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好多的佛大叔

這篇有點像流水帳~

昨天終於有點上課的感覺了~(終於~傻不拎娜~我們都變工作狂了~現在有上課都感動到快哭了~XD)
等等要出去弄我的銀行..............好不容易拿到Debit Card,但是沒有Internet Banking ID,我要轉帳幹嘛都很麻煩.......................然後他們又不知道把我的ID寄到哪個鬼地方了.........
(我現在很想用力搖晃英國郵政總局局長:
"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折磨你自己還有折磨我們啊!!!")

Art Based的MA課程,與其說是上課,不如說每堂課都像小小的讀書會(畢竟我們人超少....人數最多的一堂課不過差不多十五人.....)
老師每堂課提出一個主題,學生參與討論,學期末必須從中選出一個自己有興趣的主題,交一篇2,000~4,000字不等的報告,並且向全班Presentation你的研究

晚上的第一堂課(對...晚上....五點...)是Art and Public Realm
老師是位很像女巫的紅髮年輕女性
看似隨和,但講話非常犀利
先給我們看一些Public Art的例子,然後要我們思考甚麼是Art?甚麼是Public?如何算Art?如何又算是Public?
(以上,就是我們整個學期的課題,不過我是旁聽就是了.....)

晚上第二堂課是選修中的必修(就是一定得選修)
課的名稱是Concious and Unconcious Theory (是這個名字嗎?課名太長我整個忘記....)
老師是藝術治療的系主任? (Course Director是要怎麼翻......大頭就對了!)
是為看起來也很像女巫,但是整個超級海派的老太太
(我們的女教授看起來都像女巫,男教授看起來不是走紳士路線,就是走.......硬漢和GAY路線.....好模糊的說法.....)
根據安德魯大叔原本的描述,我以為這是一堂探討藝術心理學的課,沒想到實際上內容非常的.....心理學
我們要學好幾種心理學理論,我幾乎都沒聽過(好吧,或許聽過,但是是中文....)
而且一開始就是大家的好朋友佛洛伊德..........(夠了!佛大叔!你無所不在耶!)

因為心理學的專有名詞很難....聽著大家討論,有時候不免空白
所以老太太有些部分,例如大家玩文字想像接龍的時候,要我們三個留學生在一旁看,覺得可以加入的時候再加入(結果我也只有勉強加入一次,有些單字我實在不知道是啥鬼....)
幸好大部分的理論我還可以理解,問問題的時候被老太太問:"是不是有看過佛洛依德的書?"
我回答:"沒有真的看過他的書,但是看過幾本哲學書"

是啊....真的要感謝毛毛蟲,喬斯坦賈德,還有我瑪娘了~T^T
過去那些有夠刁鑽的問題思考,現在真的幫助很大啊...........
(兔毛皮的問題,為什麼A屬於B而B不屬於A,平行世界理論....諸如此類)
費!!我們以後多一種共同的話題了!請借我你的哲學課本!! (你該不會丟了吧?)

晚上看到老爺爺回信,說明天要討論我選的主題
就把下午跑去貓校區(不是都是貓的校區,是艾蜜莉同學的校區)借到的DVD拿出來看
(是的,我們圖書館有很多DVD收藏,甚麼怪片都有, Fashion的大部頭書也很多又很新,看到書架上一排約翰大叔我都要哭了!不過版型書到是.............沒看到半本.......也沒有裝苑......難怪畢展會出現垂奶這種東西.....

黃小小!你可以來授課了!!!
)

沒想到兩部短片中,我竟然看過其中一部.........還是在北美館的龐畢度展.........(就是會有安親班老師進來尋人的那個..........)
當時只覺得這東西有點達利,但完全沒有跟達利連在一起(畢竟來展的作品裡面沒有達利)
突然有種很好!的感覺
因為我得解釋達利,可是達利的東西......最不好解釋.....連他的夥伴Bueunl也一樣
DVD後面有一小段專訪Bueunl的親朋好友,友人A是這麼說的:"解釋Bueunl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解釋!他根本不可能被解釋!"

靠要......................我也想要不解釋...........但不解釋哪裡來的3,000字!!!囧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