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Summer Europe!

歐洲的夏天終於來了............
然後我快被烤乾了...........真不知道回台灣之後我該怎麼辦!!囧

繼續,旅行日記
離開Antwerp之後
我漂泊去科隆和布拉格
不幸的是, 兩個地方都沒什麼好寫的~:P
科隆像我之前說的,只有教堂
布拉格則是觀光客多的要死
大街小巷都是觀光客
沒有一間店沒有觀光客
結果就是整個城市大同小異....每個地方都死要錢
價格的確和倫敦巴黎一類的地方便宜
但如果去超市逛一圈就會發現這些店實在貴的可以
所以我第二天就開始感到無聊
要不是最後一天逛了國家美術館,看了一場很棒的慕夏展
我應該會把布拉格列為不用再去第二次的地方
(Well,就算再去第二次,待兩天就好...真的...沒什麼好逛的...整個布拉格值得看的地方只有慕夏博物館(但是館藏很少,票價很貴)
還有國家博物館
(票價還是很貴,但是館藏非常豐富,只是規劃很雜亂
最棒的館藏是他們剛搶回所有權的慕夏The Slav Epic全系列
因為這個系列因為種種原因,外借幾十年,被堆在倉庫裡幾十年
所以自從慕夏去逝(這系列作品一直到他去逝都沒完成)至今90多年來,首度完整公開展出
絕對值得一看!!
所以之後我會單獨寫心得......現在先跳過)

廢話一堆,總之我現在在維也納
目前為止還滿喜歡的
維也納意外是個乾淨又漂亮的城市
觀光客多但不至於多到太誇張
除了主要街道之外,還保留著當地人生活的蹤跡
(我懷疑布拉格人都移居到別的城市了.....)
而且物價也很便宜
(雖然博物館的票還是很貴這一點...)
3歐上下就可以吃到不錯的食物
不過今天實在太餓,加上已經到了看到三明治就想吐的狀態
不小心花了一點錢吃了中式炒飯.....=..=
(但還是很便宜...和倫敦比....在觀光區的店,一大份炒飯放了青豆,豆芽菜,茄子,蘆筍,黃瓜,雞肉,還有烤鴨
雖然味道普通,但只要6.5歐!
如果點握壽司的話,6顆還是8顆也是6.5歐!
和倫敦比簡直就是佛心來的價錢....)
而且維也納好多廚房用品店~:P
感覺沒帶瑪娘來有點不對....(不過我來之前也不知道就是了...)

Anyway!!
飯店的網路超爛(不停斷線或失蹤)
星期五就回到倫敦了~到時候慢慢更~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