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英國人的二三事

我覺得我應該規定自己一個禮拜至少發一篇文.....
最近也怠惰得太嚴重了
自從上班後.....網誌整個大停擺
不是沒東西寫,是一整天抓著滑鼠和鍵盤,回到家之後看到滑鼠就想吐
(所以我目前正在極力說服自己,買了平板之後,這一切就會改善 (屁)

Anyway!!!!!
因為最近生活很沒梗~(就是,上班,工作,下班,腦死,周末出去玩)
只好來八卦英國人
來說說英國人的飲食習慣好了........
來英國之前,大家對英國人的印象是甚麼咧?
美麗乾淨的國家?
高度文明的社會?
充滿女僕王子和執事的國度?
每天下午三點一到,大家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拿出三層塔來享用所謂的英式下午茶?

好,深吸一口氣,跟著姊姊的口型念一遍~

這些都是屁!!!!!

首先,倫敦髒得要死
先不提那上百年又沒空調, 還可以在裡面吃東西的地鐵,味道有多麼恐怖
(之前H子抱怨台北捷運上有濃郁的消毒水味
哼哼哼~那麼倫敦地鐵上就是濃郁的尿騷味(?),嘔吐物味(週五深夜限定),還有體臭味)
倫敦的公車和街道基本上也是同等階級
(只有少數高級住宅區比較乾淨)
在公車上時常可以看到大家豪不在意的把腳翹到對面的椅子上
甚至空鋁罐空酒瓶和報紙在地上滾來滾去
(我覺得最妙的一點是....下一個人還會豪不在意的撿起丟在座位上或角落的報紙繼續看....這算是另類的環保嗎.....)

再來,傳說中的英式下午茶......據說....全英國大概只有女王和觀光客還在這麼做吧
話說前陣子為了愛與正義的友情(?)
我這個喜歡歸在家裡討厭人擠人的老人家跑去跨年
(幹!!多麼青春熱血的行為!!!Liya!!!我們之間果然是真愛啊!!!)
英國人喜歡喝酒是出了名的(我個人覺得,是已經到了酗酒的境界了....*遠目*每當我說出因為過敏不能喝酒時,大家都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他們一年喝的酒搞不好比一年喝的茶還要多
喝了酒會變身也是出名的(當然不是變成美少女戰士或妖精)
所以,當我六點多出門時....街上已經充滿醉漢啦.......*遠目*
隨處都可以看到一群人手上拿著一罐啤酒,或一箱啤酒(對,一箱!!不是一罐,是一箱!!)邊走邊喝邊跳舞
甚至看到街頭藝人還會順手請他一罐
(然後街頭藝人笑得比對方丟了50鎊還要爽!!???)
在台灣跨年,不外乎就是煙火和演唱會
在英國跨年,就是喝酒跳舞和煙火
所以,當我們抵達泰晤士河畔時,自然沒有甚麼舞台和偶像歌手齊跨年這種把戲
有的只有BBC Radio One和舞曲舞曲再舞曲
沒有吵死人的主持人,就是一路喝酒跳舞到新年
等到倒數完畢~哇哈哈~那簡直是封街舞會,整條街上都是嗨到最高點的醉鬼垃圾
(空酒瓶爛報紙別人掉的衣服還有嘔吐物以及掛在垃圾上的路人)
如果說台灣的跨年急救站是為了就被擠到昏過去的可憐人
那麼倫敦的急救站就是為了喝到掛點的醉鬼~=w=
(而且還多到要排隊)
而且散場後的街道宛如惡靈古堡舞曲版,到處都是穿著三吋高跟鞋和性感洋裝的美女和褲子緊到不行的潮男在發酒瘋
(例如,美女不停衝到馬路上大吼Happy New Year,旁邊的男友努力要把她抓回來
潮男醉到走不直,直接靠在垃圾桶上還把垃圾桶撞翻,路人竟然齊聲鼓掌歡呼
還有醉倒在自己嘔吐物裡的)

總之,深夜的英國人和白天的英國人,完全是兩種人
想要挖掘英國人的內心世界,把他灌醉就對了~*肯定*

接著,英國人的味覺,唉.........
英國其實真的有不少好吃有趣的餐廳(像是米豆班上那些<--絕對的置入性行銷)
但和台灣或其他歐洲國家相較之下,地雷餐廳與好吃餐廳的比例是99:1
而且,英國人的日常食物...........唉.....................
拿我的同事們一天的飲食來說好了.....

早餐:
牛奶加麥片
水果加優格(<--這是最健康的)
咖啡(即溶+低脂牛奶+糖精)
茶(茶包)
甜到嚇死人的餅乾
洋芋片(!?)
巧克力(我說的是巧克力不是熱可可)
軟糖(!!??)
(幹!!!!美而美!!!燒餅豆漿油條!!!御飯糰!!!茶葉蛋!!!!
英式早餐!!???那種是有錢有閒的假日才會去吃的啦!!!)

午餐:
沙拉
壽司(連鎖店的壽司,通常只有小黃瓜卷和鮭魚握壽司)
三明治(連鎖店)+洋芋片
漢堡(連鎖店)+洋芋片
麵包(一顆)加抹醬
麵包(一顆)加濃湯(超市或連鎖店的速食濃湯)
蔬菜棒加抹醬
義大利麵(微波食品)
其他食物
(多半是其他人種才會吃的食物,例如冷咖哩,湯麵之類的亞洲食物,就算會吃,大概也是一星期一兩次)
(排骨便當雞腿便當鍋貼麵線和米糕~~~~~~~~)

上班中間的零食:
甜到牙痛的牛奶巧克力
(英國人不太吃黑巧克力....)
甜到牙痛的雙倍巧克力餅乾
(連我這個甜食主義者都無法吞下的甜)
甜到牙痛的太妃糖或焦糖或XX糖餅乾
(猶記得....我曾經買過微酸的覆盆子巧克力和燕麥餅乾去公司,但除了我之外,完全沒人吃......*嘴角抽蓄*)
洋芋片
軟糖
(特別是Haribo那種,充滿色素,看起來吃完一包就會中毒,在台灣絕對無法通過食品安檢,瑪娘看了會尖叫的軟糖)
各式各樣充滿色素,甜到嚇死人,看起來充滿毒素的糖
可樂
茶(茶包)
咖啡(即溶)
(團購的雞排,鹽酥雞,紅豆餅,雞蛋糕,50嵐~~~~~~~~~~~)


晚餐:
據說是罐頭, Bar food (酒吧裡供應的食物), 以及微波食品
(夜市..........*眼神死*)

我說啊......這樣味覺不壞死那還真是老天保佑...........
害我現在要回台灣過年,光是想要買甚麼土產送朋友就頭痛
(因為瑪妹吐槽我,說台灣飲料店那麼方便,買一堆茶回來到底誰有那種閒情逸致泡茶........)
我又不可能帶Fish & Chips回台灣...........看來.....只好買M&S的Scone了..........=w=
(然後被攔檢.....)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