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London一日遊!

因為我整個復活節假期都在論文資料中找彩蛋(<--好冷)
但是寧死也想放假的在下我,應是凹一樣作業超多可是都沉浸在小說坑裡的貓,和悠閒的比我們還要像MA生的BA生,於是預定要當好野人去倫敦完一個禮拜的Sabrina(<--好長的介紹)
去倫敦玩一天................=..=+

這一天的行程就是
吃下午茶ˇˇˇˇˇˇˇˇ+去UNIQLOˇˇˇˇˇˇˇ+去Japan Center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以上的行程,請人在歹灣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親朋好友別露出不齒的噴氣聲,
因為當你人在有賣日人商品的地方一隻手數的完的Birmingham時
上述的行程會讓你喜極而泣,真的)


於是~我們就抱著美好的期待與放假的愉悅心情~抵達我們的第一站~Liberty百貨!!

當天London的天氣超好!完全沒有火山灰要飄過來的前兆!(現在也沒有!天氣好到我都不知道有火山爆發了!)


Liberty百貨位於地鐵Oxford Circus,一出站就到了
我說真的...............英國的地圖吼..........我常常搞不清楚它的比例尺到底是怎麼抓的...............
Liberty和Harrods一樣~都是老舊的建築(有多老自己去Wiki)
不過比起Harrods跌倒可能就要賣身的貴族氣息 Liberty整個走嬌小精緻的路線(雖然跌倒也要去賣身)
內容物偏設計精品,裡面的裝潢也超可愛



以上,超可愛的櫥窗三聯發
似乎是百貨公司和V&A還有fashion相關的學生的合作案

<--連電梯都超可愛

<--樓梯間也很可愛

因為Sabrina和我們搭不同車,還要先去B&B放行李,我和貓就在Liberty裡面亂晃等Sa同學來
Liberty樓層不多(我逛過的英國百貨公司樓層都好少)
最上面是設計師精品家飾,幾乎都是平常打開設計師雜誌會看到的東西
而且價錢看起來都像年分(貓的解釋)
其他小東西也是動輒就要過一年(還是貓的解釋)
因為是老建築,所以裡面有天井和天窗(看建築的風格,我猜應該是十九世紀~@@ 十九世紀的英國建築都好可愛~都好愛用天窗~)
往下則是布料相關產品,從寢具到衣服到縫紉工具都有
還有設計藝術類書籍,高級的香氛用品等等
再往下則是設計師服裝品牌
再往下則是男店員屁股都夾很緊的男裝部(好爛的導覽)


fashion那一層的天井卦了,應該和櫥窗是同一系列作品的拼布

天井的圍欄上還有木雕的HP風(誤)小動物~
大象的pose超經典!!!是傳說中的小鳥跪~XDDD
可惜我的相機太破爛整個手震.....所以敬請期待貓更新(慢慢等吧)

原本要在Liberty買涂的生日禮物,結果被我在猶豫之間,因為Sa同學的到來,我忘記了.................囧
所以...............涂同學也請慢慢等吧.....................我會好好物色一下你的生日禮物的........................
再來就是今日的重頭戲!!!下午茶!!!!

menu也很可愛ˇˇ

但是Liberty的可愛也就到此為止了!!!

真的不是我要抱怨
雖然我的嘴巴真的不是普通的挑我承認
但是連很不挑的貓都說話了
這代表真的不是我的問題
要來英國旅遊的親朋好友廣大歹灣人民們!
你們在網路上菇狗到那些說Liberty下午茶很美味的推薦文
都是騙人的!!!!!!
Liberty的下午茶完全是個大地雷!!!!!

首先,Liberty的Tea Room有兩間,我們一開始去了另外一間,看到裝潢之後整個覺得很微妙....看起來很像一般英國博物館美術館的cafe(我說的是一般的,不是像大英博物館那種高級的)
所以我們又去了另外一間,看起來像是網站上有放照片,大家推薦的那間Tea
雖然門口擺了兩隻看起來很厲害的石獅子

<--石獅子

但是裡面的裝潢也有點隨便,完全不像這間百貨公司應該出現的裝潢
可是看看menu又和網站上介紹的一樣,
我們就這樣誤上賊船了!!!
(基本上兩間tea room的menu根本是一樣的吧............價錢也一樣..........)

