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The Wizard of Oz 綠野仙蹤音樂劇



為了避免這篇和愛至死不渝一樣,莫名其妙有人殺出來跟我探討桃樂絲和托托到底是不是Soul Mate
我先在這裡鄭重聲明

這是一篇不負責任吐槽文
(為了怕大家看不清楚,我特別放大字)
老娘沒有音樂背景(頂多小時候學過打擊樂,現在連五線譜間距幾公分都還給老師了)
也沒寫過專業樂評(時尚相關倒是寫過幾篇)
所以拜託行行好.....就算你打從心底覺得這出音樂劇簡直好看到可以得奧斯卡金像獎

在我這裡企圖為它平反是沒用的
(也沒人會看)

當初選擇看這齣劇只有以下三個理由

1.上班天天經過劇院,沒事看到一堆小蘿莉被打扮成桃莉絲,實在讓大叔我心癢癢
2. 適合闔家觀賞(耳熟能詳,不用太多文化素養也可看的懂)
3. 票價便宜(因為辛巴靠杯貴!!老娘當初在香港迪士尼可是看免錢的!!刀疤還很帥氣!)

所以基本上連理由都很不偉大......
至於綠野仙蹤的劇情,反正大家都知道了,實在也不太需要多說
上演的戲院和Sister Act (修女也瘋狂)是同一家
lastminute.com上面買的票,Upper Circle,一個人32鎊,不貴不便宜(比台灣便宜),位子普通,視野好到連幕後黑手背景機關都看得一清二楚
不過當天還有一大群從米國來的青少年團體
所以左鄰右舍實在是吵得可以就是了
(要我是他們大概會很幹,到底為什麼要遠渡重洋到英國來看一齣發生在堪薩斯州的音樂劇啊!!??起碼看看獅子王吧!!人家故事好歹發生在非洲啊!!)

而音樂劇本身嘛.....
我只能說,還真是他媽的適合闔家觀賞的一齣劇

劇情走向基本按照1939年茱蒂葛蘭主演的電影版
(好吧...連舞台設計和服裝都是,這部戲真省錢.....)
基於老電影的劇情都很跳痛的原理
音樂劇的劇情也是無敵跳痛


這是1939年電影版片段


總之就是個性中二又有被害妄想症的桃樂絲一天到晚幻想隔壁鄰居要謀殺她的愛犬托托
可惜她個性太中二,叔叔嬸嬸加牧場工人沒人想理她
(要我也不想.....
想想你在辛苦準備防颱工作,
有個靠杯女一直在你旁邊吵說有人要謀殺她的狗....
她娘的我沒一鏟子貓下去就很客氣了....)

所以她就很中二的決定要離家出走
(幹)

然後遇到一位浪跡天涯的失業科學家,說服她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家的孩子是個寶

於是她就回家了
(靠)

接著她就被龍捲風捲走了
(阿彌陀佛,最好別回來)

然後觸衰的東方女巫的妹妹就被體重過重的桃莉絲的房子給砸死了
東方女巫肖想很久的妹妹的紅寶石高跟鞋還選擇了自己的新主人--桃樂絲
(這年頭,所有的無機物都會選主人就對了...從石中劍到哈利的魔法杖....我說....你們這樣讓沒被選重的人情何以堪!!!難道未來連衣服都會選主人,大家是要裸體嗎!!???)
羞憤的東方女巫因此發表了:
此仇不報非君子!
反正老娘是小人!
你們最好通通不要跟桃樂絲好!
因為老娘決定要做掉她!宣言

機重地善良到自我感覺良好的北方女巫因此善良的建議:
小妹妹~夜路走多了不太安全~
小心成為櫻花樹下的屍體~
快去找有求必應的大神歐茲吧~

於是桃莉絲就上路了
(跟克莉絲汀一樣好騙就對了)

接下來的劇情請參照桃太郎.....

五分鐘後桃樂絲遇到走諧星路線的腦殘稻草人
十分鐘之後遇到走硬漢路線的生鏽機器人
十五分鐘之後遇到走人妖酒吧嬤嬤桑路線的娘砲獅子王

然後大家都因為身體缺陷決定去見大神歐茲
(有求必應也不是這樣拜的....
龍山寺也沒這麼靈....
看來那年代沒有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實在是個大損失.....


難怪上帝佛陀和阿拉都沒到沒空聽市井小民的願望)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何況是連香油錢都沒繳還想要實現願望的中二桃樂絲
大神歐茲決定:
先提東方女巫的頭來見我,老子再考慮考慮要不要幫你們~
(翻譯:阿幹!香都沒燒三柱就來踢館,當老子歐姿大神很好做就對了!)

所以桃太郎樂絲只好出發去打大魔王
不過中二生畢竟是中二生
話說得很滿但三秒就被擄走..............而且愛狗成痴病還當場發作
刀子不過架在托托脖子上三秒,馬上投降裝乖:
人不是我故意殺的,要罵你就罵你妹妹太衰,還有你腳太臭,連雙爛鞋都不願意讓你穿~
所以拜託你不要殺托托~
金山銀山還是假山,我通通都給你好不好~

最後當然是靠騎士三名英勇救美
順便走好狗運不少心把水灑在女巫頭上而大獲全勝
(順便解救了女巫的一干男寵侍衛.....
我說....如果女巫怕水....用口水淹死她不就好了...
男寵侍衛這麼多,到底嘴巴是有多乾吐不出水淹死她...)

剩下的故事我懶得打,反正就是桃樂絲終於回到堪薩斯
可喜可賀
(但要我是桃樂絲,應該很想斃了北方女巫.....
回家的方法就在你心裡.....求婚都沒有這麼狗血....)

ANYWAY!!!
整部戲除了劇情很跳痛之外(不過那是老片的通性...)
女主角除了歌聲清亮可取之外,演技爛得要命
(但也只有清亮....聲音毫無特色.....一首Over the Rainbow好聽歸好聽
可惜小康妮唱得更好聽.....
音樂劇女主角Sophie Evans版
小康妮版
茱蒂葛蘭版

大家自由心證啦....
雖然電影版主角也很中二,但起碼演技還不錯....
雖然她在安迪沃荷的半自傳裡,滿口義大利麵唱Over the Rainbow令我印象更深刻...)
導致隨便一個配角甚至托托都比她搶戲
三位騎士除了稻草人之外,表現普普
但稻草人的歌聲並沒有令人多驚豔
整齣劇演技最好最搶戲的除了托托(動物自動加十分,這是感人熱淚電影的定律)大概是大反派東方女巫
可惜給她的歌曲實在一般般,沒甚麼發展空間,一如Sister Act的琥碧戈柏,完全伸展不開
(但起碼Sister Act全劇連配角的歌聲都好得嚇死人)
至於托托..............我想牠在台上有點悠閒地過了頭.......
(都趴下來休息了我還能說甚麼....連叫聲都用了幾次配音......我還真不知道牠的功用....)

所以兩個多小時觀賞下來
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動畫特效做了不少..............=..=
但是.....................

他娘的我要看動畫特效我去看電影就好了
花32鎊進戲院看音樂劇動畫特效幹嘛!!!????

所以....總結....

這是一齣闔家觀賞的音樂劇......=_,,=
(小朋友看到小狗和東倒西歪的稻草人應該會很開心)

The Wizard of Oz 音樂劇官網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