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這三天倫敦冷到靠要(不能講靠杯,瑪爹會不爽)
但是連著三天都得出門
禮拜五是米豆班班長Craig的藍帶主廚朋友威廉(威力?糟糕...我記憶力有夠差)掌廚
從前菜到配酒一手包辦,吃到快撐死
這是前菜的沙拉

加了半熟的煎荷包蛋,蛋黃潤滑了英國生菜苦澀的味道,超好吃ˇˇˇ


據說也是前菜的燉飯,加了雞肉和香腸,好吃,但是吃完燉飯差點吃不下主菜..........Orz||||||||||b


這是主菜的紅酒燉牛肉

其實我原本超期待甜點的
可惜主廚只有一人,爐子又不夠,以至於力不從心沒有甜點....T^T

昨天則是跑去湊小花以及她的朋友Scarlett的熱鬧,去了100% Design
100% Design是London Design Fest其中一個展,主要內容是室內設計,但也包含許多產品設計


場地在Earl's Court,之前來過幾次看展....


給大家塗鴉的黑板
上面還有一個問題,What is the future of design?
這是我超喜歡英國的一點
甚麼事情都是可以被討論的
就算你不喜歡別人的論點也沒關係
因為每個人提出來的都是一種建議,一種觀點,而不是一個絕對的答案
之前還看過design周刊的當期專題是請教設計師對英國design council的看法
而且受訪者從創意總監到實習生,學生都有
先不論design council會不會看,願不願意接受這樣的意見
但是,起碼這件事情是可以被討論的
而不是一邊說出看法A,另一邊立刻跑來攻擊說你為什麼不支持看法B

文建會怎麼從來都沒有來問問我們的看法?????


很可愛的雲燈


可以拔起來自己拼的椅墊和靠背


超可愛的搖椅


然後這是當日我最愛的Design No.1~XDDDD


超可愛的呀~~~~好像要來一盆種九層塔!!!!!
那個門牙好有恐怖漫畫fu~~一整排QQ的真的超級可愛的~~~~


大野狼的奶奶cosplay~


pantone色票椅~XD
這種椅子只有單一個沒甚麼特別,有一組就超屌~


會場中間後方是材質區
讓參展者用手體會新材質
從布料到石材都有


在會場發現超可愛的紙房屋!
\

靠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整個攤位都用瓦楞紙拼出來的!
這組鋼琴可以從接縫看見裡面的結構,所以應該真的可以彈!


上面還寫著100% Recycled!


紙做的椅子, 旁邊有一把木頭製的


靠近仔細看才發現,
瓦楞紙的部分都是手繪!!!!!


這些也都是手繪!!!


整個攤位都是!!!


大概因為太可愛,整個攤位塞滿人


我只能勉強拍到這一面,另外一邊的地上還有熊皮草
設計師應該是攤位上的一位嬌小的紅髮女生
可惜她忙著回答別人的問題,無法證實她的身分
但無論如何,設計師都超強的!!


這個也很有趣,用水管零件組裝的壁掛和燭台


傳說中的台灣攤位
Don't ask me anything about it............
我還滿失望的,尤其是今年韓國攤位既漂亮又積極,還很有趣
看著攤位上那兩盆蘭花我心都涼了(Sorry,我糞青的個性又跑出來了)


這是我唯一在台灣攤位上拍的產品
旋轉木馬茶杯,很可愛

然後我又發現我雖然和小花他們站在水泥大王(<--又沒禮貌的忘記人家的名字)的22designstudio攤位聽他們講話講很久,可是完全忘記拍他的作品.............
所以這邊是網站,歹灣郎互相支持一下,鐘真的挺有趣的,如果有耳環我也會想買(不過我的耳朵非純銀不可............*死*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興趣生產一下.........<--成本會爆吧.....)
22designstudio

後來跑去Designersblock(超冷!!!!!)
看到超可愛的戒指!!!
本來想買給涂當生日禮物(也過太久了)
但是我整個窮了...........Orz||||||||||||b 下個月有錢我再去設計師的網站買..............

Designersblock大部分都是新銳設計師的作品
三樓有點壅塞,但我還滿喜歡頂樓的感覺
(而且頂樓的設計師都怪怪的~XD 大家都自己坐在角落悶著頭做自己的事,加上空間和作品營造出來的氣氛,超有恐怖片的fu~)


一個女生的作品,各式各樣觸感的開關
這個大概是章魚,摸起來超噁心,可是會上癮~


讓我想起Ikea廣告的燈


據說是Saint Martin的畢業作品
雖然解構已經被玩爛了
雖然用拉鍊重新組裝已經被玩爛了
雖然羊頭讓我想到John Galliano,但是其實我還滿喜歡的(大概因為燈光好氣氛佳)


也是Saint Martins的畢業作品的樣子
應該是用城堡的概念作的電腦針織機(模型)


右邊那隻狗是後面坐著的那個男生做的
全部都是用紙摺出來的
現場還有賣小隻的紙型,可以買回去自己組
那個男生正在一隻小紙狗上面塗鴉


小花很喜歡的瓦斯燈

結果我在後面遇到Ray(其實是他跑來嚇我.............)還有上次辦桌展跑回台灣的Kenyon

但是我完全忘記要拍他們兩個人的作品(該死)............Orz||||||||||b
所以這邊來幫他們推廣一下(可惜我沒認識有錢的大老闆,但是好歹歹灣郎要互相支持一下....尤其是政府不支持的時候<--我承認蘭花真的有點激怒我)

Ray的
Chiyu Cheng
以及Kenyon的
Kenyon Yeh

然後這是今年超囂張的泡菜人的作品(今年真的超多韓國人參展的...........台灣的同志們.......我們要努力啊!!!!)

