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Nottingham一日遊

因為國鐵卷11月底到期,我和貓準備11月底以前除了努力用功,也要努力的玩,否則不但浪費了國鐵卷的錢,也浪費了待在英國的時間


能讀書又能玩,才是身為學生的意義~=_=+


目前的計畫除了利用週末短短的時間玩遍Birmingham週邊,也準備在天氣變冷之前,到北部的蘇格蘭和愛爾蘭看看


Nottingham一日遊的日子是上禮拜六


因為可憐的貓拜一要Presentation,我拜一也要正式上課,為了避免太累而選了個車程不遠,可以一日來回的地方


位於英國中部,同樣充滿古城風味的Nottingham,和Birmingham相較之下更像個漂亮的小鎮,純樸卻又街頭


而提到Nottingham最為著名的,就是童話故事人物羅賓漢的故鄉,以及蕾絲織物的產地,至於同樣被列為觀光名勝的Nottngham Castle,倒是令人興趣缺缺......(畢竟這裡太多城堡了....)


所以呢~我們這次的兩個目標就是羅賓漢故事館(Tales of Robin Hand)和蕾絲中心(Lace Centre),以及熱心的安德魯大叔介紹的一家藝術館


摸到快中午才出門,我們決定一到Nottingham就先殺去吃傳說中超好吃的法國菜


不過因為我們的行程很隨性,基本上就是八點半以前要回到Birmingham就好,加上車程只要一個多小時,所以整個很愜意


路上穿越的某棟百貨公司內部.....很漂亮的天花板



出來之後是一間超大,外觀超漂亮的ZARA



因為忍不住開始逛起街來....摸到餐廳都已經十二點半


沒想到....竟然大排長龍.......囧


不知是因為法國菜上菜速度本來就慢....還是這家餐廳有點沒效率....總之,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入座,開始緩慢的點菜.....


餐廳的名字叫做Le Bistrot Pierre


據說是Nottingham有名的平價法國料理





餐廳的窗台上擺了好幾座獎盃,客人也源源不絕且幾乎都是中年以上的婦女軍團,打扮典雅的老夫妻,或家庭聚餐


我和貓點的都是他們的Lunch Special,有兩種不同的set,差別是有沒有包含前菜(不過飲料都是另外點....這裡不留行套餐這種東西....=_=||||b)


首先~當然要來一盤餐前麵包~



麵包還不錯吃,可惜是冷的......應該說是室溫.....不過奶油超好吃!是法國的牌子~我再想是不是瑪娘愛用的總統牌奶油.......


然後是主菜,貓點了烤鮭魚,我則是牛排


很顯然,牛排並不是法國人的強項....................


看看這牛排!拍起來多美味!




<--附餐的沙拉,沒甚麼特別


事實上,這牛排超級難吃!


是超級哦!超級!!


我可以原諒它很小塊(法國菜嘛.....)


但是無法原諒我明明點五分熟,卻給我全熟


全熟就算了,這塊牛排簡直是煎過頭,又老又硬,完全沒有美味的肉汁導致吞嚥困難


我只好沾醬吃


沒想到醬料又是個地獄!!!!


雖然美其名是起司醬,吃起來卻像牙醫給的麻醉藥!!!!


我完全是硬吞把它吞下去的.....................


但是貓的鮭魚很好吃......Q口Q.....為什麼........牛排還比較貴!!!!


來且貓的附餐也比較好吃....=3=





看吧!我的沙拉放在一起只有哀傷兩個字................


幸好甜點撫慰了我.....T^T



溫暖的巧克力核桃派ˇ


貓的甜點則是熱巧克力+草莓香草冰淇淋






不過整體而言這家餐廳還是讓我很失望.....並沒有太大的驚艷或好吃到回味無窮.....(牛排簡直被我扣到負分)


應該不會再去了吧......


吃完飯,我們直奔羅賓漢故事館(中間還有逛街啦!)