我們三個人都點Classic Afternoon Tea,也就是傳說中的三層塔+一壺茶
我記得價錢大約是20鎊,和F&M還有Ritz 40鎊起跳的下午茶比起來,20算是很親民的價錢了,而且之前去吃的Betty's也差不多是這個價位(還更便宜,不過這裡是倫敦,不能太計較)
雖然服務員的速度有點慢,這也還好(這裡是歐洲,修身養性的好地方)

終於~傳說中的三層塔出現啦ˇˇˇˇˇˇˇˇ
<--燈光超昏暗
好久沒出現的二人組,因為我整個忙到忘記她們.........Orz|||||||||b
我一定要說,我真不應該給瑪豆穿這一套衣服,她看起來好像村姑...........(還有,她實在應該換髮了,整個頭毛到我無言以對)

因為很久沒出場,所以一定要來性騷擾一下Sa同學家的G子(<--上述人名與實際上存在的另外兩人無關,請不要誤以為G子突然和小殺看對眼了*被拖走* 對不起,我最近熬夜熬到黃色的瑪莉蓮出來了.......)

Liberty的下午茶超特別,除了Scone之外,還會送你一顆饅頭讓你夾果醬

相信的人請先懷疑你是不是歹灣人
因為就算人家門口有獅子自以為是衙門,Liberty還是位於英國, Tea是一家英國茶室(註:不提供特殊服務)
這裡絕對不可能提供饅頭

好啦,我知道很冷(對不起,我啤酒喝太多醉了~XD)
這是給Scone的Cream和果醬~基本上,這兩個完全沒有特別之處
以下,是地獄的開始



我記得我之前好像說過,英國三層塔的鹹點,沒有意外的話,就是三明治,不會像歹灣給你很多超厲害的花樣
而這一層的三明治,通常菜單上說它叫甚麼名字,裡面的內容物就只有那樣, That's All! Nothing Else!!
而通常,會有三種口味(好一點的四種)--小黃瓜,雞蛋沙拉,火腿,煙燻鮭魚(<--隱藏的第四種)
好吃的下午茶三明治如Birmingham我學校附近(School of Art,不是Gosta Green)的Hudson,不但分量充足,食材新鮮,雖然只有煙燻鮭魚口味,卻好吃美味道令我回味無窮
難吃的三明治,就由當天的Liberty奪得榜首!!!
通常這種三明治沒有別的味道,就是內容物的味道+吐司
Liberty的三明治,不但麵包乾到我們三個人猛喝茶,內容物的調味也詭異到不知該如何形容
最後我只有把煙燻鮭魚和火腿口味吃掉,另外兩個完全成為廚餘


第二層的Scone
不是我最愛的Scone(目前還是Hudson站在榜首)
但是還可以接受,口感比較像蛋糕和麵包,而且Liberty很大方的一次給兩個,撐到我們每個人都剩下一個................現在想想,那一定是Liberty的陰謀.......................
因為剩下那顆外帶回家之後..........到現在還有一顆(Sabrina無法帶走的那一顆)躺在冰箱裡.......................
貓用烤箱熱了她的那半顆,堅硬如石頭
我用微波爐,還包了濕的餐巾紙熱了我那一顆,一咬下去就充滿冰箱味(超吸味!應該拿去除臭!)
最後都變成廚餘..........................


這一盤看起來很豐盛對不對?
服務員還很好心的把蛋糕櫃裡每一種蛋糕都給我們一份,整個超貼心的~
但是我告訴你!!他們是惡夢!!!
基本上,到這一層,我們已經飽到吃不下了,所以這一層通通打包
上面的蛋糕,我除了杯子蛋糕和充滿水果乾的蛋糕被貓吃掉之外,剩下我通通都嘗過
兩塊類似派的蛋糕,除了甜之外,就是甜死人不償命
紅色那一塊完全是超級美式,用糖和色素堆出來的人工產物,我吃了半塊就丟了
被貓吃掉的那兩塊,貓的評語是
杯子蛋糕加熱之後,堅硬如石頭,again
水果乾那塊,水果乾加熱之後宛如橡膠,如果你很想要咀嚼魯夫的肉體的話,建議你去外帶一塊回家加熱後意淫(好啦,我會把黃色瑪莉蓮關回去的)

這樣的心得,要價20鎊,我寧可去M&S買一鎊有找的Scone回家吃 (Hudson也才8鎊!!!)
更何況上述的食物,有一半回歸大地報效地球了....................
可惡,我下次要砸大錢去Ritz吃! (起碼人家還有氣氛和執事!=..= )