用麵糰做的餐具,仔細看裡面還有堅果
照片上看不出來,但是餐巾上面還有印花


這是歐洲人的作品,據說可以訂做的投影燈


我喜歡這盞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猴子燈
(不知道這梗的去看宗相教授異聞考,非常有趣但也非常冷門的一部漫畫,可是他的歷史文化觀點開啟了我的新世界~)

晚上原本答應要去Yen家烤肉,可是我實在太累了....最後和小花他們去喝了一點熱的就回家休息了

今天則原本預定要去看anti art,然後去一下sumerset house湊一下London Fashion Weekend的熱鬧
結果小花他們到Aldgate找我時,發現Whitechapel Gallery(在我家對面)正在舉辦London Art Books Fest
因為應該不能拍照...所以沒照片...
雖然是書展,但是有點像專業級的同人誌販售會~XDD
一樓多為專門出版藝術設計類書籍的大出版社和一些Gallery出版社的攤位
二樓則是藝術家和獨立出版社的天下
甚至還有遠從東京或中東來參展的藝術家
現場除了賣書,還賣畫,賣藝術家自己做的創意手工書(或說...書就是他們的作品,這樣比較貼切)
還有超可愛的童書和給小朋友的藝術史(<--超酷!用超簡單的步驟教你如何畫出印象派的畫法!),
害我又想買給恩寶寶,但是考量到童書都是英文,買回去可能會荼毒到我娘和她娘....所以算了......
(猶記得我給她看獨角獸查理(<--完全錯誤的選擇)被她逼迫翻譯全聞時的痛苦......)
結果玩出來都已經五點多了.............
anti art早就結束,更不用說sumerset的fashion weekend啦....
(而且兩個展的網站都做超爛....fashion weekend似乎又到處要門票,整個讓我更沒力..)

所以我就這麼錯過了London Fashion Week.................=w=

感覺好像很不盡責吼............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整個對fashion超冷感.........
其實去也只是想說人都在倫敦了,不去湊個熱鬧好像很不應該
但一來是忙著安頓,二來想到要排隊就很麻煩,三來沒有一起去的咖....*嘆氣*
不是沒有熱愛fashion的朋友,但就是沒有對痛的
(涂人在歹灣,最近還失蹤........超久沒在線上看到她.........我也一直沒辦法安定下來打電話
Anna現在不知道在哪個國家............
Sabrina人在歹灣happy................
愛露嗶失蹤的更嚴重!!!!!電話都不接是怎樣!!!???)
當然不是說這些人不是朋友,或是興趣不同
但就像去看電影有想要讓你和他一起看電影的人
逛街有想要讓你和他一起逛街的人

所以......就降~*攤手*

不過這兩天跟著小花的朋友Scarlett,吃到超多好料,不愧是據說包包裡隨時都可以端出食物的老饕
走到任何一站都可以找出附近的美食
真應該請她畫一張倫敦美食地圖
今天在Brick Ln.的咖哩和market coffee忘記拍(Anna!!!你一定會愛他們家的Brownie!!!超甜~XD),但是昨天在Earl's Court的漢堡店真的很不賴

飲料menu
超爛的版面.........導致我完全沒發現奶昔在哪裡............


店內
後來隔壁裝來兩位猛男整個吃超多!


超可愛的番茄醬罐ˇˇˇ

漢堡大到會落下巴

這是小花點的辣味
辣在那辣椒醬
不過.........我發現我的味覺完全被涂那一鍋麻辣香鍋訓練得很好.............
每次大家喊辣的食物,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Orz||||||||||||b


我的培根酪梨
麵包扎實內餡實在,用刀切下去培根酪梨全部爆出來(因為太多了!!)


奶昔超大杯(好喝,可是香蕉味有點淡,大概是因為冰淇淋的關係,這裡的冰淇淋都有一股很重的香蕉油的味道,所以每次點香草和巧克力以外的口味吃起來都是香蕉油的味道)


薯條超好吃!!!外層超酥脆,裡面又燙又鬆軟,配上起司醬真的是極品!!

晚上因為大家都還很飽,而且又冷又累,所以她又帶我們去喝咖啡
好喝到我都要噴淚了
終於讓我在英國喝到有香味的咖啡了...........T^T

這裡的摩卡,巧克力囊括了濃醇香甜,卻一點都不會蓋過咖啡該有的苦和氣味


Scarlett特別點來讓我嚐嚐味道的熱可可更是濃稠的可以拿來煮巧克力鍋了!!!


義大利店員整個超可愛又超親切
我們在店裡休息了很久還只點飲料都沒被趕
還幫我們加了兩次水
樓下用餐的客人點的餐點看起來也很讚,下次有錢有閒一定要來嚐嚐

打到這裡手指都要凍僵了(等一下超級不想去洗澡,因為好冷..............*抖* 才九月氣溫就是個位數............我一定會冷死................)
下禮拜要閉關,專心找工作,還有找短期課程的資料
我不期望一下就可以找到工作,也不期望馬上就可以賺到錢
但是起碼不要再讓錢減少,讓我年底可以開開心心回台灣去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