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倫敦郊區的祕密花園-Hever Castle

這開頭完全不向會出現在精神體膚的文章.....
因為我原本打算偷懶貼到米豆班 
(因為圖片太多了!!!!文章也會拖很長很長很長,我不想同樣的東西寫兩遍!!!)

但後來因為我太激動爆太多粗口.....所以決定還是讓它留在這裡....

好了!話題回到今天的主題Hever Castle!! 因為圖片太多我廢話可能也會很多
所以下面採取快狠準路線(?)
省略的資訊請自己去估狗(甚麼東西都教完了,旅行還有意義嗎?跟團就好啦!)

這個可愛又美麗的小城堡位於倫敦郊區的Kent一帶
簡單來說,就是個鄉下地方
如果要去的話,建議開車會比較方便
但可憐的瑪娘雖然聽我的話乖乖換了國際駕照
卻在出門前兩天膝蓋生病不能開車
所以我們選擇靠火車+雙腿開始這次的兩天一夜行

選擇從倫敦市中心坐火車的話,可以從Victoria出發
或像我們一樣從London Bridge出發,做到Hever
車程大約1小時不到
且由於Hever和倫敦的距離就像基隆市和台北市
所以火車都是通勤車(倫敦因為房租貴,很多人都選擇住在郊區,然後搭火車通勤)
大約每30分鐘就有一班(我不記得具體時間,自己去查)
相當方便
而且似乎可以用Oyster Card付錢的樣子 (不過我們是買火車票,行不行得通,自己去問站務員)


Hever站超級迷你
基本上是個無人車站
所以出了站也不會有人收票(但車上查很勤)
 原本應該是車站的建築,已經成為民營公司
但這一站有電子交通查詢系統+火車每幾十分鐘就一班
所以我們來回沒碰到甚麼困難

 不過出了站就是場冒險了~
從Hever走到真正的城堡,大約要45分鐘(急速奔走的話)
開車只要10幾分鐘
不過我和瑪娘抱著在鄉間散步的心情
邊走邊玩走了快2小時~
中間還有好心人停車問我是不是迷路了...
(大概看一個亞洲女生拉著行李箱,還拖著一個拿拐杖的老媽媽,看起來很像落難的樣子.....=w= )

不過看上面的圖就可以看出來啦!
這裡風景真的超美!

 而且還有好多不同品種的野生蘋果!!

 牧場!!

 莊園!!!
(沒有那麼誇張啦...只是普通的英國鄉間...大屋~:P
只是在亂七八糟的倫敦憋久了,這裡真的是天堂啊!!)

 還有野莓!!
(瑪娘每看到一種果實就問我這是啥............
我只好一直吐槽她: "你咬一口看看不就好了...." )

 是辣椒!!!

邊走邊玩兩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看到城堡啦!!!

這是城堡外的老教堂
原本打算要參觀,結果我們在城堡裡玩太久....沒時間進去看看....


 城堡入口 & 售票處

Hever Castle算是座小城堡
報出來大概也沒人知道它
不過,如果有看過電影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leyn Girl)這部大爛片的話
(我誠心誠意地認為它是不大爛片,雖然卡司很強大)
這座城堡就是電影裡面兩姊妹年輕時生活的地方
而這座城堡有名之處就在於....亨利八世這個爛男人在把妹期間跑這裡跑得很勤
所以這裡甚至有一間亨利八世的臥房......=w=

不過我們這次最首要的目的地不是城堡!
是城堡裡的B&B!!
沒錯!
因為Hever Castle自從1983年後被轉賣給民間公司,
除了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外,還兼營B&B

老娘來英國快4年,雖然去過不少城堡和教堂,可是還沒睡在城堡裡!!!
而且雖然我是個不走浪漫小女生路線的人
但是我還是想當公主!!!!

基於這樣的理由
我就強迫瑪娘陪我當公主一晚......=w=

預定B&B的方式很簡單
直接上Booking.com預定就可以了(城堡的網站也會自動幫你引導到Booking.com)
一晚一房160英鎊
含早餐與兩天份的城堡入場卷
訂房之後,城堡B&B不但會再三寄信確認,還會email地圖給你
抵達城堡之後,只要告訴入口的工作人員你是來住B&B的
他們就會很親切的指引你啦! (因為要走一小段路!)


 那一棟就是城堡,看起來超小但裡面結構超複雜
英國人真的很有蓋迷宮的天賦
我要是活在古代,可能會在城堡裡迷路而死

 這裡很多很肥的野鴨

 不過園丁修剪樹的喜好有點獵奇....這隻豬算是比較不超現實的....

