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充滿美食的上一週

原本想來打個減肥日記.....結果發現相機裡面一堆雜七雜八的照片.....所以改成美食日記(诶?)
因為照片太多,我又很懶惰...所以看圖說故事......

首先~~上禮拜一~~
比我還要恐怖的甜食鬼Anna聽聞了學校附近的麵包店之後,立刻迫不及待的相約再去一回
於是~我們兩人三點往學校出發,採買了鹹點和甜點後,到學校野餐ˇˇ

<--認真享用美食的ANNA

坐下來後立刻殺去跟販賣部的婆婆買兩杯咖啡(販賣部四點半下班.....夜間部的只有販賣機就對了....好哀傷~T^T)
開始享用我們今天的第一餐啦ˇˇˇ (我的第一餐....)

美食的合照~
草莓拿破崙是Anna的
蘑菇馬鈴薯鹹派和蘋果布丁可訟是我的ˇ

鹹派很好吃哦~/w\
派皮酥硬,雖然確定它的熱量百分之百破表~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不過我們當天配的是學校canteen的costa,吃久了還是有點太鹹,如果配清爽的飲料或酒,應該非常不錯

Anna分我的草莓拿破崙,也是我上次挑戰過的口味
當天的內餡比較柔軟又配上咖啡,沒上次吃起來那麼膩
可惜當天除了鹹派之外的派皮,通通不及格....有點皮掉了...../__\

蘋果布丁可訟大大的不及格!!!
我吃到這邊已經有點飽了....沒想到蘋果不酸也不甜,布丁餡又有點膩,可訟皮又軟掉.......吃完超想吐......

其實我們當天還買了另外兩種糕點,一個是Anna的起司可訟(超鹹!可是好吃!)
另一個是我的覆盆子布朗尼
因為吃完蘋果布丁根本吃不下布朗尼,我還打算帶回家一邊等貓從倫敦帶美食回來~一邊悠哉的享用
沒想到....因為貓他們發生了無比驚悚的事情!!!!
我完全忘記這個布朗尼....直到兩天後起床,才在桌子的角落發現它.....=_=|||||b
(幸好英國天氣很冷...剩菜放在外面三天都不會壞.....=..=|||||b)

很扎實的布朗尼,完全不是歹灣那種,百分之八十的店家都是巧克力戚風蛋糕的那種!!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覆盆子,酸甜的水果味解除了巧克力容易帶來的甜膩感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巧克力不夠香吧......吃得出味道,但不夠濃郁~@@


Part 1結束~
接下來是School of Art最近的展~
策展人和展覽者是安德魯大叔
主題是藉由1900s的版畫引發靈感而創作的一系列作品

<--大叔的作品一
<--大叔的作品二
<--大叔的作品三

雖然大叔還滿少女的(<--擅自認定)
但我沒想到作品竟然是如此的溫馨可愛又少女(之前明明看他拿了一碟恐怖片DVD.....)
大叔的人物讓我想到在米國的愛店,愛因斯坦貝果的兩枚招牌人物,小老頭
還有兄妹一家親的作者(時計...甚麼的)沒事在四分之一頁的小塗鴉(一堆小老頭)
叔叔真的好少女啊.....*茶*

前半是叔叔的作品,後半應該是學校或叔叔的私人收藏
一系列倫敦地鐵的舊海報,通通都是石版印刷

我超喜歡這張約會(誤)的時鐘人ˇ

這個也好可愛~ˇ
鼓勵大家搭乘倫敦地鐵旅遊
(完全是個錯誤的政策,倫敦地鐵比東京地鐵還要恐怖......超容易迷路,超容易罷工,超容易故障,超容易誤點......)

古早味的倫敦地鐵LOGO
我覺得超可愛~XD 不過大概不符合後現代主義的簡單俐落又好記的概念~=w=
(這是不是代表人類變笨了?古早味的LOGO通常都很複雜啊......)

這張也好可愛~撲克牌元素組成的國王與...宮女們??

我一直在研究這一顆是黑桃還是紅心??

國王還身兼園丁~XD
這麼說起來....好像有性暗示???(佛叔叔又來了...)


Part 2結束~接下來是貓帶回來的美食篇!!!

第一枚~好吃到掉淚的栗子銅鑼燒~T^T
在英國真的好難吃到這些日式點心啊.....
這枚栗子銅鑼燒不但跟我的手一樣大~分量也很扎實,每一口都有栗子~真得好滿足啊~T^T
不過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銅鑼燒,是歹灣某家收費站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突然現場販賣的現做銅鑼燒(後來再也沒看過了....=..= )
熱熱的餅皮,綿密的紅豆餡(不是現成的!!),還有手工麻糬夾在中間!!!超好吃啊~~T^T (吃不到的永遠最美味)

貓非常夠義氣,據說在倫敦灑大血扛食物回來分我吃(壽司忘了拍照)
下面是據說法國跟路邊攤一樣,但是在英國只有一家(還在倫敦),在歹灣也只有一家(聽說還很貴?)
的保羅先生(先生是我自己加的)


蛋糕我發現我只拍了一塊,草莓塔我之前拍過了(Pre-sessional校外教學去倫敦時買的),起司蛋糕我忘了拍

這是....瑪娘跟我說了一個蔬菜的名字但是我忘記了...大甚麼的......
就是看起來像芹菜,口感也像芹菜,但味道酸酸甜甜的(事實上,非常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貓一直忘記吃他們,導致草莓塔和這個派都出水糊成一團,吃不太出來美味||||b
起司蛋糕挺不錯的
雖然外面的酥皮已經皮掉,味道還是很好,雖然甜了點,拿來配白酒或草莓應該超棒ˇ
(我最近真的有變成酒鬼的趨勢...甚麼都想配酒.....)


