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我是傳奇

哇哈哈....我累掛了............
今天的工作日誌!!!
(現在突然覺得整個公司都沒人看得懂中文還真爽<--你去死)

總之,今天的工作就是持續昨天的服裝照拍攝
搞了半天,我今天早上偷偷問造型師才知道
原來我們拍的東西和雜誌一點關係都沒有,
應該算是...公司的合作案?
反正就是外接的case,而這兩天拍的東西應該是這家廠商(似乎是線上購物網站)下一季的型錄
(從現場山一樣高,隨便一件衣服都是三百六十五天的兩倍價格看來,應該是一家頗高貴的線上購物網站...)

行程和昨天差不多,
但因為昨天已經跑過一遍所有的流程
造型師和老闆也大概知道有哪些衣服
所以拍攝和換裝比昨天順暢
唯一可怕的事情就是...........

我昨天說的那件事...............

沒錯,就是要把所有拆開的衣服摺好放回原本的袋子裡~=w=+
這件事情原則上不會有難度
前提是所有的袋子上都有品牌Logo的話
但既然我說是前提,就代表沒有這個前提~=w=+
所以呢............有一半的衣服包裝袋上有Logo,有一半沒有
可是呢....也不是把衣服和Logo對上就可以往袋子裡塞

必須要把衣服上的條碼編號和袋子上的條碼編號對在一起
才能仔細的把衣服摺好往袋子裡塞

這就是我今天主要的任務~=w=+
而上述兩行在我整理衣服整理到一半時,老闆才告知我們這件事

於是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哇哈哈
(有沒有覺得我到英國之後修養便超好,我今天都沒生氣也沒抱怨,哈哈哈!)

所以,我今天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先把所有的衣服從箱子裡還有衣架上挖出來,按品牌分類摺好
(要摺的像店裡賣的那樣,幸好以前在台灣實習有學過......
但不幸的是,只有我學過...........所以昨天另外一個女生和前輩摺好的衣服,通通得重摺.......)
再盡量把所有的包裝袋找出來,把有Logo得先拿出來,按品牌放到衣服上後
再一疊一疊對號碼, 裝進袋子裡,收進紙箱
沒有Logo的,按照包裝袋上的條碼,能找到衣服的,就按照條碼收衣服

不過基本上要達成上面那句話,根本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攤手*

因為衣服沒有五十件也有上百件
更何況原本送來時, 就有一半的衣服沒有包裝袋
而且每家廠牌的條碼號不同,就算同一家廠牌,不同款式的編號也不會一樣
所以對號碼這種事情,完全就是一個讓人在內心裡想罵髒話的行為

最最最主要的是...........客戶要我們這麼做的理由,是

這樣他們送還給廠商,廠商可以不用拆包裝,直接掃條碼點收就好

可是這根本不可能
因為我們衣服摺得再漂亮,也無法和出廠時一樣
(每件摺好裝袋的衣服出廠時,都還會經過蒸汽熨斗大燙,才會如此整齊)
更何況包裝袋是很薄的塑膠袋,只要開封過,幾乎一定會毀損
所以,無論如何,廠商回收之後一定得全部重新整理包裝
有些高級晚裝或皮革,搞不好都得重新清潔過才能再上架
(也就是說,我們的行為非常無意義.....)

客戶是老大,老大說了算

於是,我今天的下午時光就在被McQueen, D&G, Armani Jeans, 還有Galliano包圍,在他們中間採來踩去度過....*乾笑*

是的,我一個人
前輩和造型師中間時不時過來幫忙
但他們還要忙拍攝行程
我只好自己獨立一個人完成80%
(內心偷偷覺得這樣也好,因為前輩雖然人很好又很可愛,但是個性太可愛,很跳痛
常常我分類好的衣服又被她弄一團亂,然後大喊一聲攤在箱子上癟嘴:
"我不想做了.....這根本不是我們該做的事呀......./3\" )

大好人造型師(我已經決定發卡給他了,整個人好到我要噴淚)
一邊忙一邊偷空跑過來幫我摺衣服
不停說:
"天啊!你真的幫了大忙! 你超超超棒的! 超級感謝你!
(Oh! You really did a big help!You are such amazing! Thank you so much!")

閒聊時,我說我昨天搬完箱子,今天整個肩膀超痛
他還跑過來掐我的肩膀說:
"Oh~Poor Girl~"

前輩則是幫忙老闆拍完戶外照回到攝影棚,看見地上清空
立刻大喊:
"我的老天爺啊!
你簡直是個傳奇!"
(Oh My God!
 You are a Legend!!)

我苦笑說:
"謝啦....但我並不想成為傳奇........."
(Thank you, but I don't want to be a legend......)

她和造型師大笑,然後說:
"這是讚美!所以你就收下我們的讚美吧!
你是個傳奇!" 
(You Are A Legend!)

然後等一下老闆走過來說:
"我不敢相信你們竟然收完了!"
(I can't believe that you did it!)
他們立刻跟老闆說是我收的,還重複一次:
"She Is A Legend!"

老闆馬上看著我說:
"You Are A Legend!"

我:
"...........thank you. =w= "
請問我該如何跟英國佬說明
我是傳奇=我是結局這個梗呢? =w=
(請參照電影我是傳奇之劇情)

是的,這就是我今日的工作.
今天的工作心得!!!
造型師真是他媽的大好人!!
還有以前在台灣服侍的專業model(尤其是外國model)整個也太嬌貴了!
(不然就是他們有種族歧視......)
他娘的我兩天一共服侍了起碼十二個model
每一個都又客氣又親切
上工時,自動和每一個人(包含場地負責人)握手打招呼自我介紹
等拍照時也不會抱怨,完全自得其樂,不然就是很親切地跟我們聊天
(例如,那位很努力想知道兩個男人在屋頂打架的台灣連續劇到底叫啥鬼名字的黑人)
收工時,主動和每一個人握手道謝說再見
連化妝師都特地跟大家說:"很高興認識你們!"

他娘的,誰說服裝圈只能有Bitch和Gay,還有很Bitch的Gay
這兩天每一個人都讓我感動的想發卡啊!!!!
(尤其是造型師!!!他整個人Lovely到,要不是他的外型很[人名形容詞消音]
長相又很年幼
他的個性完全是大姊啊!!!)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