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好天氣!Borough Market大豐收!

這篇日記有點長,因為兩天分被我濃縮成一天份(懶惰)
加上我大概有一百年沒發日記
(工作回到家腦汁都蒸發了
我現在可是每天用英文在上數學課啊!!!!!*含淚*
老娘國小數學都可以考40了!!中文數學課都聽不懂了!!現在竟然還用英文上!!!
竟然還能被上司肯定!!趕快來稱讚我!!Q口Q)

話題回到這周末!!
陰雨綿綿好幾天,倫敦終於放晴!!!
因此~我們決定明天要去野餐!!!
而且準備去傳說中的海德公園野餐!!
(呼哈哈~可惜老頭在日本,無法實行所謂的在海德公園遇到海豆的計畫! <--破梗再用)

SO!
三個人的野餐
(春花搞自閉....不肯出來和我們一起享受陽光.....所以我們發狠拍一堆食物的照片報復她~=_=+)
賢慧的Scarlett說要做壽司,那麼水果飲料和零食就由我包辦!
因為不想去超市買現成的打混
(這樣太對不起洗手作羹湯的Scarlett了!)
所以~我決定實行之前早就想挑戰的Borough Market買菜行!

所謂的Borough Market買菜行,就是去Borough Market買每天要吃的菜!
也就是蔬菜水果雞蛋一類的食物
(這次回到倫敦後,少了無肉不歡的貓,我自己一個人幾乎不太買肉
頂多買一些蝦,偶爾買點魚,或買點雞腿燉湯,所以肉不再這次的採購單上)
Borough Market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之前米豆班元老Pauline在生蠔一哥的指引下寫的介紹文
我整理在這邊:


Borough Market 裡的好吃



不過,我昨天去的目的是買菜,
而且昨天天氣好,Borough Market人潮洶湧,寸步難行
所以這些攤位我通通沒去.....*小聲*
(其實是我迷路找不到這些攤位....而且食物通通買玩了才找到生蠔一哥.....Orz|||||b)

但意外地!!收穫豐富!!!重點是!荷包竟然沒有大失血!!!
到了Market,第一要務直撲蔬果攤
因為不知道哪一攤好,所以我很乾脆地採用觀光客作法,找人最多最大攤的就對了!
結果!!戰利品如下!!


1/4顆西瓜
秤重賣
這顆2.8鎊
旁邊還有現榨西瓜汁
和切片西瓜
1片1鎊
好多英國人買了邊走邊吃,套句葛班長的話,超豪邁!

櫻桃
一樣秤重賣
超甜!!!
是我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櫻桃了!!
(可見我有多嫌棄英國的櫻桃....)


三大顆洋蔥
三大顆青剛菜
還有旁邊那個我忘記英文叫甚麼名字的菜......
(菜名英文苦手.........Orz|||||b )

秤重賣的雞蛋6顆
(可以自己挑自己裝盒,向台灣早期雜貨店賣雞蛋的方式)
還有生蠔哥朋友送的(沒錯!是送的!)桃子!
(後來我分送給室友,自己留了幾顆有碰到的主桃子茶
味道好香!)

好~現在來猜猜看~上面這些食物加起來多少錢?
(注: 櫻桃很大一袋哦!是三人份!)

登登登登登!!!
答案是8鎊出頭!!!

有沒有很便宜!!!????
這些食物,扣除掉水果
幾乎夠我吃一個星期耶!!!
可惡!!早知道我應該每星期去Borough Market買菜!!

買完到處晃晃,又買了今天吃的小點心

手工水果醬優格
玻璃瓶裝,包裝超可愛
4罐3.5鎊
味道驚人 (我本來不太期待,只是看它很可愛)
下面的果醬真材實料,吃的到果肉!


覆盆子巧克力和蜂蜜核桃
巧克力裡面真的有覆盆子
核桃則是之前則是獲得葛班長的親賴
味道依舊,但是變貴了!!!!
超貴!!!
我記得第一次和貓一起買,兩種口味5鎊
昨天買,竟然要10鎊!!
可惡.....難道是因為我上次騙老闆說我會給他電話結果沒給的報應嗎?(不對)

把這些通通扛回家之後
切西瓜,洗櫻桃,然後來煮酸梅湯!
沒錯~今天野餐的飲料是我過年從台灣辛辛苦苦扛回來的主婦聯盟有機酸梅湯料包煮的酸梅湯啦!!
原本想保存到哪次米豆班吃麻辣鍋的時候用......
但既然要野餐.......米豆班的成員,對不起啦~下次再請瑪娘宅配~=w=+

主婦聯盟的酸梅湯,加了好多料
煮起來很香
不過很酸,因為擔心英國人大衛喝不習慣中藥和酸梅味,我還拼命加糖
但還是很酸|||||b
幸好大衛今天很捧場地喝光光
(待續)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