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科隆大教堂

滿無聊的

結束..............

好啦...我再寫詳細一點.....
因為在歐洲看了不不少教堂博物館美術館城堡老建築...等等等
其實看久了教堂真的都差不多
只是規模,風格,還有保存完不完整,細節有不有趣
(好吧..我不是念建築的....
聖經稍微有看過,但是我被少女一家人迫害到看到聖經就會過敏
聽到感謝主就會抓狂的狀態
所以閒暇當故事看看可以
要我去研究我會瘋掉
所以我看教堂,頂多努力辨認一下牆上的壁畫,讀一下簡介上的歷史
就這樣)
不知道是否因為看科隆大教堂之前,我才剛看了安特衛普的聖馬丁大教堂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我覺得聖馬丁大教堂比較威...................
(這絕對不是因為老頭很愛龍龍與忠狗的緣故<--安特衛普聖馬丁大教堂就是龍龍與忠狗最後一幕的大教堂)

基本上,觀光客這種生物=名勝古蹟的公害
觀光客越多的地方
真的不要期待能看到什麼當地文化或真正的古蹟
因為古蹟都被破壞的差不多了
就算官方努力維修,修到最後和整個重建差不多
最好的例子就是羅浮宮
人家牆上寫著大大的禁止攝影,偏偏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瘋狂拍不停
閃光燈對藝術品的傷害,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
更別提每年不知道有多少腦殘的人去偷摸藝術品了.......
(之前曾經去參觀一個教學用博物館,聽館方人員說,就算他們牆上有告示,地上有畫線,現場有人顧,
每一季維修畫作時,仍然可以照出很多指紋..........)
所以科隆大教堂.....我去的時候正在維修
維修不是補補掉色的地方而已,還要補破損的地方
但我覺得最威的是..........

整尊石像補上去也太誇張了吧!?

之前那個是被偷還是被炸還是像倫敦的蛋一樣被醉漢幹走啦!?
而且這樣的石像還很多....
所以走兩步就會看到一尊雪白的石像出現在灰灰的牆壁上,超突兀
裡面觀光客多到我大概只逛了一個小時就跑去路德維希博物館了

路德維希博物館(Museum Ludwig)是科隆的當代美術館
其畢卡索館藏號稱世界第三
還有許多Andy Warhol的作品
博物館本身是不錯
用樓層分年代與畫派,簡單明瞭
館藏沒有我想像中多
畢卡索是真的很多件,但都不是最精彩的作品
(看起來練習作還比較多....)
Andy Warhol倒都是經典作(貓王,印花,洗衣粉箱子...)
目前的特展則是Claes Oldenburg
展場動線有點亂,但展出作品還滿豐富的
這個博物館唯一的缺點就是門票太貴(成人票要10歐.....但博物館其實沒有真的那麼大)

原本衝著科隆是古龍水的發源地,想去香水博物館參觀
但在博物館外面晃一圈,感覺應該會是個地雷....所以默默的決定去吃飯,亂逛,然後回飯店
不幸的是,原本想吃的餐廳還沒開
最後吃了科隆老酒廠Furh
Furh其實喝起來滿爽口的,價格也比杜賽道夫便宜了快一半
不過食物倒是普普
酒場內部弄的很有氣氛,但是和杜賽道夫相較之下....又有點遜色.....
吃完飯到處亂逛,打算買一下傳說中的No.4711香水
結果轉了老半天找不到大間的旗艦店,只有大教堂廣場附近兩間紀念品小店
東西不多又貴,連原本網路上說只要1歐的小香水都漲價成2歐,乾脆作罷
晃了一整天下來只有一個結論

觀光景點果然很無聊..................

科隆給我的感覺和布魯塞爾還有巴黎很像
是個被觀光客攻佔,變得沒什麼特色的城市
(其實倫敦到觀光景點也插不多,但是因為它很傲嬌...所以偶爾會有一點special.........不過我在倫敦也不去觀光景點就是了.....)

明天一大早要出發去布拉格!!
祝我好運啦!!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雖然很無聊,但真的很大,大到不可思議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