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最近的美食

雖然瑪娘偷偷加了我噗浪粉絲(為什麼不加好友?)
應該知道我實習結束之後,整個大吃大喝(<--之前被餓壞了)整個胖了一圈......=w=
但是為了讓瑪娘知道我在倫敦還是有好好吃飯的
(雖然瑪娘的經典名言是:"我們家小孩絕對不會讓自己餓死!")
還是來一下美食日記(好吧....其實是我最近沒梗寫日記.............有些照片fb放過了....有fb的朋友可以略過....)

首先~是被兩位女性同胞抗議,只好撤下的Le Pain午茶照~
(兩人堅持她們表情過於癡呆,所以拒絕露面)
看完V&A的Yoji展之後,因為春花和大衛吵鬧說肚子餓
所以我們到附近覓食
結果吃到大地雷
為了撫平大家內心的傷害,決定跑去Le Pain吃蛋糕~=w=+
我忘記之前有沒有介紹過這間餐廳...(應該沒有)
總之,它是一間主要分布在歐洲與美洲的國際連鎖咖啡店
提供咖啡,茶, 輕食,麵包, 還有蛋糕(<--重點)
甚至,還有在英國很難找到的鮮榨果汁(雖然只有柳橙汁............)
而且價錢便宜,十鎊不到就可以享用好茶與美味的蛋糕
英國的話,目前好像只有倫敦有14家分店
(好料都被倫敦獨吞了.......=3=)
介紹我Le Pain這家店的,是愛吃鬼Scarlett
(雖然本人堅持,她人生至今還沒吃過令她覺得好吃到要飛起來的美食,可見她是個嚴苛的美食家~=_=+)


 因為大衛堅持要大位
所以我們等了一陣子,被排到角落的梯形桌!
可惜外面正在施工中...沒有美景......

 Le Pain的招牌之一!!
熱飲都會用碗裝~
超可愛的
我點的是熱可可(在家喝過一杯咖啡,只好點熱可可........)
除了茶和咖啡,Le Pain也提供酒(對....酒鬼英國佬怎麼可以沒有酒...)和果汁(用普通的杯子裝)

我點的Tart Tatin with Cream
其實就是蘋果派啦~XD
下面是薄薄一層千層派皮,上面則是煮軟的甜蘋果
我點時,一整塊Tart還沒被切過,邊緣呈現大波浪狀,樣子非常可愛~=w=+
送上桌時,廚房還特別在熱過,所以奶油一碰到Tart就會融化~ˇˇˇ
另外
Tart Tatin念起來也很可愛~XD
因為我不會發音, Le Pain的店員又幾乎都是歐洲人,英文都有點腔
聽他們念就是一連串的Tatata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會念~XDD

 大衛點的比利時鬆餅
也是熱的!!
好小一塊!可是好吃!
Le Pain另外一個招牌是~盤子是陶瓷砧板~
店裡面也有賣哦!一片好像是2~3鎊的樣子~可惜有點重....不然我還真想買給瑪娘.....

春花點了我推薦的YiYi推薦的Cheese Cake(好長)
好吃不用多說~=_=+

 Scarlett點了我每次看到都想點的Chocolate Bomb!
上面是很濃很濃的巧克力慕斯(但沒有幕斯那麼硬)
下面是薄薄一層,有點扎實的蛋糕
沒切過的樣子,就是一顆半圓形,灑滿巧克力粉的蛋糕~樣子超可愛~

每次去Le Pain都是吃甜點
聽Scarlett說,他們的早餐也不錯~
上次和露露去,看到隔壁桌吃的Scone好像也不錯
等Sabrina和露露來倫敦找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啦~=_=+

隔天,約了Ellen姐妹花出來吃早午餐
為即將回台灣奔向美好的未來(?)的妹妹Alison送行

 上次Jack the Ripper破案偵探團是晚上,沒辦法拍到好照片
趁著好天氣,趕快補一張~
這就是開膛手傑克的名場景之一~著名的白教堂哦!
在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貝克街的亡靈中也有出現~
柯南君來過的哦!
(可惜謝爾少爺和賽巴斯欽好像沒來........=w= )

從我家步行到白教堂,只要5分鐘~~=w=+
(幸好瑪爹似乎不知道傑克是誰~)

早餐是網站讓我很興奮,誤以為店員都會穿吊帶襪出來接待我的S&M Clubhouse
可惜實體店鋪非常的溫馨
雖然店員很可愛
但是衣服穿很多.........
讓我愉快的度過一個非常正派的早晨.................

 咖啡很普通
 menu上的價位看來普通
可惜早餐分量一上來,頓時覺得其實也不太便宜...............
(鬆餅尤其尷尬.............)

 很普通的英式早餐
黑黑的那一塊就是傳說中的黑布丁
很可惜,S&M的黑布丁不好吃.........
但是他們的招牌香腸倒是還ok
巴特...........當天因為人很多
所以上菜宇宙無敵超級慢....................扣分~

接著去隔壁的Market Cafe喝茶繼續聊天
Market Cafe也是Scarlett介紹
據說是日本人開的咖啡店,咖啡和巧克力很棒, 這裡還可以點到日式煎茶
每次來都生意很好

因為喝過咖啡,只好點熱可可
其他人則點摩卡
這裡的熱可可用的是比利時巧克力哦!
而且超濃!!和另外一家1884有得PK的濃! (雖然還是略遜一籌)
Victoria Sponge是無法抵抗甜食的在下我點的............
其實還不錯,奶油很好吃
可惜.....它加上熱可可之後,在我的胃裡膨脹............讓我一路撐到晚上都吃不下晚餐.......
當天大家聊得很開心
聊到大家興致高昂差點辦起玫瑰之夜, 搞得Scarlett快抓狂
(八年級後段班的小朋友,不要來問我甚麼是玫瑰之夜..........)

