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巴黎走馬看花腿快斷兩日遊-Tim Burton回顧展

如標題
我的腿仍然在復原中
這次去巴黎是因為阿姨一家人來英國找我玩
由於時間緊湊+阿姨指定要去一點玫瑰花都沒有卻大到措賽的凡爾賽宮
行程只有兩天但腿簡直走到快斷了
(因為我第二天不要命的看了三個展)

Tim Burton是去之前就決定要看的
沒甚麼原因,因為我喜歡Tim Burton
在我知道他叫Tim Burton之前,就莫名其妙買過他的作品
所以我基本上去巴黎是無欲無求(除了吃),只指定要看Tim Burton

以下,速記(因為我超睏超想睡)



巴黎北站附近的交叉口
抵達時飄著綿綿細雨,整個凡爾賽宮溼答答又滿地泥濘
結果第二天氣好到靠杯


巴黎地鐵售票機!綠圓圓的好可愛!
不過我完全不會操作~哇哈哈~
直接洞口問站務員請她幫忙買票
(因為我們只有第二天會到處跑,所以買的是一日卷)



還有巴黎的小綠人好可愛
屁股微翹是怎樣~
不過巴黎的男人倒是意外地沒有讓我很萌.....不知道是不是吃久了倫敦重口味的妖嬌男孩
巴黎男人雖然比起傲嬌鬼英國可愛親切又美好
但是完全沒有讓我燃起腐爛的熊熊烈火...........

難道我已經在無形中習慣了英國的傲嬌了嗎!!!!(OH NO!!!!)

回歸正題, Tim Burton
這次的展覽其實是從紐約MOMA搬到巴黎電影博物館(la 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展
從展覽內容可以感受到原本在MOMA的展場應該相當可觀
因為巴黎展場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規劃不好,略顯壅塞



博物館外觀
其實不算難找,只是大部分的地圖都沒標出來而已~:P
基本上就是坐地鐵到Gare de Lyon或Bercy站
沿著河岸走就會到了
博物館藏身在一片公園後方,但基本上沿路都是Tim Burton展的海報....所以絕對不會迷路....

原本以為這展應該很冷門,沒想到我中午12點多到,竟然還得排隊買票.....
幸好不用排太久,否則前一天已經排了兩個小時的凡爾賽,我應該會當場抓狂


Tim Burton的票,一張6.5歐元
我買的是Tim Burton+一般館藏的套票,兩張共13歐元
反正機會難得,下次沒有Tim Burton也不會再來一次
乾脆一次看看比較實在
況且~通常這種小博物館的館藏都意外的豐富有趣
不看白不看


展場在五樓
因為展場內不能攝影....所以大家自由想像吧..........
但展出物真的很不賴
從牡蠣男孩憂鬱之死系列開始,到Tim Burton執導的電影結束
連提姆大叔高中參加市公所海報競賽的參賽作品,還有大學畢業作品通通都在展出品之列
更別提一定要來一下的剪刀手愛德華戲服
強尼叔劇照
巧克力工廠道具
還有Mars Attack的火星人模型
甚至連大叔喝咖啡隨手畫在餐巾紙上的塗鴉都貼到牆上去
內容可說是應有盡有

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
唯二的缺點就是很多東西其實在MOMA的cataglue裡都有了
(然後我不幸的買過了)
唯三的缺點就是不能拍照*毆*
所以我只好聊勝於無的拍拍展場外的海報





這一張是展覽宣傳海報的所有版本
也是展覽票的所有版本

展覽周邊宣傳
但我完全沒看到.....................(太神秘了)
事實上,禮品店裡的週邊只有


  1. 公仔(沒有比較便宜)
  2. 磁鐵(!!??)
  3. 明信片(沒甚麼特別)
  4. 一堆強尼叔的傳記(!!??)



展場外的貓女巨型海報
貓女果然是經典
展覽也有展出蝙蝠俠的頭盔,根據電影的不同,皺眉的程度也不同
實在是個驚人的發現

還有巨型氣球
這是牡蠣男孩憂鬱之死的人物
這系列比較冷門
台灣在十幾年前出過一次精裝本,但賣不好
我當時在金石堂一堆破爛書中翻到買回家,之後就絕版了
這兩年好像重新出版平裝本的樣子(但似乎依然不是很紅...)
可實際上,這系列不但有書,有人設,有動畫,還有公仔

不過通常這種東西在台灣依然無敵冷門不知為啥......


電影海報們
話說....裡面竟然只有地獄新娘的公仔沒有傑克的實在太令我傷心了!!!
我想看南瓜王傑克鬼畜聖誕老公公的實體模型啊!!!!


恐怖片迷不可不知的經典電影


還有強叔迷不可不知的經典電影
不過重看一次發現這部片的劇情狗屁不通

以上!沒甚麼內容的review!
看完之後就跑去看了一般館藏
內容果然很豐富!
喜歡電影的人千萬別錯過
因為這裡收藏了從十九世紀末到當代的許多電影設備與經典老片海報道具戲服
像是卓別林,甚至電影大都會的機械女
似乎還有電影放映室和圖書館可以借閱電影

Tim Burton的展期到8月5號
有空去巴黎又喜歡提姆大叔的人,千萬別錯過啦!

最後....是博物館外的臨時旋轉木馬.....


竟然有牛和豬還有兔子!!??囧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