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大雪白茫茫


是的,好天氣在英國總是好景不常在啊..........(糟糕!我的中文怪怪的!)
昨天早晨還是愉悅的好天氣,下午卻開始白雪飄飄~

<--像下頭皮屑一樣的狂下.........老天爺最近可能沒洗頭....

雪就這樣一路下到半夜,然後繼續下到凌晨
等到中午我準備出門去教作業時,宿舍外面的中庭已經變這樣了.......

是傳說中白茫茫的世界!!!????囧rz

本來以為只是宿舍辦公室前天才剛上班,可能有些員工還在放假,所以沒出來清積雪
沒想到走出宿舍大門,我就發現我錯了......................


世界根本就是白色的!!!!!!囧
(上面是宿舍隔壁的廢棄火車站,漂亮的十八世紀末建築,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哀傷....如果還在營運的話,我就不用跋涉到市中心搭火車啦............每次走到市中心搭上火車,再看火車往宿舍的方向開就覺得很哀傷...........T^T)

雖然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人似乎都覺得雪景很美
雪景是很美沒錯.......但是我個人非常沒有浪漫的細胞.........看到雪=冷=我會很痛苦
所以我是看到下雪就想罵髒話的人.........特別是雪地又冷又滑,一不小心還會很髒!!!!!!
對於怕冷又怕滑倒的我來說..........簡直是想殺人到極點!!!!!
所以每當黛安娜或貓在歡呼的時候,我都在旁邊罵髒話..........
尤其是Anna他們那棟宿舍後面那條陡坡超難走!!我根本是在雪地裡跋涉!!!!!*翻桌*

不過,附近的一棟高級公寓外面,倒是有人很有心的在馬路邊堆了一個好大的雪人


被我拍得好像假的....可是他是真的雪人哦!!超想戳他臉頰的!!(<--甚麼慾望!?)

今天的預定是,跟Anna愉快的去學校交作業,然後愉快的去享用下午茶好好放鬆一下心情~
不幸的是....出門前Anna跟我說,學校寄E-mail通知,因為大雪,學校下午臨時關閉..........................
但是,學校周圍連滴雪都沒看見...........................宿舍那邊還比較嚴重..............................
最後我和Anna的結論是,老師自己想放假.................=_=
可是幸好我們抵達的時候,學校的警衛還在,很親切的讓我們把作業留在櫃台,要我們填一個交作業正名的表格之後~他們會代我們繳交~真是佛心來的~

<--還有回條~上面還有編號~英國人只有在這種奇妙的地方很有系統啊.........*挖鼻孔*

趁著有Anna在可以壯膽(?)
我趕快當一下觀光客偷拍學校的中庭~~


歡迎來到霍格華茲~=_=+


上面那個創建人的頭像聽說半夜會出來吃scone哦~(騙人的)


這棟建築充滿天窗和地窗,到處都有莫名其妙的窗戶
出口也莫名其妙
教室也長得很不規則
讓我嚴重的懷疑設計師可能是紅屋的fan............非要把一棟建築搞得像迷宮一樣詭異...........


Anna寫東西的地方是暖氣
我忘記拍全景,這個暖氣下面是很漂亮的雕花
上面是這次在中庭展覽的藝術家作品
主題是結合達爾文的蝴蝶鱗毛還有人類視覺的進化論創作的作品
展前還有一場研討會,內容太難,所以我有一半的時間在放空.............(總之非常的科學)
普通的相機拍不太出來,但是這幅油畫是經過計算還有特殊筆觸畫出來的,所以表面根據不同的色塊有不同的紋路,在不同的光線下,真的會像蝴蝶的翅膀一樣反射不同的光澤

今天的下午茶~再度來到我思念已久的Hudson~~~

今天還是一樣點Hudson 的英式下午茶~
在英國,傳統的三層塔下午茶或有Scone的下午茶不叫Afternoon Tea,反而叫Cream Tea
根據英國人愛露嗶同學的解說,似乎是因為scone會附上cream的緣故?
可是Hudson的下午茶不知道為什麼叫British Afternoon Tea呢........下次來問問穿著小背心執事(誤)好了~=w=