 鹿也是

 這裡有好多蘋果樹!!!
可惜完全沒有現採蘋果料理.....=3=
後來葛班長似乎在餐桌上跟我解釋過為什麼英國城堡很多蘋果樹....可是我忘了....

 城堡後方的小房子~

 這條小路走到底就是B&B的入口啦!
其實不算真的住在城堡裡啦!
而是城堡後方的Astor Wing
路口有鐵鍊圍住,阻擋一般觀光客誤入
不過,在這裡留宿的旅客和工作人員人都超好啊!!
幾乎一路上都有人自動告訴我應該怎麼走
大家見面也都會微笑打招呼
簡直是個和樂的天堂(?)



Check In櫃檯就在入口處
基本上是下午3點以後才能Check In
Check In之後,因為很多細節需要解說,加上建築內部動線複雜...沒人領路還真的找不到房間....(我是大路癡....)
B&B共有21間風格各異的房間,預約時是隨機安排
所以你無法預知自己會住進哪一間

但是我們這次整個超LUCKY的啊!!!
竟然預約到整個B&B最豪華的房間!!! 
(我忘記房間的名字了....=..= 總之是T開頭....)



我的媽!!這真的是跟公主一樣啊!!!!!!Q口Q



特別是這張床!!!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床啊!!!!
(不過枕頭也太靠杯多了!!!)



而且床靠杯高
要上床得靠這張小矮凳

不愧是貴族!!連睡個覺都要這麼機掰
(噓....瑪娘不許我講太髒的話....)

再來是浴室.....


幹!這也太奢華了!
雖然不是獅腳浴缸
但這整個也太爽了

 而且還附高科技淋浴間
只要按個按鈕水就會從天花板灑落

是想創造與中追夢人的效果嗎!!!!?????
難怪癡情總裁老愛在窗外淋雨大吼大叫!!
原來馬景濤我錯怪你了!!!


高級洗面台
旁邊的毛巾架還通瓦斯,可以將毛巾烘乾!!!


連沐浴用品也是高級貨...*掩面*


所以後來我晚上就在這裡泡澡了.....=w=

 書桌
別小看那盒面紙,上面可是鑲金的!!!

 超美的窗台




看出去也超美的,幹!

 高級衣櫃
可惜我們只住一晚
沒有華服可以放進去......=..=

 連房間裡提供的飲料點心都很高級

 兩種不同口味的餅乾
馬上就被我們嗑光了
(因為中午隨便吃吃,肚子超餓
但距離預約的晚餐時間還好久...)

 這三罐分別是咖啡,茶,還有糖
罐子很美,不過裡面是即溶的~:P (有總比沒有好)
旁邊有附熱水壺
不過另外一張大桌上還有四瓶玻璃瓶裝水 (兩罐氣泡,兩罐無氣泡)
所以後來我們很高級的用氣泡水煮咖啡....(其實是我不小心開錯.....)

當然,這裡不只是房間美
整個Astor Wing的內部都很美


而且旅客除了可以使用自己的房間外
還可以使用外面的起居室

 真的可以看的線裝書

 可以在美麗的骨董書桌上使用電腦.....(要不要這麼囂張)
BTW, 因為這裡是老建築,無線網路收訊並不是很好
但基本上手機收訊不錯
如果可以用手機上網,是沒甚麼影響的

 高級西洋棋組.....
可惜沒機會看到兩位老爺爺對弈....

 傳說中的起居室


 真的壁爐!!!


旅館服務人員每天會在這裡放新的報紙
書櫃上也有許多當期雜誌供旅客閱覽

總之是個很爽的空間


除此之外,B&B裡面還有非常傳統的
提供給男仕們的Play Room!

 裡面有撞球桌
橋牌桌
總之一堆有的沒的桌
可惜我去的時候都沒有人.....

不然我好想看到上流社會的傲嬌紳士進行言語與肉體上的攻防戰啊!!!!!火口火

最後是偷拍到的浴室......不知道是做甚麼用的
但似乎是公共空間的洗手間 (也太高級了!!)

剩下照片會慢慢補上......

2 則留言:

Claire 提到...

哈哈,其實我一開始是被標題和旁邊的介紹吸引(雪茄).然後看了文章又全部點了點來看,但我不得不說我看的好歡樂~~~,我好像有很多波長跟你對到了耶!!!!(呆毛動動wwww)
哦不這一定是神讓我們相遇的(?來人快拖走這瘋子!!)

DOCBookstore 提到...

非常感謝你喜歡我三句夾一個幹字的文章
不過我對神過敏,所以希望不是神讓我們相遇~=w=+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