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飽到撐死的一天

對不起...Antwerp Day 1還停留在Part 1............
因為聖誕節快到,每天都忙到吐........
好多貨要退,好多貨要進.....

然後好多貨要命的卡在半路上或人間蒸發!!!!

最要命的是,星期五下午,整間公司連同附近的商店一起大跳電
搶修到下午四點半才恢復
商店只好被迫歇業
辦公室的人只好提早下班
簡直和周年慶期間信義區大跳電一樣慘烈
損失慘重啊.....

為了彌補Day 1停留在Part 1!!!我只好來寫飽到撐死得昨天!!! (先寫Part 2吧!?)

昨天葛班長說因為他卡文,所以要約我一起去走遍我們接下來準備要寫的幾間店
(奇怪...明明是他卡文....而且走完我今天也沒看到文....)
明明說是要用""的和""的
結果不知道是因為他吃不到晚餐的羊肉爐決心要報復還是怎樣....
竟然給我從頭吃到尾!!!!!!!
(去死!!!!!!我以後要把你的名字改成+5 Kg!!!!!看到你的來電都不接!!!!)



第一站就莫名其妙把我帶去吃米漢堡(雖然我的確很喜歡米漢堡沒錯,但是我很飽!!!!!)



Lohas Rice Burger的兩位年輕老闆人真的超好
不但一見面就請我們喝濃湯(玉米濃湯和當日限定蔬菜濃湯)
還讓我單點炸雞排(因為我實在好飽....而且我穿高腰褲.....肚子都快從褲子裡炸裂了!!!)
更讓囉哩巴唆的葛班長是吃這個試吃那個,陪他喇咧喇了很久

在異國創業不容易
尤其是在味覺壞死的英國,要以健康美食創業更是大大有勇氣
兩位老闆辛苦啦!!!感謝你們讓我在英國也吃的到米漢堡!!!!快點搬到Oxford Circus吧!!!
Skinny Jeans猛男和瘦鬼正妹在等妳們啊啊啊啊啊!!!
更多關於Lohas Rice Burger的報導,請參考米豆班!

接著葛班長說,他要帶我去看一間名為Un-lone Cafe的小店
然後到了才跟我說他是要看場地.......(算了...我習慣了....吃不到羊肉爐報復咩...哼哼...)


Un-lone Cafe是一間複合式咖啡店
前半部是服裝店主要販售老闆自己設計的品牌Ante或採購的服裝
款式和風格類似Acne,但無論品質或款式都很好,價格平心而言, 實在不貴
印象中一件上衣大約85鎊,短手套29鎊
要不是這個月我的扣打用的差不多,接下來還有公司的扣打還沒用完...我應該會買.....

店面後半部是咖啡店兼展覽空間
目前正在展出台灣藝術家Ting Cheng的攝影展

在Vintage Kilo Sales買的皮帽子, 5鎊!
原本想發訊息在米豆班上,但逛了一圈覺得沒有之前那個好逛,作罷
只買了這頂帽子
葛班長還一直說: "你確定這不是某個人不小心掉在角落的...就不要等一下有人衝出來說帽子是他的....."


在這裡打工的新朋友請吃的布朗尼
是我喜歡的外酥內軟質量實在的布朗尼~:)
真的不是我要碎碎念....請歹灣鄉親跟我一起念一次....
歹灣的市售的軟趴趴布朗尼,其實應該叫做巧克力戚風蛋糕,謝謝

摩卡,一杯兩鎊五,還不錯
這裡很安靜又有Wifi,要是週末不太冷,我的電腦不太重(現在的小藍太重了)
這裡很適合寫東西看書
更多關於Un-lone Cafe的介紹,請見米豆班(先不要急著點過去...我還沒寫...但我保證今晚會更新....)

倫敦真的很奇妙
在這裡的歹灣人很多(和Birmingham比)
卻老在這裡碰到熟人或朋友的朋友
然後莫名其妙的我朋友變得好多(看著fb上的兩百多人....)
其實我在歹灣明明就很低調啊!!!!明明就沒朋友啊!!!!!!明明就很孤僻啊!!!!!

但出門在外靠朋友,驚恐歸驚恐(其實是受寵若驚)
昨天認識的新朋友意外也是S大的,還是久沒聯絡的Man的同班同學
世界真的好小啊...........然後............Man現在在幹嘛.................(好像真的要來聯絡一下感情.......)

重點是....
葛班長竟然又默默的把那塊布朗尼給嗑光啦!!!!!!囧

接下來,我們終於要進入今天的重點...東區的針織工藝店 Pick Your Finger
這間店是透過美惠介紹認識的,也是米豆班接下來小計劃的重點店面之一
所以在這裡就不多作介紹了(因為我懶,要寫兩遍....)
但這間店真的很可愛,店主人們也很可愛
這裡除了販賣100%英國產的羊毛線之外,還有店主人們自己手染手紡的紗線以及他們的作品
他們讓我重燃動手做東西的熱血啊啊啊啊啊啊!!!!
(但現在天氣好冷........我縮了..........)


據說靈感來自Vivienne Westwood的雞骨頭釦
這是真的雞骨頭洗乾淨之後重新上漆做成的!!!!
我問店主人: "你吃了他們嗎?"
她答: "沒錯!"


我喜歡這隻腦門被捅一根針的企鵝針包





我必須說,這本針插護照真的超酷的
而且完完全全是個Good Idea!!!!
雖然這個只有在玩手工藝的朋友才懂,但拿這個來收納堆亂七八糟的針真的霹靂無敵好用!!!
要是加個緞帶就更完美了!!!



