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中國夢很大


Coldplay ft. Rihanna Princess of China (中國公主)
這支MV精彩的告訴我們....
儘管中國經歷八國聯軍國共內戰等等屬不盡的大小戰爭
儘管中國現在改革開放早己數十年,在全世界無數個國家蓋了數不清的中國城
中國人和中國料理還有中國文化像洪水一樣攻佔全世界

西方人腦子裡的中國基本上和馬可波羅時代一樣,是沒啥大改變的
因為基本上在他們腦子裡
中國=亞洲=任何在東邊的國家

(還有,就算本之MV主角是世界兩大流行樂天王天后,人要俗濫起來還是可以跟菜伊淋之流有得拚)

所以整支MV,我們看到了



邵氏驚悚片中國公主之暹羅千手女妖

先不說中國公主是枚黑美人的弔詭設定…..
(還是對白人而言,皮膚比白色黑的都可以叫做東方人….)
洛可可貴妃椅與水晶吊燈,還有情趣和服
(這公主就算活在唐朝大概也會被浸豬籠)

我想這應該是紫禁城…..


 
!!!!????
這是十字路口美少年的刺青女巨漢版?
(不知道這梗的人請參照伊藤潤二全集之十字路口美少年)
我承認我第一秒鐘想到的是盜墓筆記裡面的石雕人面蠱….看來導演也是盜墓飯….

來了!暹羅千手女妖!!
*注:暹羅為泰國古名

李導的慢動作特效再度現身!!

但對幹的不是白衣老道更不是東方不敗,而是忍者!!!!????
(所以倭國人跑到紫禁城裡幹啥?盜寶?但他拿的是中國劍,不是武士刀,更不是飛鏢…..)

*注:倭國是日本的古名之一

連太鼓都出現了是怕沒人知道中國公主要會情人吧?
(所以閒雜人等趕快退散的意思就是了)
為什麼不乾脆請女子十二樂坊算了?

我該說我一點都不驚訝看到小倩姊嗎?
(姥姥!!!您老這時不伸舌頭還想等到何時????)
還是說我應該把這一段解釋為
一時間天雷勾動地火,勇者與公主共赴巫山雲雨去?

高潮之後,公主就變成異形女王了…………….(不對)

順帶一提….公主住的地方叫做紅花殿
殿,
根據咱們老祖先的記載,雖然泛指高大雄偉的建築
但普遍意旨帝王居所(所以說不是中國公主而是中國女王了…)朝會的場所(所以他們在文武百官每天喊萬歲的地方大跳千手舞…)
甚至….供奉神佛的地方………(ex.極樂殿,大雄寶殿…..)

所以說,中國公主直接成佛了………

接著,我們看到………..十面埋伏的章子怡害人不淺

這套衣服,不知火舞?

<--不知火舞

說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怎麼下結尾了
所以說啊..................大家還是要好好讀一讀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好嗎?
不然老祖宗會哭的啊~~~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