Anna被我強迫在她送我的卡片上寫字~拜託~是送我的禮物耶~~我怎麼會這麼沒良心的拿去送人~=3=
更何況還是傳說中無內裡的蘇格蘭翹屁屁耶~XDDDD
我怎麼捨得送人~XDDDDDD

不過...Anna啊....我回家才注意到.....你要我不要怕要信耶||||b
可是.....人家....已經選擇信另外一個神了||||||b 不能拋棄祂~(不然可能會遭天譴~XDD)
所以~Sorry囉~XD
我們還是可以聊很多信仰的事情的~(下次換你跟我講你對達賴喇嘛的看法好了~不然每次都是我在講基督教的壞話,這樣不好~我們要眾生平等~XDDD)


鹹點~~Hudson很大盤的煙燻鮭魚三明治ˇˇˇˇˇ
很可惜,麵包是冷的(這裡除了Panini之外的麵包都是冷的......................)
可是我超喜歡他們家的炸薯片~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還有點甜甜的~
執事(大誤)要來收走的時候,我還拜託他讓我吃完~


因為Anna很認真的寫,我只好來拍店內~
Hudson的裝潢沒別的形容詞,就是復古~=w=
而且藝文氣息濃厚
店內每個角落都可以找到雜誌或地方團體放的小報等等
今天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雪+還有人在放假的關係,一個下午只有四五桌客人(應該不是因為英鎊跌價的關係...)
上次跟愛露嗶他們來,可是大客滿啊............
雖然大客滿,整家店還是安安靜靜的,客人多半是附近的上班族叔叔或爺爺奶奶(這裡喝午茶的都是歡樂的爺爺奶奶)
還有我們學校的tutor或夫妻之類的~年齡層偏高~XD

吃吃吃,吃到店裡只剩我們一桌客人,我們才吃完三明治讓執事(<--到底要叫執事到甚麼時候)上這個~

Hudson家的招牌~~~~跟拳頭一樣大的Scone~~~ˇˇˇˇˇˇ
(我承認我心花怒放~XD)
Hudson的Scone真的好好吃啊~~~=////=
外酥內軟,還有濃濃的奶香和大顆多汁的葡萄乾(我只吃scone裡的葡萄乾~=_=+)
而且Scone是他們家自己每日現烤,奶油我沒問,可是應該也是自己調的
果醬雖然不是自製,可是也是不錯的果醬(糟糕,我每次都忘記這個果醬的牌子!名字好長!)
每次吃完都好想外帶一堆回家吃啊..............T/////T
(好了,再說下去我怕瑪娘不甘示弱,明天也烤了一堆跟臉一樣大的scone去增加阿瑞和她自己的體重~XD)

不過~Hudson的scone雖然是我心目中目前的No. 1
果醬和cream我還是喜歡Betty's
因為Betty's的果醬是自製,同樣是草莓果醬,Betty's的果肉整個多非常多!!!(從我上次買的那一罐負盆子就可以知道....覆盆子不用錢..........)
Cream也更香更濃~害我也好想問Betty's有沒有零賣.................
不過Betty's的下午茶價錢和Hudson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Hudson只要Betty's的一半不到,而且又近(學校就在隔壁)

所以我決定下次我要去吃它的早餐!=_=+
(聽說全天候供應,但我怕我下午去又想吃scone............)

p.s. Anna今天為我證實了,原來法國人吃馬鈴薯真的會切成丁再吃這件事情是事實! 可是德國很有效率這件事情好像不是~XD 看來全歐洲都沒有效率這件事啊..........當然英國也不會沒事看到妖精~XDD (我下次去問安德魯大叔或凱特大嬸有沒有看過妖精好了~XDDDD 搞不好凱特大嬸會叫尚恩女巫拿出一隻來借我看看~XDDD)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