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Antwerp Day 1 Part 1

終於......有腦漿更新這裡了.....Orz|||||b
原則上最近每天都忙到吐 (我也真吐了,還被大貴人笑了一整天)
回到家都累癱了,腦漿也乾了....
上上星期好不容易硬是在大貴人返鄉之前排假,和Sabrina跑去比利時玩

結果回來每天都加班到八點.....Orz||||||b

所以遊記拖到今天才寫....T^T
因為照片瘋狂無敵多!!!!
所以這邊只有精簡版....更多照片我放在fb......大家自己去看吧....

聽到我踏出英國的第一步選Antwerp,滿多朋友覺得莫名其妙
畢竟這是個很多人連聽都沒聽過的小鎮 (雖然是比利時第二大城)
網路上的遊記和分享更是少之又少
連想來個行前功課都沒辦法...=..=
不過,我和Sabrina抱著準備去渡假的心態, 所以基本上連功課都沒做就跑去了
(連交通都沒查~只查了怎麼走到旅館~:P)

其實,挑選Antwerp的理由很簡單
就是大學時,某位老師上課分享她去Antwerp的照片,被深深吸引罷了

好了,回歸正題
到Antwerp很簡單,飛機或歐洲之星,哪個便宜選哪個(廢話)
這次因為很晚訂票,其實兩邊票價沒差多少,火車大概只便宜一點點+本人極度渴望乘坐歐洲之星攻略比利時

所以我們選了歐洲之星(不對)

搭乘歐洲之星到Antwerp很簡單,行程如下:
London King's Cross St. Pancras -->Brussels (歐洲之星,約2~3小時)
下車,改搭比利時境內火車
Brussels-->Antwerp Central (約40分鐘)

後來覺得搭歐洲之星其實比較划算
因為歐洲之星票上的目的地其實是任一比利時車站
可於24小時內從布魯塞爾轉車至任一比利時車站
因此,原則上乘客可以在來回當日以中途下車的玩法,在多個城鎮停留

好了~開始看圖說故事!!!



歐洲之星!!!老娘來了!!!!


海關的章好可愛!有小火車耶!!


出發到布魯塞爾!!



然後一定要來一下的月台照....
可惜並沒有比較高級,害我有點失望....


內部更是場騙局..................

然後我們就開始昏睡(喂!)
接著就到了布魯塞爾! (不對!)



布魯塞爾意外地也讓我小失望....還跟Sabrina說,世界各國車站附近的風景都好像啊....
不過從布魯塞爾到Antwerp的火車還滿酷的!!是雙層火車!!!



內部長這樣......






看起來很高級對吧?
其實這是修片後的假象.....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Antwerp旅行的亞洲人很少
我們一上車就備受矚目...坐在附近的詭異大叔還試圖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想搭訕....
下面是這次旅行的成員!!!


就傻部拎娜和我(簡直是廢話!)
然後我們就到了Antwerp (喂!)








Antwerp Central Station據說曾被票選為歐洲最美麗的火車站之一
雖然車站不大,但的確很美麗
(而且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拍這張照片的目的是為了右下角的爺爺)

車站內有Information Centre可索取City Map
Antwerp人很親切,不但幫我們劃出幾個景點的位置,還為我們上網查訊息

Antwerp不大,和Birmingham差不多
基本上從城東走到城西只要30分鐘
所以我們每天都靠雙腿

這次的目的是放假!!!套句貓的話!!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所以我們選擇住旅館而不是B&B
這次下榻的飯店是距離車站只有5分鐘路程的Mondo Eden Hotel
我在Antwerp的官方旅遊網站上訂,兩個人三個晚上含早餐大約190將近200歐
但Antwerp官方旅遊網站很賤的一點是,它未說明房價是否含稅
所以我們抵達時才被告知加了稅金之後,是206歐....
雖然沒差很多,但還是滿不爽的.....

旅館不大,有點類似商業旅館,但設備沒有商業旅館完善

房間外的走廊超小!!!電梯停下時還會發出一聲巨響!!
房間內部的設備也很簡單,原則上就是旅館設施說明上寫甚麼就是甚麼
也沒有WIFI (大廳才有,不過我也沒帶電腦,所以沒差)


然後看電視要付錢
不過我們是來放假,有沒有電視其實沒差
我們都把電視拿來當時鐘


穿衣鏡&特別介紹你的床有多高級的廣告


床是真的還不錯睡啦!
而且枕頭是記憶枕,滿好睡的,害我好想買一顆回家


擺放超隨便的茶包和糖包
不過我們也沒用~:P
因為我們自己帶了台灣茶







浴室就是歐洲尺寸,迷你
只提供基本的毛巾
沐浴乳和洗髮精是同一罐,用起來普普
可以到櫃檯借吹風機, Check Out的時候歸還即可
衛生紙超粗!!!!




趁其他房間打掃時偷拍,
其實我們房間不算太差,房間很大,晚上很安靜,可惜燈光有點昏暗,不太適合看書

放完行李我們就出門亂逛


旅館距離主要購物街道大約10分鐘的路程

K隆星人實在應該要和海綿寶寶合作才對…..


這裡的鴿子好胖!!!

