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the athenaeum hotel之充滿愛的下午茶

隔天(再度快轉)
繞了超大一圈走超遠,只為了吃露露指定的
the athenaeum hotel的執事(誤)下午茶

Logo上有隻小紅鳥超可愛ˇ

 途中經過的聖誕樹

the athenaeum有點難找....
可以坐地鐵到Green Park,然後往日本大使館的方向走,在Park Lane Hotel (伯寧酒店)的隔壁
進入大廳後,直接和櫃檯的服務員說你有預約下午茶,他們便會找人帶位
(是的,這裡屬於需要預約的高級下午茶....)

太緊張忘了拍全景,也忘記拍我們的包廂....
地方比預期中的小
不過服務比預期的高級
約莫因為包廂大小的關係
我們只有兩個人,卻給我們六個人的位子
不過後來偷偷觀察發現,其實每個包廂大約都是4~6人的位置
而且都是沙發
除非超過六人,才會給我們隔壁那種類似餐桌(好爛的形容)的位子
所以大約2~4個人前來,最合適

執事(誤)帶位之後,會為你將大衣拿去放,並且為你將取衣票放在桌上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才有的服務,
很可惜,一年四季都不會有"大小姐,歡迎回家!"的服務,
不過,在英國,高級一點的地方都會稱呼客人為"Madam"
這算是給各位大小姐聊勝於無的安慰嗎?)

 下午茶有三種
Festival Afternoon Tea--就是一搬的Traditional English Afternoon Tea
還有下面那種名字很常我懶得打,總之就是多一杯香檳多了快十鎊的下午茶
還有給想吃馬卡龍想到瘋了的法式下午茶

既然人在英國又不想和英國人一樣成為酒鬼(毆)
所以我們還是點了最普通的下午茶

 點餐前,執事(誤)會拿出木製的茶單讓大小姐(誤)選茶

 茶單裡會附上茶葉,其實這本就可以聞出茶葉的香味了
但貼心的執事(你好煩)看到大小姐瑪像庶民一樣的偷聞茶葉香
立刻上前告訴我,若有想聞的茶葉,他可以整罐拿來讓我挑

對...對不起....大小姐我的氣勢輸了...*掩面* (<--好愛演)
不愧是幫助大小姐成為出色的大小姐的執事啊!!!火口火 
(繼續妄想吧你)


選完茶之後,執事為我們送上茶具
小壺的是茶,大壺的是熱水
每個茶壺把上都套了白色的套子,不是為了保溫,是為了保護大小姐們的手不被燙傷ˇˇ 
(好啦,我前面應該說明...非宅人腐女退散....大家就...再忍耐一下吧.....)
第一杯茶, 大小姐們不用親自動手
(當然也不用搖鈴,因為沒有鈴好搖...)
執事會親自為您斟滿滴

上完茶,執事會親自端一整盤各式口味的三明治請大小姐挑選
並親自為大小姐夾入盤中

 正在被服務的很爽(其實很緊張)的露露大小姐
所有執事的圍裙上都有小紅鳥,超可愛

一般的英式下午茶,三明治口味大約3~4種
這裡則一共五種:
Cream Cheese 小黃瓜
雞蛋沙拉
火腿起司
煙燻鮭魚
以及一般下午茶沒有的口味
小紅莓醬佐火雞肉

執事會小心翼翼地為你擺美美

這裡的下午茶,每一道吃完喜歡還想再吃,都可以請服務生再上
包含茶
不但可以加熱水,還可以請服務生換查
但是........我必須慎重勸告各位歹灣鄉親

請拿取你吃得完的份量就好

第一,雖然很好吃,但後面還有更美味的食物,請為他們留點胃, 吃太飽是無法品嘗美食的
第二,請留點禮貌,做好國民外交

我知道很多亞洲人(不一定是台灣人)
抱著一種"既然我付了錢,就要吃回本"的心態
看到免費的東西,"不用白不用"的心態

再不浪費的原則下,拿取適量,適樣,個人所需的東西,這我絕對不反對

但是抱著吃回本,佔便宜的心態
在餐廳猛吃猛拿甚至還帶走
看到試吃站在攤位前面一直吃, 卻一包也不買
我個人以為,這完全失去享用美食的意義了
如果你想要享用這樣的美食

拜託你留在台灣吃路邊攤就好,真的沒有必要花上幾十鎊到國外飯店享用服務
你會吃得更飽更開心!
(而且老闆還會送你蔥)

人在國外,你的一舉一動都代表著你的國家
就像我們常常私底下抱怨某某國人的壞習慣一樣
你的行為也有可能成為別國人眼中的壞習慣
所以,這不是崇洋媚外,而是人人都應遵守的國際禮儀

就像我覺得西方人到台灣也應該學著講中文一樣

好了,費話說太多
下面是三種我和露露一致認同最好吃的三種口味
(執事來問時,忍不住請他再各加一份,還好我們當天都沒吃東西,不然真的會太多了!)

煙燻鮭魚香
小紅莓將令火雞爽口
起司與火腿口感濃郁

至於小黃瓜和雞蛋沙拉,則一個普通一個腥

接下來是好久沒露面,今天終於能夠出來亮相的二人組

 Nodame和瑪豆!!!
今天都配合主題走氣質路線!!!
(可憐的孩子.........那天才發現他們的配件少的可憐........T^T
都沒空幫他們添購說...........)

這張手震了
因為拍照時,執事突然闖入~XDD
然後執事被嚇了一跳,笑超開的問:
"我們今天還有兩位小客人嗎? We have two more little guests today?"

之後所有的執事都一直偷看我們這一桌,服務整個超勤,還一直換人來
(噗!真受歡迎~可惜沒有小餐具和小三明治~)

接下來是拍照時間!!!(終於!)

