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莫名其妙的愛丁堡之旅 Day 1

為什麼說莫名其妙咧....因為...其實我和貓原本就預定要去愛丁堡玩...
但是一路從五月說到九月都沒去....
最後因為貓的房東臨時決定不返鄉, 導致我被迫出門流浪,於是貓就義氣相挺!!!

我們就這樣決定要去愛丁堡了(<--有夠隨便)

而且還只用一個小時的時間決定火車和飯店....旅遊行程還是在火車上打發時間決定的........=w=
雖然如此,我還是拍了一堆照片
基於本人懶惰加上照片過多,以下!!看圖說故事!!!!


從伯明罕出發去愛丁堡的火車是夜車
而且還不負英國傲嬌的任性性格....給我在領票的時候才告訴我列車時刻異動....
導致我們原本可以在火車上舒服的睡一覺,變成被迫在火車站過夜........*眼神死*


這是不知道列車時刻異動之前的貓,買得開心的草莓塔
雖然列車異動很不開心, 但是草莓塔超好吃(我只是想說這句話而已)

要在火車站過夜,我們原本還很開心的去霸占COSTA的沙發準備舒服的過一夜
結果頑固的站務員堅持我們要嘛得去外面找旅館過夜,要嘛就得去臭得要死的候車室等五個小時....


所以我們就像流浪的小孩一樣去臭得要死的候車室過夜(感謝貓友情贊助的流浪照)


而且還是兩個人霸占整間候車室


最後還很囂張的搬出筆電來看起動畫(真的超囂張,外面明明一直有值夜班的站務員走來走去)


好不容易前往愛丁堡的火車來了,天也亮了,但是我和貓都快昏了


驚鴻一瞥的愛丁堡火車站

因為行程很隨便,加上旅館要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
我和貓完全是邊走邊玩,看到哪裡有景點就往哪裡衝
所以第一站是後來發現走到哪裡都有的喀什米爾羊毛專賣店,第二站是Childhood Museum


門口很不起眼但是比倫敦的玩具博物館起眼的Childhood Museum

一入門就很囂張的是販賣部,還貼公告叫客人最好先在販賣部買一買再進博物館(因為博物館不用門票)
不過販賣部最吸引我們的還是莫名其妙卻超炫的英國娃娃屋(但基本上應該是Made in China)
不但有很囂張的印花波斯地毯


還有看起來很不開心的娃娃們(後來其中一隻成為某人的禮物)


和壅塞的玩具博物館比起來,Childhood Museum寬敞許多,但是玩具的莫名其妙程度和爆點不及玩具博物館
不過....我默默的發現這個.....

!!!!!!???????
是丁丁!!!!!!!!!!!!!!!!!!!!!

而且仔細一看下面的說明牌....

靠杯!!!!這恐佈的生物竟然圖讀英國未來的棟樑長達一個多世紀之久!!!!!!!!
難怪經濟會垮台!!!!(屁)


博物館裡面一定要有的...看起來很不開心又恐怖的兒童模特兒....(可以拍阿達一族了...)


蠟化宛如挺屍一般的洋娃娃....


比恰奇更陰森的嬰兒...(Toy Story 3的嬰兒真的是....有做過功課!!!)

然後....Childhood一定不可沒有的....娃娃展示間!!!!!

我覺得博物館驚魂夜3應該搬來這裡拍應該更猛.....


而且好不容易露臉的二人組看起來不但很不爽還很囂張是怎樣?

更驚嚇的是.....竟然還出現清朝人!!!!!


而且很沒禮貌的著名是"東方娃娃"形容他"眼睛半開"
靠杯...........人家這叫做丹鳳眼懂不懂啊!!!!????
這可是東方美人的註冊商標耶!!!竟然說人家眼睛沒睜開..........囧

不知道以前的孩子究竟擁有甚麼樣的童年.....老實說....要是我小時候看到我娘送我這樣一組娃娃...

我應該會當場挫賽...............幹.............那孩子整個直視我耶!!!!!!

更恐怖的還有這種.....



WHAT THE FXCK!?
到底哪個小女孩想要一整籃嬰兒!!!???
立志成為幼稚園園長的小孩嗎!!!!????
總不可能立志成為白靈或黃秋生吧!!!!????
(看不懂上面梗的人,請估狗: 1. 三更之餃子 2. 人肉叉燒包 <--後者可能年代久遠,不知道的小朋友去問爸媽)

但是套句林X基的話....以前的小女孩可能特別殘忍....但是道具都來真的整個超威.....

像是這個梳妝台....


還有帽子店展示台以及縫紉機
做工超精細!!!!!
精細到我好想搖晃娃娃工廠設計師的腦袋,質問他:
"你為什麼想要折磨孩子們年幼的心靈!!!!為什麼要製造一堆宛如挺屍的娃娃!!!!????"

但是人家也不是沒有製造正咩啦.....
像是下圖這枚小紅帽,整個超正!還有點小惡魔戲的感覺~
還有隔壁的骨董芭比~真的超正的~



後來因為我們太餓太累太想睡,決定拋棄童年前進人生(好冷)
直奔餐廳
雖然一路上還是走走停停拍一堆很智障的照片(其實我發現智障的都是貓...)