羅賓漢故事館位於正義博物館裡面,是個地理位置很詭譎的地方.....



看起來超陰森的對吧......


是真的挺陰森的...........四週都是空屋,博物館裡面也只有小鳥兩三隻........


羅賓漢的部分免費,其他設施則要錢


故事館很小,我們只花了三十分鐘就逛完了.....裡面有二十分鐘都在拍很智障的照片||||||b


不過裡面還是滿有趣的啦!


不但有羅賓漢的故事簡介,還有中古世紀(咦?是中古世紀嘛?)的武器和刑具簡單的介紹(超簡單)


第一個房間牆面上貼滿羅賓漢的故事圖,還把重要人物做成超大本的圖書



下面或坐或臥的放置好幾尊人像~讓大家拍智障的照片~(照片在貓那裏~請自己上facebook~=_=+)


隔壁房間才是歷代羅賓漢電影~最著名當然是凱文柯斯納~(是說....我沒看過那部....因為我對凱文大叔沒有愛...........囧,倒是對迪士尼的狐狸很有愛~而且.....史恩康納萊竟然也演過羅賓漢||||||||||b整個卡司超老!囧)


根據羅賓漢的電影,我們可以發現羅賓漢搞不好有多重人格...........


因為他可以是動物,可以是老人,還可以是爽朗的大叔.........


故事劇情更是千奇百怪,連羅賓漢的兒子都可以拍一部片.......



這當然不是他兒子,只是一部海報莫名爽朗的.....羅賓漢電影


<--爽朗到可以拍潔牙廣告了!


是的,羅賓漢就這樣結束了!


出來後,原本想去安德魯大叔推薦的美術館,但是竟然在整修...............囧


Lace Centre又已經關了(四點休息....真的有認真的在開嗎.....)


所以我們開始亂逛


意外逛到一棟很囂張的Paul Smith



應該是形象概念店


一樓是男裝和一點點童裝


二樓是男裝和女裝(不要問我為什麼那麼多男裝,拜託...誰去Paul Smith買女裝......我一直覺得史密斯老爺爺的女裝品味有問題......)


完全走休閒紳士風的老建築裝潢+賞心悅目的男店員( 誰去Paul Smith看女店員,當然是要看那個很緊收的腰身啊!還有35上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娘氣啊!)


是說,因為是樓層不高的老建築,我在拍照的時候,二樓的年店員一直觀察我........................很顯然他們上班很閒.........................


之後又意外的在市場裡買到回來之後才發現是名牌的茶壺和杯子...........照片之後再補


逛完也時間差不多六點,小迷路一陣之後,成功抵達傳說中城堡山腳下的耶路撒冷之旅餐廳



雖然是個觀光景點,但是怎麼看都是當地人居多


而且基本上是個Bar


進去之後自己找位子坐下,記住你的桌號,自己找去櫃檯點餐付錢


酒會直接給你,餐晚一點店員會找到你


耶路撒冷之旅特別的地方,除了是一棟老建築(這裡的老建築隨便一指就是三五棟....),另外一點就是它其實主要是個洞窟



所以裡面又小又擠又吵


幸好不會很熱,不知是否因為設計良好的關係,還算通風


不過我們坐的是外面就是了........


因為我跟貓都超飽,所以只有簡單的點愛露嗶推薦的啤酒(對...我們還特別打電話問愛露嗶要喝甚麼酒....因為我只認得青島,台啤,海尼根,Asahi.........我基本上在外面是不喝酒的,只有老爸叫我喝我才喝)



貓想挑戰的法國麵包沾橄欖油


(對,他沒切.....我本來以為橄欖油是油醋,沒想到真的是橄欖油~@@ 裡面還加了一種黑黑稠稠的醬,看起來很詭異,但意外好吃!)


還有超好吃的洋蔥圈!!!真得超好吃的!!!


不過好少!好哀傷!


以上............好像有點寂寞的Nottingham行....................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