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工作日誌

上工第二天,被抓去拍服裝照
內心是一半喜一半憂啊!
喜是可以看到英國的服裝照拍攝現場
憂是緊張萬一做不好拱不清楚狀況該怎麼半
不過,一天下來......
原則上就是dresser的工作
但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做dresser這種勞動活還是今天現場真的太過於沒效率...
我只能默默的埋頭苦幹一整天.........

總之,今天的廠商提供了接近十箱的衣服和鞋子,
但是事實上真正用到的大概只有一箱
但他們前一天拍照打包時,並沒有分類,
所以所有的人包括老闆都不知道東西在哪一箱,
而廠商則是一直到model穿衣服時才說:
"恩...這一件昨天拍過了...."
 搞到造型師和老闆後來臉都綠了

而且.....
最酷的是,今天拆箱的方式是所有的箱子全拆開,
衣服鞋子通通搬出來,
再來分類拆包裝
這些衣服鞋子最後又要通通包回原本的包裝
(That's right....
意思就是,如果它是一個包了層層疊疊保護紙外加防塵袋和紙盒的皮包,
它就必須包回保護紙,套上防塵袋,再裝回紙盒裡)

問題是....
我們一開始拆時,
我想到之前朋友跟我提過這裡的服裝照有這個習慣,
特別問了前輩和造型師,
直接這樣扯開包裝沒問題嗎?
兩個人都叫我直接扯沒關係,
包裝隨便找個箱子裝著就好

但是.......
當我們拆完一半時,
廠商小姐和老闆就走過來告知我們
上面那個可怕的消息,
而這時所有的包裝袋通通混在一起(起碼有數十件)
袋子上面有Logo的好辦事,
但是有一半的袋子上面沒有Logo,拆出來的還跟沒包裝的衣服混在一起

我只能默默的在心裡仰天長嘯....酷斃了.......我不想知道明天收工要怎麼收拾這個殘局.....

然後更酷的是....
在台灣當過dresser的人,
因為可怕的秀導和得和時間瘋狂的賽跑,
所以絕對知道如何最有效率的燙衣服,最有效率地幫model穿衣服

例如,
絲襪要先拆出包裝,幫model捲好在遞給她,
上衣要先把雙手反穿進袖子裡,把衣服撐開,再遞給model,
這樣model才能迅速地找到袖口和領口,也比較不會讓衣服沾到妝
(台灣還會規定model得自備頭套
不過這裡很顯然沒有這個規定.............=w= )
而model穿上衣時,可以一邊幫她換鞋子,
讓她自己穿一隻腳,你去幫她穿另外一隻

但是呢...
哇哈哈....
今天不但沒人會用蒸氣熨斗,
衣服都亂燙一通,
連我幫model捲好,準備給model穿的上衣,
也被拿走,然後皺成一團給model穿

現場只有老闆帶了一把剪刀和一堆粗大的髮夾,
連我事前問老闆需不需要帶其他工具,老闆也跟我說不用

想想我們那時候在台灣也真苦命...
一個dresser上工不但要帶針線膠帶別針剪刀紙筆,
還要一個人顧好兩個model該穿的所有衣服鞋子飾品
(不但要燙還要整理,少了也不行多了也不行,最後還要原包裝通通包回去)

一天只賺1000歹幣,從早上九點工作到晚上十一二點
(今天照常六點下班,完全是佛心來的英國人,而且現場食物多到炸,只是他們都是冷的而已,但午休後開工前,老闆還特地詢問過在場每一個人,確定大家有吃飽,有沒有很感人!!!!)
還常常得餓肚子
(便當被大食怪model搶光,
常常一個model拿兩個便當,
dresser又不能先拿,最後總有人餓肚子)
三不五時還要被秀導罵

但今天累歸累
秀場從model到工作人員人都超級好
連我一開始有點害怕的造型師(他看起來剛好是我很討厭的那種[消音])
都人超級無敵好
我被找不到配件,心情有點浮躁的老闆小訓話時
他還不時地問我"Are you ok? No worries! It's not your fault!"
我被地上的電線絆倒,整個在所有人面前大撲倒,拿在手上的包包全部摔出去(價格是365天的兩倍的D&G以及Vivienne Westwood
---話說,今天的現場完全是名牌到處亂丟....名牌包裝紙在地上亂飛的狀態啊.....)
我整個心臟停止,想說要先檢查包包
他竟然先衝過來問我有沒有受傷
(歹灣應該會先檢查包包........因為壞掉要賠的......)
我內心裡感動得痛哭流涕啊.............*擤鼻涕*

所以!!今日的工作心得!!!
人不可貌相!!!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