遭受完Liberty的折磨之後~我們愉悅的出發前往下一站~Uniqlo~

<--路上經過的玩具店辦活動,後面的光頭工作人員表情超無奈~XD 到是那位貴族叔叔整個很享受~不停的行貴族式的禮(揮手的方式不一樣)~XDD

然後Uniqlo結束!(喂)
本來想衝Alice in Wonderland的UT
結果搞半天竟然是日本限定...................(無視Alice是英國人的事實嗎!?)
雖然我和貓還是在Uniqlo敗很多東西(因為只有倫敦有Uniqlo..................不買就要等下次.................)
看得出來Uniqlo在英國很賺錢,整間超大間的Uniqlo被英國人塞爆

下一個行程~Japan Center!
可惡!日本人也跟中國人學一下!雖然沒有必要到在會議室裡蓋China Town,但是也拜託在Birmingham蓋一下Japan Town!(上面的梗不懂的人請去看APH)

Japan Center搬家之後,整個店面變超小(原本也不大)
加上我們又在放假+下班時間去,整個被日人塞爆
不過我還是敗了很多東西....................(因為這裡沒有大創和小七.........)

以下是戰利品~ˇˇˇ


超好吃的京都豆腐ˇˇˇˇˇˇˇˇ
當天正在促銷,據說是產地直營
原本覺得一塊豆腐快要6鎊整個太鑲金,只打算試吃不打算買(歐巴桑)
沒想到一吃進嘴裡就感受到黃豆小妖精在我的口腔愛撫(?)
於是我就買了...................(黃豆小妖精太色情)
因為這種豆腐很軟,其實有點像豆花,而且味道非常的濃郁,還有一股豆漿的甘甜,直接吃也沒關係
一條分成兩包,我和貓分成兩次吃
一次吃鹹的,甚麼都不加,只加鰹魚醬油,好吃到我都要落淚了
另外一次吃鹹的,加在紅豆湯裡,味道就像在吃豆花
唉.................誰要去日本啊..................可不可以幫我買一條寄到英國呀..............*毆*


再來~午後的紅茶ˇˇˇˇˇˇˇ(奶茶我喝太爽忘記拍,不過大家都知道奶茶長甚麼樣子,因為小七有賣......*恨*)
我先說,這一罐紅茶是天價(奶茶更是)
比沒天良的SOGO超市還要貴上一倍
幾乎是台幣價格後面加一個零
可是我還是買了..................因為Japan Center以外的英國瓶裝飲料,只有米國人的可樂還有英國人的酒可以喝,其他都是毒藥!!!!
(這是一個水比酒貴的世界)


然後是零嘴們ˇˇˇˇˇˇˇˇˇˇˇ
泡麵是Lulu同學推薦給貓,貓再推薦給我的日新拉麵
湯頭真的超好喝!(GOOD!)
麵也很好吃!!
我買了三包現在只剩一包了~XD
栗子饅頭就是大創很多的那種~不過這裡的價錢也是大創的價錢後面加一個零就是了.......*嘴角抽動*
王子麵是貓給我的
那兩包黑黑的是我在Liberty買的茶葉
請各位務必記住!!去Liberty絕對不要點菜單上茶以外的食物!!點茶就好了!!!
我買的是........(糟糕!又忘記名字了!Y開頭!)
喝起來有桂圓茶的味道~ˇˇˇ 因為是特別的茶,所以是秤重賣~100g 4.5鎊
死腦筋的英國人硬是不肯讓我買10鎊~只肯讓我買9鎊~


貓送我的生日禮物~ˇˇˇˇ
在Liberty買的~超大超好用超好背的編織包~
照片我怎麼拍都拍不出來~不過實體是白色和淺金色兩種塑膠條編起來的~超好看~

Uniqlo特價的背心~3件9.9鎊

Uniqlo的牛仔褲和leggings~(看起來下半身有瘦!GOOD!)

最後是Japan Center的壽司~

雖然經過一碗的冰箱冷藏,基本上已經硬掉了.................but!因為人在Birmingham~就算如此也要很知足!

以上~~倫敦一日遊~我要去看小說了~~~明天休息一天~~~後天再繼續.....................Orz|||||||||b
我覺得我瘦下半身無望........................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