像是和雕像一起比讚............而且雕像還很入戲.................


還有拍看起來超陰森又斑駁的聖誕裝飾店.....

早午餐選在旅遊書上介紹的一家Tea Room (C開頭,我忘記怎麼拼了, 等我問了貓再補上)



雖然出現在旅遊書上,店內的顧客似乎都是當地人或附近的上班族
而且因為生意太好,不但得自己找位子,每一桌幾乎都併桌,還不斷有人排隊或外帶
照片裡的桌子還是我趁沒人的時候迅速偷拍的!!!


 <--甜點櫃

<--排隊的人的頭


除了全天候供應的三明治等菜色, 還有只供應到早上十一點的早餐,以及十一點一後的午餐菜單
我和貓分別點了他們的手工蔬菜雞肉派和法式起司乳蛋餅


這裡每張餐桌都鋪了超可愛的蕾絲桌巾
餐點不大,卻可飽足
茶更是好大一壺!還可以選兩人一壺(更大壺!!)


起司乳蛋餅超好吃!!!!
派皮酥
起司和奶蛋香氣濃郁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馬鈴薯和培根
好吃到我都要噴淚了!!!!
貓的雞肉派也超讚!!!
雖然臨了醬汁,派皮仍保持酥脆
雞胸肉軟嫩,蔬菜甘甜
一點都沒有英國食物糊成一坨的特性!!!
好吃到我都想叫外帶了!!!!


飽餐一頓之後當然要有甜點!!!!!!
更何況我們就坐在甜點櫃旁邊!!!撐死也要吃!!!!
這裡如圖,提供起碼十種甜點吧!
每一種都看起來好好吃~T^T
超難決定的!!!
<--後來要走之前竟然還給我出現熱騰騰的蘋果派,要死了!!!


而且Scone再度比我的拳頭大!!!!
而且聽服務生介紹,我才知道...原來Scone來自蘇格蘭, 算是蘇格蘭的傳統食物之一呀.....那亞瑟你跟人家湊甚麼熱鬧!!!!



但最後我決定點咖啡蛋糕,貓則點了傳說中超好吃的奶油脆餅, 然後我在外帶一顆Scone
咖啡蛋糕的咖啡味香濃,可惜夾餡的咖啡糖霜太甜,最後我只吃光了蛋糕
貓的奶油脆餅依然超酥脆,而且奶味醇厚,非常適合配黑咖啡
而Scone....等到我想起來要吃它時,以經皮掉了............T^T
可仍然很好吃,一樣奶味濃郁,口感鬆軟, 若熱熱的吃,應該也是外酥內鬆軟,相當美味吧.....

好不容易坳到check in時間,我和貓卻大迷路...............而且滿街的愛丁堡人竟然沒一個知道路......(都是觀光客是怎樣.........)
好不容易找到我們的旅館,果然超高級!!!!


因為貓說坐夜車太累,要好好犒賞自己,所以我們住了三星旅館......但是一晚一個人才40鎊還含早餐
重點是!!!!!我們打開房門的一瞬間整個嚇傻!!!!!


他娘的這是四人房吧!!!????


不但有化妝檯和吹風機

還很溫馨的有茶有咖啡有熱巧克力(愛丁堡超冷)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房間在地下室........:P
不過英國的地下室多半還有一小片院子,有大窗戶,所以基本上還是可以見光

放完行李沖完澡,我們又出去遊蕩(注:此時的貓因為太冷頭痛因此服裝超可疑)
發現愛丁堡的招牌都超可愛的

  



還很隨便的拍一下據說一定要參觀一下的教堂假裝我們有來過



以及順便路過的愛丁城堡(<--軍樂節所在地, 可惜與我們無緣)


城堡附近的B&B整個超可愛


然後走超遠到傳說中的台灣泡沫紅茶店

這間店在某英國留學討論區整個大紅大紫,而且大家讚不絕口
但是............................
店內的裝潢的確很有歹灣味啦.........很台中..................很泡沫紅茶.................
但是.......................
我只能說................
第一,我自知我天下無敵超級挑嘴,很不幸的牛肉麵又剛好是瑪娘的強項之一
第二,很不幸的我還滿喜歡五十嵐的,所以和珍奶應該還算熟
所以,
可以讓我說出好吃的餐廳本來就屈指可數,如果真的覺得它超好吃的人請不用在意,我真的不會故意批評你的味覺已經被英國人同化這件事
我對於那碗宛如三商巧福的牛肉麵不予置評
對於少得可憐配菜還是白菜(選項二是春捲...但是只要是歹灣人就知道,春捲根本是阿兜阿腦子裡自以為中國人從早吃到晚的中國菜)的排骨飯也不予置評(吃過新店排骨大王或公館排骨便當的人大概都會不予置評)
對於泡到發軟的珍珠也不予置評
我只能說...........

大家人在他鄉要好好珍惜傳說中的家鄉味,但是也請別忘了真正的歹灣味...*眼神死*

以上!!!Day 1!!!!明天有體力就會有Day 2!!!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