我們坐在窗邊,Tea Room位於地下一樓
但窗外的牆布置了很多植物,雖然天空很小,但View還不錯
但.........這個角落不知道為什麼很有台灣味....(因為那罐糖果...)

愛現一下我的乳溝(不對)
我是要說,我和露露的座位後面還有鏡子屏風和窗簾稍微隔開前後的包廂
但左右兩邊的包廂是互通的,只有一張沙發隔開
方面執事偷偷觀察大小姐們的儀態(不對)

這裡還有提供報紙雜誌等刊物
可惜沒有人看....

 

當天的瑪豆很恍神........
(大概是太久沒出門又沒有人幫她做頭髮...)
幾乎沒有好照片....
(要被阿瑞念了,我的照相技術...)




當天的Nodame很配合!!
完全捨棄搞笑路線走大小姐路線!!!
可惜膚色和光線犯沖...............Orz|||||b
調了好幾種白平衡還是看起來面色蠟黃..............T^T

 露露同學偷拍中
她對Nodame一見鍾情,但不愛瑪豆(可憐的瑪豆....)

 吃好久才終於出現的三層塔!!!
但這裡的塔不一樣
最上層是Cream和手工綜合莓果醬


果醬和cream不夠可以請執事加
這裡的執事很大手筆的直接換一盤新的給我們!

第二層是原味和小紅莓口味scone
最下層則是英式小圓餅(Crumpet, 一種....看起來和吃起來都像較厚的鬆餅的小圓餅)
為了保溫,小圓餅和鬆餅都蓋了被子~

大概因為多了小圓餅
執事又送上農場直銷的蜂蜜
(這次的執事是經理等級,送上三層塔時看到兩位小客人,還驚嚇得掉了刀子~XD)

小圓餅一般般,沒甚麼特別
但這裡的scone


真的好好吃!

雖然個頭嬌小玲瓏,但口感和香味完全打敗至今我心目中的冠軍Hudson!!
the athenaeum的scone很酥脆,但不會乾,更不會溼或鬆軟
原味的一入口,濃濃的奶蛋香(對,它有蛋香)便散入唇齒間
盡管我加了很多很多的cream以及很多很多的果醬,依然不會壓過它的奶蛋香
而小紅莓口味,雖然奶蛋香不如原味濃郁,烤過的小紅莓的嚼勁和酸甜,卻更勝一般的葡萄乾口味
(好吧!我承認我愛小紅莓更勝葡萄乾,我本身就不愛吃葡萄乾)

題外話的吐槽一下歹灣出名的S&H下午茶專賣店
他們家的scone,還真是一點奶蛋香都沒有
枉費他們號稱全台北最好吃的scone,英國茶館的scone還比較好吃
(雖然和M&S一PK就輸了,根本不用比到Hudson....)

the athenaeum的cream很棒,但綜合莓果醬偏酸
建議搭配原味,否則配上小紅莓是酸上加酸,很不協調
但小紅莓配上產地直銷,一開罐便散出香味,可不過於甜膩的蜂蜜,則是大大大加分!!
這一籃是我們意猶未盡,請執事再單獨上一籃的scone
因為正值換場,時間有點久,執事貼心的多送一顆
(吃完真的太多了.....)

換茶
the athenaeum的茶,不及格
聞起來都很香
但連點了兩款茶,味道都不怎麼樣
第一款茉莉花茶,空有香氣
第二款水果茶,太酸
原本點來想配最後的蛋糕,想酸甜中和正正好
可惜蛋糕有點問題(等等說明)
雖然我加糖喝完了....卻有點失望
露露的第二壺茶,則是苦的難以入口,扣分~>"<

中間場休息!!介紹化妝室!!


名字還真的叫化妝室~XD



沒有32行館和中山新光三越囂張
但也夠美了~*笑*
洗手間一邊,洗手台一邊,補妝區一邊
還提供礦泉水
洗手乳和護手乳也是不錯的牌子
牆上還有很可愛的奧黛麗赫本(?)

接下來是我們期待超級久的蛋糕!!!
期待的原因是,這裡的蛋糕是推車!!!
我們從進來就觀察這推車觀察超久了!!!

上層

下層

可惜輪到我們時,蛋糕已經所剩無幾,正在等換班........T^T
蛋糕可以任選,沒有限制幾種
但因為沒甚麼可選
(討厭聖誕布丁,直接踢掉)
也吃不太下
我和露露都只選三種

沒想到.......上圖的閃光完全呈現蛋糕驚悚的程度...........
雪花味道超微妙
中間那塊超級乾
咖啡口味的cup cake一如我所預料的,完全忠實的呈現糖精味

而露露那邊也一樣...........
所有的蛋糕一入口就是濃濃的化學糖霜味
吃不出任何奶蛋香
也吃不出任何的天然食材
可怕的程度簡直和西華飯店或歹彎路邊傳統麵包店的西點蛋糕一樣可怕
連充滿廉價鮮奶油的花蓮提拉米蘇都比他們強
非常誠實的告訴你,他們的成本有多低廉

蛋糕,零分

唉....枉費前面到scone為止,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沒想到蛋糕完全將我們這些飛上雲端的大小姐打回庶民的世界............Orz|||||||||||b
更可怕的是....每一桌的蛋糕都剩下了!!!!!!
所以...這真的不是我和露露的嘴巴太嬌貴............
是它們真的很可怕!!!!!!


以上!打到手快斷掉的執事下午茶一日遊!!!
最後這是入口處的藝術作品
這兩年似乎很流行的瓷器人形..........
(可憐的瑪豆和Nodame任務就此結束............)

待續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