因為早餐只有隨便吃兩根香蕉,等到整好行李出門也一點多了
我和Sbarina就隨便撿了一間路邊看起來還不賴的餐廳走進去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間是連鎖或道不道地
但由於天氣很好,露天座位坐滿人
服務生態度親切但相當隨興
從點餐到上菜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等待~如果是平常早就生氣了~不過~放假嘛~~


據說是英文版的菜單,但有翻譯和沒翻譯一樣~*攤手*
所以我們完全亂點~


先來兩杯據說是Antwerp當地釀造的比利時啤酒!
味道微苦,但滿清爽的
(然後我接下來三天幾乎餐餐配啤酒,完全放給他過敏就對了)


傻部拎娜的新無恥機


好久不見的小朋友們!!!


好天氣心情超好,可惜阿母是笨蛋….此時氣溫只有十幾度,竟然只幫他們帶了夏裝…

瑪豆一如往常的有氣質


然後這傢伙當然是醉了(喂)


傻部拎娜的羊肉
超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雙目爆裂*
肉質軟嫩,入口即化!!
旁邊的烤蔬菜也很甜,意外的富有層次感

David 推薦的薯條
不知道為什麼,比利時人好愛吃薯條
幾乎餐餐都有薯條
而且每一間都好好吃(喂)


我的義大利麵
賣象普普但配色鮮豔,看起來很小,結果分量多到撐死人
照片沒拍到,但蝦超大!!!!波菜超多!!!
麵本身沒有味道,但起司和藏在裡面的醃菜令整體相當平衡!

第一餐就吃到好料(雖然不便宜,羊肉大概要20歐),我們心情更好~~
(然後內心再度murmur….英國人的味覺啊……)

和令人抓狂的傲嬌英國相較之下,Antwerp人簡直是親切隨和到令人痛哭流涕的地步
(拍謝….老娘完全不吃傲嬌這一套….對於又傲又嬌的英國佬,時常暴怒到想核爆這個國家的程度)
我們在Antwerp,每天都遇到很可愛的人
(雖然被英國人搞得有被害妄想症的在下我,極度懷疑是因為這個城市的亞洲人只有小貓兩三隻,所以看到兩隻亞洲女生他們覺得很有趣)
例如,我們停在路邊拍牆上的畫,
遠遠走來的攝影師二人組看到相機立刻一個箭步衝到大樹下擺pose!

拍完我對他們說: “Thanks! It’s a nice one!”
攝影大叔立刻開開心心的跑走了~

又例如我們意外邂逅的蕾絲店







這間坐落於百年古屋的蕾絲店,據說已有40多年的歷史
所有的蕾絲皆為當地製造
價格卻便宜的不可思議!
可惜他們明年一月即將搬出這棟美麗的建築
卻讓我們因此撿到便宜!!
因為藍色房間裡的所有蕾絲清倉大拍賣!
好多漂亮的蕾絲桌巾和杯墊只要1歐~3歐不等!
大型桌巾和床單只要40~90歐!!
超想買給瑪娘!!!但是想到康阿敬和康阿喵………….=w=


應該是老闆娘的太太,是為面冷心善的好人
企圖教我手帕的四種說法( 英文,法文,德文,比利時文)
我說: “你教完我就忘光啦!”
她立刻放聲大笑


然後傻部拎娜和她這次旅程最大的幸運物相遇!!!
骨董皮包! 20歐!!!!!
同款皮包共大中小三種
小的50歐,大的好像80歐
中的意外超級便宜!!!
我還拼命問老闆娘: “ARE YOU SURE IS 20 EURO NOT 2000 EURO!!!??”
(因為吊牌上寫20,00)


和傻部拎那超搭的啦!!!

Antwerp另外一個可愛之處,就是它的環保
這是個充滿腳踏車,購物袋和回收的城市
路上的腳踏車形形色色,而且每一輛都有主人小小的巧思


這台腳踏車和傻部拎娜的新皮包超搭!



這裡也很流行在腳踏車後面裝置物袋
各種顏色都有!


倫敦的公共腳踏車是水藍色和灰藍色,Antwerp的則是可愛的紅色!



還有的主人會為腳踏車帶花呢!



這裡的機車也好復古~
我們兩個女生就拼命在路上拍腳踏車和機車……當地人大概覺得我們超怪吧….

接著我們亂逛到一間玩具店~這間店看似很小,其實超大!!!
整整兩層樓!!!
前半部和二樓是玩具
後半部是童書,兒童劇場,和遊戲區
小孩在歐洲真的超幸福啊…….



超逼真的迷你食材和家庭用品!!!
全都是歐洲常見的品牌!!
(竟然還有法國的總統牌奶油!!)
最猛的是!捲筒衛生紙是真的衛生紙!!!
可是兩卷竟然比真的衛生紙還要貴!(幹!)



這車簡直是每個孩子的夢想….


超高級的小朋友書包!!! 是真皮的!!!






這簡直是天堂吧!!!!
但我猶記得…小惡魔(少女娘的孫女)疑似有類似的房間…..




超逼真的廚具和火雞!!!
廚藝也是要從小培育的啊!!!!


醫術也是…………



靠!老娘超想要這樣的房間!!!

以上…..我累了…..才第一天的Part 1啊啊啊啊啊啊!!!!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棒的地方,那個羊肉上面是用什麼佐料啊?

DOCBookstore 提到...

印象中是碎堅果

About Kimchi 提到...

Nice plac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