 然後是昨天
在網路上和我相認的可愛學妹May邀請我去他們辦的展覽的Private View
沒想到巧遇好久不見的Sophie還有Sophie可愛的室友Rose
之後便一起去所羅門(<--不是H子家的那個,是我家樓下賣茶的大好人所羅門<--順便發卡)推薦的家庭式日本料理吃晚餐

這間日本料理位於Mornington地鐵站的旁邊
外表很不起眼,據說挺有年代了
沒想到我們晚上九點多入店,竟然客滿!
而且服務生大嬸還告訴我們,生魚片和握壽司料理因為太多人點,現在點的話,要等一個小時!

 地下室的樣子
上面的座位已經全部客滿了
客人幾乎都是英國人,沒幾桌日本人
但服務生和廚師都是日本人

 店內的裝潢真的很家庭式
牆上還貼有Asahi等啤酒廣告
(據所羅門說,以前還有中森明菜和松田聖子的啤酒廣告!)
微弱的喇叭放的竟然還是Arashi~=w=

 牆上的手寫日文菜單,很多拼音,所以我看不懂~:P
不過這裡的菜單,真的很驚奇啊!!!
不但英國人最愛的日式料理定番通通都有
(炸雞,炸蝦,炸野菜,還有照燒雞,照燒鮭魚....)
竟然還有這個!!!

茶泡飯!!!!!!!!!!
還有梅子口味!!!!!!!!
後來所羅門和Sophie有點
端上來還真的很家庭式~=w=
不大份,但是真的是茶泡飯~

 還有這個!!!
日式漢堡排!!!!!!!
除此之外,還有可樂餅!!!!!!!!!!
更威猛的是,
因為我看到茶泡飯,想說該不會還有烤飯糰吧.....就問了服務生
沒想到服務生說,英文菜單上是沒有滴
不過日文菜單上有(竟然還有隱藏菜色!?)
而且口味竟然還有五種之多!!!
我們立刻一人來了一份!!!
(台灣的鄉親不要笑,要知道~這裡可是和日本隔了一塊大陸又一個海峽的英國啊!!!)

其他還點了很多菜,
(煮蘑菇, 味增魚, 烤章魚, 煎餃....)
但是我整個太嗨,只記得拍可樂餅

 有我的拳頭大耶!!熱騰騰的~外表酥脆,裡面加了豬肉末,還附上豬排醬!
旁邊的沙拉醬汁也很棒~是加了雞蛋的和風千島醬~

 結果飯糰不是烤的~但附了醃蘿蔔
我們點了兩個明太子,一個味增口味
其他還有鮭魚,梅子,和一個我不太確定是甚麼魚的口味

 漢堡排!!!!火口火
好吃!!!可惜應該要配飯,醬汁有點鹹
沙拉和可樂餅的沙拉是一樣的

 飯後甜點~
抹茶冰淇淋和芝麻冰淇淋
冰淇淋一份可以點兩種口味

 甜點單上另外還有寫著Japanese Sweet的項目
必須向店員詢問當天提供甚麼日式甜點
(昨天晚上是大福和銅鑼燒)
沒想到送上來竟然是我不愛的抹茶口味............囧
不過我還是努力吃完了..........
點甜點的話,還會貼心地附上一小杯免費的煎茶
(店員說Green Tea,我還跟她確認了好久,是抹茶還是綠茶,她說是抹茶...幸好送上來的是煎茶....)
點超多菜, 四個人吃下來一個人大約15鎊
除果分開來點套餐,一個人大約是10鎊上下~
應該改天找人一起去吃他們的日文版菜單~XD


然後是今天~
收到瑪娘和瑪妹的愛心包裹
(包裹昨天就到了,Parcel Force竟然又沒有按電鈴..........)
所以,午餐就是瑪娘寄來的愛心罐頭!!!

 紅燒魚和燒鰻!!!
今天吃了紅燒魚!
 麵是露露介紹的淘大真空包裝快煮麵
一包裡面有兩小包
前陣子在Sainsbury's發現它出了蒜味香菜和辣椒口味
煮起來有點軟,比較適合炒麵或湯麵
不過還不賴~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比原味便宜~:P

 剩下一點點的鵝油香蔥!剛好拿來拌麵!

蔥是自己種的
馬鈴薯和紅蘿蔔是Sainsbury's自己的有機品牌So Organic
(紅蘿蔔滿甜的,不過馬鈴薯吃起來沒差..........=w= )
雞蛋是我在Sainsbury's找到的~深褐色蛋殼的雞蛋!
我終於在英國找到好吃的雞蛋了!!!
這種蛋的蛋殼比較硬且厚,蛋黃比較紅,口感也比較濃郁
吃起來最接近瑪娘在台灣買的有機雞蛋~TwT
而且價錢只差一點點而已

以上!!!!沒梗裝有梗的日記!!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