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London Punk

這陣子不知道甚麼原因,開始亂逛一些有的沒的台灣"時尚部落格"

然後.......無數的穿搭文和美妝文馬上讓我陷入恐慌...............

他媽的老娘真的要回到這麼無聊的地方為無聊的時尚做牛做馬嗎................
(好吧,對於一個正準備回亞洲找工作的人而言,
可能會得罪一堆人
但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很無聊................)

一個大家都打扮得一模一樣
大家都畫的一模一樣
然後大家都一窩蜂的互相生火互相稱讚對方好時尚

說真的,那些"時尚部落客"
連時尚的邊都沾不上,只是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被拍照而已
更讓人惱火的是,其中還有不少人出國旅遊,然後"偷拍"一堆路人的照片
稱讚"歐洲的女生都好敢穿彩色煙管褲,好時尚"

他媽的你也可以在台灣穿,並沒有人阻止你好嗎?

最後直接刺爆我底線的...是前兩天我貼在fb上的那篇........英倫龐克風情...........
看完整個網站的結論是

台灣人對知識不求甚解,應該是某種程度上的民族性
台灣人能夠把任何事情都膚淺化和娛樂化,應該也是某種程度上的民族性

聊聊龐克吧.....
台灣人認知裡的龐克,多半來自日本精緻化的Cute Punk
甚至....更糟糕的....來自有本劇情宛如台灣霹靂火的漫畫NANA
(先別誤會,我可是矢澤愛的大飯.....但是我真的很討厭NANA........)
所以很多時候,在台灣聊到龐克風,大家會做以下聯想...

龐克風=NANA風=Vivienne Westwood(出現在NANA裡的衣服)

好吧...起碼NANA的貢獻是讓Vivienne Westwood在台灣熱銷..................(還有日本)
但龐克風真的有那麼簡單嗎?
先看看下面的影片....


英國的龐克起始於60年代末,70年代初
但在龐克一詞真正誕生前,英國已經擁有無數的次文化衝擊與革命
從50年代開始一直到90年代初,英國可說是處於一個次文化大爆炸的時代
每一個文化都和社會現象有所牽連,而文化之間也相互影響,甚至因此催生不少新文化
當時,幾乎每一個年輕人都體驗過這樣的衝擊,所有人幾乎都身在其中
因此造就英國現在的時尚工業與文化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現在走在街上端莊婉約的英國爺爺奶奶
他們當初在Hyde Park搖頭的時候,我們連個屁都還不是

真正的倫敦龐克族,骯髒,粗暴,無理,充滿瘋癲但絕對不是死小鬼的玩意
和台灣印象中帥氣的搖滾歌手形象絕對不一樣
和台灣所謂的英倫搖滾風格也絕對不一樣
甚至,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早期的作品和NANA中可愛帥氣的風格,根本是兩回事
龐克不是美的,它是一種暴力美學,因為它本來就是革命下的產物

再看看下面的影片(有點長)



所以我說,龐克一點都不可愛對吧?
(我承認我有點懶得下結尾)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