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出外靠朋友

在台灣,因為一直和爸媽住
(我超愛我爸媽,所以從來沒想過要搬出去住.....well,除了青少年時期.....)
對出外靠朋友的感覺一直很但薄
後來去了美國,接受少女一家人的精神洗禮,遇到Diana和拉丁美洲女孩兒們的溫暖友情
才開始逐漸體會到這句話
到了英國
起初待在Birmingham,因為有貓在
一落地就讓露露來做我的朋友
後來陸續認識貼心的Sabrina和Anna....很多投緣的朋友
要感到寂寞也難
後來貓和Anna回去了,Sabrina留在Birmingham,我自己一個人搬到倫敦
當時雖然認識Craig一群人
找房子時,也厚著臉皮跑去春花家借住
但畢竟還是半生不熟的朋友
感覺特別寂寞


接下來,靠著這些朋友不嫌棄,三不五時(好吧!幾乎天天!XDD)陪我玩,找我參加活動,問我最近過得如何,幫我介紹工作........
總歸一句,出外靠朋友
沒有這些朋友的幫忙,一個人在冷漠又混雜的倫敦,真的很難生活下去


好啦!前面鋪陳鋪這麼長,其實我只是想說大貴人今天又做了讓我很感動的事情~XD
(雖然本人似乎很不以為然,說:"啊其他朋友是對你很差哦?"
但我真的要說,我的朋友都對我很好,但是你真的太好了啦!!)


話說大貴人上一次幫我帶便當,不但多加了一顆蛋,還附上一顆大蘋果之後
再隔一天是默默的在我桌上放了一瓶果汁(好大瓶!)
然後週五下班我們一起去喝茶
(英國人喝酒我們喝茶~哈~)
結帳時,大貴人率先掏出了卡,我便挖出零錢算好準備給她
大貴人卻把錢推回來
我本來以為她和貓一樣嫌棄零錢太多很麻煩,沒想到她竟然說:
"你一天也才賺十鎊而已,不用了啦!"
我說:
"你三八耶! 我是很窮沒錯~但也沒有窮到付不出這種錢啦!"
她怎樣都不肯收,我只好說:
"那起碼讓我付飲料錢吧?"
她翻個白眼,帥氣的說:
"就說不用了!等妳以後發達了再報答我啦!"


嗚哇~~~~~~~~~~~害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這樣我以後發達了,是要怎麼報答你啦!!!!
(大貴人: 你先發達再說..........)


然後是昨天,大貴人突然fb說她明天要給我東西
我想說,她又沒出國玩 (之前出國玩也會帶小禮物給我)怎麼突然有東西要給我
結果...............竟然...........(我又要哭了)


故事是這樣的!!!
之前我們一起去吃Yoshino
因為難得在菜單上看到烤鯖魚,雖然日式炸雞極度誘人,但難得在倫敦看到烤鯖魚,我還是拋棄炸機選擇了烤鯖魚
我們一邊吃,大貴人一邊說她之前在Watroise看過鯖魚之類的話題
我當時回說下次要去找找看
但因為我家附近沒有Watroise,加上我不太會挑海鮮,也就一直沒去找
後來在別的場合,我們又聊到金針菇,
大貴人說Watroise有賣
我跟大貴人說我在Watroise看過特價金針菇,比China Town還便宜,可惜當時在逛街,沒辦法買之類的


這些都是聊天時順口提到,我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大貴人卻放在心上!!!


她....她竟然默默的在Watroise幫我買了一份煙燻鯖魚還有一包金針菇!!!! Q口Q
今天上班時,默默地放在我桌上


有沒有很感人!!!!!*擤鼻涕*
整個也對我太好了!!!! 
其他還有很多小事情,貼心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這....這樣要我以後怎麼報答你啊!!!
(話說,大貴人長得漂亮又聰明,英文超好,工作能力又強,雖然嘴吧上不說,但對朋友都超好
完全是鐵漢柔情的真實寫照啊!!!<--成語使用錯誤)
我看只有以身相許了吧!!! 
(大貴人:.............你做報表不要出錯比較實在*翻白眼*)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