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Music

剛剛讀到賴聲川的創意學
(對,這本書我看了無敵久,另外一本可以跟它PK的書叫做西藏生死書,另一本比它還要恐怖的書叫做屍鬼.............後者很明顯的是被詛咒了)

提到創作時選擇的音樂
讓我想到我在工作的時候完全無法聽任何老頭團的歌
那會讓我難以專心,甚至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
所以,我在工作的狀態一直都是聽垃圾音樂
大部分的時間是廣播
iradio是好東西,雖然娃娃讓我很抓狂,大部分的音樂超級無敵難聽,卻非常有助於集中精神
(因為他們可以讓我無視於他們卻又適時的製造聲音)
Lady Gaga也是好東西
因為鬼打牆一樣的節奏和完全不用聽懂內容的歌詞,不知為何非常符合工作的節奏,莫名其妙的狀聲詞還可以讓人順口跟她唱兩句
(這或許是她成為2009年icon的原因之一)
新聞也不錯
尤其是台灣新聞,鬼打牆到幾乎讓人完全無視新聞內容卻又有助於了解時事
(像催眠一樣,會讓人莫名其妙的倒背如流)

我最近在想我到底甚麼時候會聽老頭團的歌
卻發現我大概有兩個多月沒聽了(手機鈴聲和鬧鈴除外)
因為工作時不聽
外出時常常忘記帶MP3 player(根本忘記充電)
以前睡覺的時候會聽,現在發現我睡覺時聽音樂會睡不好,也不聽了

聽了還是會感動
卻沒甚麼慾望聽
或許有點點下play會打開甚麼的味道
總覺得應該靜下心來好好認真聽的義務
然後,我這個人很懶惰,也有點逃避現實
就是這樣

好像到了應該空下一天好好的看一下DVD的狀態了
不過我最近很少老頭團不足啊................為什麼呢?
也沒有要畢業的慾望
就像.......太過於像家人的狀態,知道他們好好的,還走在那條路上,也沒甚麼好擔心的
如果有天發生甚麼事情,也是他們的選擇,沒甚麼好擔心的
所有的事情都沒甚麼好擔心的
別在我達成目標之前掛掉哪一個,一切就沒甚麼好擔心的

媽呀!我是悟道了還是成仙了?="=
拜託也擔心一下啊!!!!
但是..............就是覺得沒甚麼好擔心的....................
奇怪,我這篇的重點應該是工作時聽的音樂,莫名其妙變成飯心聲................="=
好吧......沒甚麼好擔心的,真的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