Part 4是最近發現的好食材~(我發現我上禮拜連體重多出來的兩公斤真的是有原因的.....)

Sainsbury's的Taste different系列鮭魚排
在英國...........除了鮭魚和鱈魚之外就是鮭魚和鱈魚..............
所以,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買鮭魚了...........(吃到怕)
Taste different是Sainsbury's自家的牌子,根據吃了一年,是Sainsbury's的好朋友的志勝說,Taste different這個系列的商品,雖然比較貴,卡洛里也很恐怖,可是通通都很好吃!!
上次叫菜的時候,因為不想買一大片的鮭魚(英國的鮭魚好像都不用錢一樣的大片....)改買兩片一盒裝的小鮭魚排

沒想到小歸小,分量還是很恐怖..............Orz|||||b
拿出來用鹽醃的時候只覺得重,我還卯起來切了一大堆baby potato,紫洋蔥,魔鬼菇,還有紅蘿蔔當配菜
還熱了白飯.......結果差點撐死...........
可是肉質好嫩好好吃啊~ˇ
只用鹽和酒(<--沒有洋酒偷懶用米酒)醃了一下下,然後再灑上Tesco現成的調理魚用香料(<--超方便!就叫Fish!),丟到蔬菜上面進烤箱烤20分鐘,大功告成!!!
但是我還是好想吃秋刀魚........=__=



然後是眾多對岸同胞推薦的老干媽豆鼓辣椒醬(<--我不是寫錯字,是我找不到那個字)
上次Sabrina用Anna的食譜(?)拿來烤雞腿請我吃,我覺得味道還不錯,所以偷學來試試看
味道真的很不錯呢!!
下次試著先醃起來看看~也許顏色會比較美~@@
不過雞腿肉去骨之後烤起來好小啊......很適合減肥的人....Orz||||b

(是說,我看到雞腿肉比雞胸肉便宜之後,認真的買了一盒雞腿來去骨,去完之後....我覺得以後還是買雞胸肉好了..............可是雞腿肉真的嫩很多!!不過貓懶惰不肯啃骨頭~=3= )

最後最後~
今天買的好東西~
The Body Shop的蜂蜜燕麥面膜
最近大概作息不正常又熬夜還亂吃消夜,皮膚好了一陣子又變超糟..........想說該敷個臉了......
無奈英國人的Boots和Superfly不比小屈和康是美,更不用說光是五官各自的面膜都可以賣到外太空的尼轟人,還有很接近尼轟的歹灣................開架式面膜看起來不是很可疑就是莫名其妙很昂貴
(不是我要吐槽,面膜包裝作的超艷麗,看起來不會像毒藥嗎??||||b)
我原本真的不是很喜歡Body shop
(八百年前用過他們的茶樹精油系列,皮膚變超糟..........我的皮膚跟所有的品牌化妝品號稱治療痘痘的商品都犯沖...)
可是人家的地盤在英國,我在人家的地盤上,我老爸又不是小屈的總裁.....所以我妥協了.......Orz||||b
(MUJI?這裡的MUJI比歹灣的還要黑三倍!!!)

原本挺猶豫的....可是逛了一圈大家都推這一盒...重點是,歹灣賣780,這一盒才7.5鎊!!
買了!=_=+
(來開團購算了....便宜一半耶.....)
用起來....今天才用第一天~功效好不好我也不知道~XD
總之感覺還ok啦~~等我用久一點看起來有比較不憔悴再說~=w=
(下禮拜去買傳說中可以去粉刺的藍玉米~=_=+)

以下,今天的減肥日記(也扯太久了!!)
早餐(其實是午餐):
因為臨時決定要跟貓一起出門,又突然發現家裡沒香蕉也沒別的水果可以快速嗑(只剩下嬌小可愛的珍珠葡萄和黑莓.....<--都是瑪娘的怨念商品,歹灣超爆貴)
只好用十分鐘塞完兩片吐司夾起司火腿(總統牌的起司真的好吃~=_=+ 缺點是不能久放)
還有半杯(大杯)菊花奶茶

午餐(其實是點心...)
好吃熱狗和7 up
(我知道看起來很高熱量,但是相信我,那個熱狗比大亨堡還要小...可是好吃!)

晚餐:
我選的料,貓煮的超大鍋海鮮湯
(海鮮湯包+魔鬼菇+馬鈴薯+紅蘿蔔+白菜+蛋+冷凍蝦仁)
配白飯
(吃完我好累.........Orz|||||b)

運動:
做完可以加入海軍陸戰隊的比利叔叔.............
(做完我真的覺得,海軍陸戰隊不是人做的...........英雄也是......)

體重(穿著衣服量...洗完澡忘記量...又懶得把自己吧光):
65.5
(哦哦哦!!!增加的兩公斤有消失了!!!!)

以上.....明天要繼續挑戰比利大叔!!!(希望不會累到我在課堂上睡著.....比利大叔真不是人幹的....我了解之前有人說尼轟人是M的說法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