腦門插針一家族


櫃檯上毛線做成的聖誕樹


長蘑菇的天花板,西瓜和白花菜
我覺得仙和傻部拎那一定會喜歡這間店

然後接下來我們又跟著葛班長在寒風中走了幾十分鐘去尋覓傳說中的麵包店.....
(中間還經過一間超酷的店....可惜沒拍照....)



就在我極度懷疑葛班長是唬爛貨這間店根本就倒了的同時
我們終於到了!!!!!!T口T
E5 Bakehouse!!!!!
關於這間店的詳細介紹,據說葛班長會親自更新米豆班
(沒更新請用留言鞭打他,因為我親眼看見他做了筆記!!!!!)
所以這邊的介紹是給瑪娘的~:)

這間店位於鐵路下方的廠房空間
推開玻璃門進入溫暖的室內,麵包和酵母的香氣立即將你包圍
店面以一個簡單的櫃檯和麵包架隔出一大一小的空間
櫃檯前方的小空間為用餐區
凌亂(真的是凌亂,哈!)的放置幾張桌椅
客人點餐之後,自行找座位,老闆完全不會管你(我說真的)

這裡的菜單也很簡單
除了牆上的咖啡飲料菜單之外,就是斜倚在櫃檯前方的麵包單
提供三種口味可頌(原味,巧克力,和杏桃)
吐司(兩片)+果醬組合
吐司+起司,洋蔥,蘑菇組合
三明治
熱沙拉
以及每天不同的蛋糕

不過....基本上老闆很隨興~所以菜單隨時有可能變動~
像我們當天抵達時,幾乎是最後一組客人
果醬起司早就沒了
所以當葛班長點吐司時,老闆很豪邁地把奶油盤上所有的奶油(有我的拳頭大)直接整盤放在我們桌上
還順便拎了一整罐蜂蜜來給我們
真的有夠豪邁的~XDDDD
(這在歹灣一定被客訴~XDDDD 可是我喜歡~)


櫃檯後方就是廚房兼麵包工坊
你可以看見一群很歡樂的年輕員工伴隨著搖滾樂(對, 搖滾樂)甩麵糰,揉麵團,準備明天的麵團
穿紅毛衣的那位就是年輕的老闆
據說他有一天突然決定他要做麵包,就跑去找一位有十年功的老師傅學了一星期,接下來就靠自學開了這間店
這裡的員工有雇用的有義工,高興來就來, 走就走
老闆甚至開班授課,並且絕不藏私
"你從我這裡學走所有的東西也無所謂,因為最後的成果到底好不好,是要靠個人努力" 老闆一邊拎著啤酒一邊和我們聊天
(事實上,葛班長說要請教他一些問題之後,他說等他一分鐘,接著就拎著啤酒瓶和烤土司,直接在我們桌邊坐下,一邊聊天一邊喝酒~有夠豪邁~)


店內的空間
牆壁都是鐵皮,看起來有夠像違建~但是很溫暖,我喜歡~XD


這是巧克力香蕉蛋糕
超~~~~~~~~~~~~~~~~~~~~~~~~~~~~~~~~~~~~~~~~~~~~~~~~~~~~~~~~好吃!!!!!!
雖然巧克力不是很高級的巧克力,但做工絕對真材實料
香蕉的天然香氣濃郁,蛋糕口感濕潤
這是瑪娘的香蕉蛋糕之外,我吃過最好吃的香蕉蛋糕!!!
害我忍不住問老闆願不願意賣我一整條
他立刻拿出最後三條像吐司一樣大的蛋糕問我要哪一條
而且一條竟然只要12鎊!!!!!!!!

葛班長的麵包

相信我,這麵包吃一口就會高潮(超誇張)

不喜歡歐式麵包的人或許吃不習慣
但我很愛歐式硬麵包
這薄薄一片麵包經過短暫的重新烘烤
外皮酥脆,裡面組織卻依舊濕潤,不會乾硬
一入口先是濃郁的烤堅果香,接下來是酵母微酸的味道,經過咀嚼,麵包的甘甜釋放在舌尖上
現在回想起來,仍然美味的令人顫抖

為了要傳神的表達這麵包到底有多美味,請大家閉上眼睛想像
你現在正行走於冰天雪地的雪山
前方是一棟溫暖的木屋
當你推門而入
眼前是厚實的木地板與溫暖的火爐
一條毛茸茸的大狗躺在爐前翻肚皮
空氣中是乾燥舒適的木柴燃燒味,以及烤麵包的香氣
右手邊開放式的廚房裡,一位身上僅套著毛衣,光裸著一雙美腿的女人,正捧著一杯咖啡準備晚餐

這麵包的味道就和那女人一樣正就對了
(好攏統)


老闆喝一半的啤酒,很順手的放在櫃檯上~XDDD

吃完麵包之後,我深深的決定......
我要把瑪娘拐來送去上課!!!! (乾脆連瑪妹一起拐來好了.....這樣才有繼承人....)

吃完麵包,葛班長就匆匆拋棄我去看表演了....=..=
哼哼~一整天想用其他食物撐死我~報復吃不到羊肉爐的怨念是吧~~
那我也只好放上羊肉爐的照片恨死你~~~~哇哈哈哈哈哈哈!!!!!


看看這驚人的一桌
這可是Ariel和Michael的愛心啊~~~
湯底是Ariel親自熬的,不但貼心的將羊肉炒過,還特別為了我沒放酒(雖然我吃飽喝足還是喝了~哈~)


看看這滿滿的一鍋
上層都是丸子豆腐和蔬菜
下層都是羊肉
我們一個人起碼吃五碗飽到都躺平在地板上了,還沒吃完~

吃飽不但還應觀眾要求,有冰淇淋和紅酒伺候
甚至還有起司配紅酒啊!!!!


哼哼~想撐死我~~老娘沒在怕的啦~~~~*仰天大笑*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