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The Golden Age




Birght Young Things


2003年的電影,不知道究竟好不好看


找不到任何的中文影評(連中文片名都沒有,大約是沒有片商想進)


連英文影評都不多


因為當肯老爺爺推薦的BBC節目,The Golden Age 數度提到這部片


The Golde Age應該是BBC的特別節目,分為上下兩篇


我找了一下Youtube,似乎還沒有任何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上BBC iPlayer看


或直接download到Midea Player(很慢...大概要一天....但是影像很清楚)


上篇主題圍繞在Art Deco


下篇主題則是Birght Young Things


一個是物一個是人,兩者皆發生於一戰結束,二戰開打之前,大約1920年的短暫黃金年代


Birght Young Things是當時對一群年輕人的稱呼


該怎麼解釋呢..........我實在很不想用時尚名媛這種鳥稱呼來解釋Bright Young Things............(時尚名媛只會讓我想到孫芸芸.......)


總之,戰爭剛結束,人們正在從破敗中從新站起來,新的社會型態正逐漸形成


在倫敦,一群出身中產階級的年輕男女


他們美麗,敢玩,敢瘋,敢挑戰社會傳統教條,並且擁有無限的自由和青春可以揮霍


他們開始現身於大大小小的Party,並且自己舉辦各式各樣的Party,在戰爭結束,尚處於保守的中產階級組成的社會裡形成耀眼的一群


他們抽菸,喝酒,吸毒,夜夜笙歌,並且享受娛樂產業好奇的鎂光燈


或許這樣說比較清楚,他們的人生,有點接近1960~70年代某些嬉皮或龐克族群那種,只要一把吉他與一根菸,我就可以活下去的瘋狂年代


所以大部分的他們,宛如一顆閃亮卻短暫的流星


吸毒,酗酒致死


或在二戰的槍聲逐步逼近的20年代晚期,消失在媒體的版面上


好了,花這麼多時間解釋,只是因為在節目中發現一位驚為天人的美少年而已.....(沒辦法,腐爛的觸角無所不在


c27682-b.jpg42-20714601.jpg


Stephen Tennant (1906~1987)


Bright Young Things裡最閃耀的一顆星星


他的美貌,連BBC節目裡的學者都激動得讚口不覺(<--是飯!)


因為那個年代還沒有彩色照片,但根據節目裡表示,他擁有一頭美麗的金髮,精緻的五官,以及亦男亦女,令人難以抵抗的魅力


這讓他成為許多媒體爭相矚目的寵兒,也是攝影師與藝術家心目中的謬斯


每當他出門的時候,大家總是緊張的關注他的舉手投足


雖然1920年代的社會,尤其中產階級的生活圈,非常保守且重視生活紀律,在Bright Young Things紙醉金迷的生活圈中,同性戀卻是一點都不特殊


各種主題的扮裝Party對他們而言,算是某方面的變相出櫃,那個年代,男人把自己妝點成美麗的歐洲宮廷仕女,女人把自己打扮成帶著高禮帽的帥氣紳士


Stephen Tennant自然也不例外,許多張扮相精緻的女裝照片,完全讓旁邊的女孩相形失色................(我說真的,超正!)


而他最常被提到的戀情,是19歲時,與詩人兼作家Siegfried Sasson四年的愛情 (少少的幾張照片甜到我牙痛,雖然Sasson並不是我的菜....),除此之外,大部分的資料指是不斷強調他的中性外表,還有毫不隱藏的性向而已,我猜....大概美麗的Stephen之後走像魔性的同性戀之路了吧..............


查了一下他的一生還有相關的書籍,可惜沒有多少,只有一本英文的傳記而已,用中文估狗一點資料都沒有,照片也只有少少的數張(那個學者有一本相簿!!果然是飯!!)


大部分的資料都提到,他晚年的人生近乎隱居,且幾乎都待在病床上(我猜是病床....因為只有bed....雖然bed有個意思是與某人發生性關係....但是花17年的老年人生在床上.....這老人也太辛苦了||||b),除了成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奈波爾的贊助人之外,並沒有特別值得一提的事蹟


倒是這一尊他的雕像,讓我想到某部漫畫......


42597965.jpg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我看到的第一眼是想到這個........


4a77bc1de0829.jpg


是的....中村明日美子的少年J的故事...........


沒看過的人可以去看看....我個人還滿喜歡中村明日美子的東西的,但不特別喜歡她的BL,也不特別喜歡少年J


基本上看完少年J,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冥王星早餐


故事內容就是一個喜歡瑪麗蓮夢露的清純孩子逐漸走向魔性之路的故事(?)


總之~有興趣的人~不管是The Golden Age還是少年J,都去找來看看吧!


結尾補上另外一個新東西~強尼叔和提姆波頓的愛麗絲預告片連結~(因為沒有嵌入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eWsZ2b_pK4


有IMAX耶!不過好久!!


順帶一提,我跟貓跑去看了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中文翻甚麼?帕那大師的魔法冒險??)


很有趣的電影,但英文好難|||||b


如果不是先看過影評,我可能看不太懂中間的劇情(雖然看過了以後也沒有很懂......)


貓看了中文的影評跟我解釋了之後,反而更令人困惑.................(有些劇情我們完全沒印象!?)


不過..........我覺得強尼叔異常的適合這個角色....(雖然原主角是希斯萊傑......)


大概因為她是四個人裡面,演員歷最長的人吧.................(我猜......還是乾脆說他原本腦子就怪怪的...........=_=|||||b)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