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Koln!!

我快累掛了.....
因為下肢憂鬱,昨天晚上睡睡醒醒,肚子痛腰酸又低燒
早上五點就爬起來準備出發到Antwerp Central Station搭電車到布魯塞爾,好趕上10:25的火車到科隆
(我當初是買Eurostar到布魯塞爾,大約40歐
再從布魯塞爾買Open Return的來回車票到Antwerp,13.5歐)
拖著行李走了40分鐘的路到車站
(Bizzflats最大的缺點就是離車站太遠!!)
幸好,因為比利時這個國家實在不大
似乎很多人搭電車通勤
所以Antwerp到布魯塞爾的電車和火車幾乎每十分鐘就一班
只要找到Brussels Zuid的班次,坐到底站就好
(注意,不是Brussels Central!是Zuid!
往歐洲的列車都在Brussels Midi
在網站上查也會顯示Midi
但是到車站只會顯示Zuid...........所以我早上還驚悚了一下
幸好比利時人很好,都會親切的告訴你哪一站下車~)
晃了一個小時到布魯塞爾,再搭上往科隆的火車
從布魯塞爾到科隆的火車是小高級的ICR
(其實我覺得德國的火車和電車都頗高級~:P
歐洲之星相較之下...還挺破爛的....)
接著再晃三小時到科隆火車站,花2.6歐買了張單程車票到科隆波恩機場

是的,機場
因為這次準備從科隆轉飛機去布拉格
所以科隆只是過站留一天而已
加上去布拉格的飛機是一大早七點
(特價機票的缺點~:P 就是時間多半都很爛...)
所以我等於最晚6點要到機場雖然住市區比較舒服
最後還是決定訂機場附近,一間叫做Art of Comfort 的飯店

從科隆市區到機場的車幾乎每十分鐘就有一班
而且路程不超過20分鐘,其實還滿方便的
唯一就是....我是路癡....
所以我一出機場就迷路了.....
原因一,機場太大了......
原因二,德國人非常不會指路....(他們會告訴你往那邊走100公里.....鬼才知道一百公里是多長......)
原因三,機場附近鳥不生蛋都是公路啊!!!!

所以,原本三十分鐘的路
被我硬生生走了一個小時
頂著大太陽(我沒擦防曬...倫敦太陰了...陰到我都忘記世界上有防曬這檔事.....)+從早上到目前為止,只吃了幾塊antwerp型男做的鬆餅和一杯咖啡+失血過多
我走到後來極度懷疑我可能會昏倒在德國鄉間............
當我好不容易拼著意志力找到飯店時
一瞬間超失望....因為他看起來根本是民宅......
雖然外表還滿可愛的
但一看就是家庭式經營的那種
幸好,櫃台的德國大嬸雖然不苟言笑,但人還滿好的
幫我辦理入住之後,告訴我房間在四樓
順便問我要不要加購早餐
(走了一小時只看到民宅之後,我當然說要)
並且說明我離開那天早晨他們會幫我叫計程車
(我選擇的入住方案包機場交通)
到時候她會給我一張折價卷抵車資

扛著行李進房間之後....呼~其實還滿可愛的
整個房間用的都是深色風格穩重的木製傢俱
衣櫃上面甚至還有老式鑰匙
重點是房間很乾淨
(比Bizzflats乾淨很多)
所有東西可以說是整潔!!
房間沒有迎賓禮物,但有咖啡和茶包
浴室還有牙刷牙膏,甚至給女孩兒包東西的塑膠袋
一整個讓我大大的放心下來

拋下行李沖個澡,和瑪娘講講電話熬到五點
我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了....
立刻衝下去問大嬸最近的餐廳在哪裡
(因為這裡只供應早餐......
雖然房間有好幾張外賣單
但我實在不想吃Pizza.....)
然後抓著大嬸畫的地圖立刻衝去吃飯!!

不過....我真的得說....這裡真的是個...小鎮.....Orz
最近的餐廳需要步行至少15分鐘
沿路上只有...民宅....=w=
讓我深刻的記憶起米國的日子...........
不過當散步還不錯啦!!只是我很餓又很累而已!!!

步行十五分鐘之後,會出現一小條商店街
(雖然說是商店街,不過店也只有幾間~:P)
大嬸推薦第一間得果酒吧和斜對角的牛排館
因為我實在太餓了,直接殺進牛排館

然後吃完有點後悔...應該選德國酒吧的....
因為食物不是不好吃,但以品質來講,其實有點太貴
這裡一份牛排大約15歐上下,附薄片麵包(兩種沾醬),沙拉,還有考馬鈴薯
麵包還不錯,但沙拉就是普通的生菜小黃瓜玉米沙拉(幸好還算新鮮)
烤馬鈴薯的酸奶油淋太多,有點太酸
牛排則太老
整體而言不難吃,但吃一餐下來要20歐真的有點太貴....
不過女服務生態度很親切
整間店感覺像是這一帶的高級餐廳~=w=
不停有附近的居民進來打招呼(包含警察,也有可能是軍人
因為飯店對面有個大軍營)
還有一家子來替小朋友慶生
(好高級!!我小時候慶生怎麼沒去牛排館!?
雖然我都在家烤肉啦.....)

但20歐實在有點肉痛啊.....
幸好科隆當地產的啤酒很好喝又不貴(杜塞道夫的啤酒意外的很貴!)
只好明天再去找好料安慰自己~T^T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