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補 周大廚家的晚餐

補聖誕夜的日記

原本預定聖誕夜要和Sabrina和Anna一起過的(貓原本是個懶惰不想出門,我則是想趁他們出去玩之前一起吃個飯)
沒想到周大美人自己一個人熱血煮了一整天的菜,要我們去她家過節
但是晚上11點57分才告訴我們這件事...........這件事之前又是我提議的...........只好跟Sabrina他們說sorry,改成中午一起吃飯(事實證明,我們應該強行把他們架去..........因為周大美人製造了10人份的晚餐..........)

前往Sabrina他們宿舍的半路

聖誕夜前一晚,Birmingham就開始飄雪,到了早晨,整個Birmingham完全呈現白色聖誕的氣氛......雖然我是冷到很想罵髒話啦..........(<--完全不浪漫的人,一看到雪就想罵幹) 黛安娜同學應該會非常開心............

白茫茫的草地

沿著那條路一直往下走就會到我和貓的宿舍囉~
和Sabrina他們家超近,所以我常常去混吃混喝...............=////= (我要鄭重聲明...是Sabrina一直餵食我|||||b 每次去,一不注意桌上就堆滿食物....................這樣想想...以前她在The coppies就常常餵食我..............下次應該想辦法把她們騙過來才對!嘖!)
Sabrina她們家好有大家一起煮飯的氣氛啊............哪像我們這邊的廚房超冷清~T^T
最多也不過我,貓和志勝一起煮飯而已~T^T

我們預定到運河邊吃午餐(我好像還沒有補運河的日記..........半年前了耶.............)
然後在運河邊散散步,最後回到city center和貓碰頭,再去周大美人家

中間經過的摩天輪
為了慶祝聖誕節特別架的移動型摩天輪,晚上亮晶晶的超美~可惜我的相機夜拍超爛.........(最近日拍的顏色也很詭異.....)

原本還擔心聖誕夜餐廳會放假,幸好運河算是觀光區(?),四周都是一些特別的餐廳或Bar,就算是聖誕夜野營業到晚上八點
當天的目標是我和露露之前挑戰過的手工漢堡ˇˇˇ


由左到右是Sabrina的Chicken Classic, Anna的Avocado with Bacon & Beef, 還有我的Cheese Classic

這家手工漢堡超大!!吃完會撐死!!
麵包很普通.....有一點像早餐店的漢堡麵包(英國的漢堡麵包和熱狗麵包都意外的普通....不知為何....)
但是內餡超扎實...........咬下去會爆漿......我兩次來吃,吃到最後都決定捨棄麵包吃裡面的料......
這家漢堡的內餡似乎都是自製的,櫃檯旁邊的開放式廚房可看到店員辛苦得在煎漢堡排,店內也有販售他們自製的醬料
我連續兩次吃到的似乎都是他們的招牌醬料,酸酸甜甜的葡萄醬(有超多葡萄乾, 讓我想到之前帶瑪娘去吃台北某家美式漢堡名店....結果恐怖的瑪娘吃兩次就吃出整家店的食材都是來自摳死摳....很多還是現成的..........尤其是素食漢堡,店員還跟我說是自家做的,結果一送來我整個大傻眼....完全是摳死摳賣的冷凍蘑菇米漢堡排......我家冷凍櫃裡就有好大一盒,是阿瑞的日常主食........阿母太會煮的壞處.......常常吃不到好吃的餐廳~T^T)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很多人不知道有些肉類配水果醬料會更好吃~@@
例如米國傳統的感恩節火雞,是切片配藍莓或紅莓果醬吃
我們家以前要是買台塑的牛肋排,也會烤好之後配瑪爹自己打的芒果柳橙冰沙吃
其實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配上烤肉不但爽口解膩,還可以促進食慾吃更多....

當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甚麼客人(整個city center空曠到宛如除夕夜的台北街頭.....)
店員鐵網換得不夠勤,內餡的肉都有一股苦苦的燒焦味,尤其是Sabrina的肌肉更明顯.....讓好吃度大打折扣了.......
當天最好吃的反倒是我們另外加點的洋蔥圈

我超愛
因為它是整個洋蔥下去炸,外頭的麵衣似乎也是店家自製,有事先調味,和其他地方的洋蔥圈吃起來不太一樣,就算冷了也不會膩口
害我超想外帶回家的................


甜食狂Anna的香草冰淇淋
我個人覺得普通,奶味不夠重,不過Anna似乎很滿意~XD
而且小食量的Anna當天竟然把所有的食物嗑光光,看來我推薦的手工漢堡應該還算令人滿意吧??(雖然推薦人自己很想漏氣.....因為我覺得沒有我第一次去吃好吃....)

吃完決定逛逛運河
Birmingham的運河建於18還是19世紀我已經忘了
但當初是為了響應工業革命後的需求,建立了這條據說可以直達倫敦的小小運河(根據helper的說明,大約八個禮拜之後可以抵達倫敦)
現在僅做為觀光用
河上的小船,大部分為觀光,有些則是真的有住人(超囂張!)
河的兩岸則是一些高級的公寓,有氣氛的特色餐廳或Bar,音樂廳或戲院,還有據說整個Birmingham最貴的百貨公司Mailbox(我是覺得還好....畢竟我只有看到PINK和Armani.....)

原本期待看到白雪茫茫的美麗運河
沒想到...........................

運河髒得像颱風過境.....................囧
雖然後半段有美一點

可是怕滑倒於是舉步維艱的Anna實在太可憐了,我們決定回頭到City Center和貓碰頭

中途經過Costa 外面的聖誕樹ˇ

雖然才吃飽,但是周大廚的盛情難怯~所以我又去吃了第二攤~晚上差點撐死....Orz|||||b

周大廚的家靠近我們剛剛逛過的運河
一進門就被熱情的(?)歡迎~
周大廚還超有心得找來兩枚男丁吹氣球~努力製造聖誕節的氣氛~

還真的滿有氣氛的~

原先說好一人做一道菜來~沒想到賢慧的周大廚............一個人製造了整桌的菜.................

有海苔壽司,蘿蔔豆芽豆皮捲,豬肉漢堡,馬鈴薯燉牛肉,番茄魚湯,涼拌雞胸,鹹糯米糕,和綠豆糯米糕(诶!?糯米好像有點多??)

這是年夜飯吧!?XDDDD

facebook一放上去就被Anna問我們是在慶祝New Year's Eve還是Christmas Eve~XDDDD
不過食物很豐盛哦~涼拌雞肉和豆皮捲好好吃~周大廚真是辛苦了~*拭淚*

因為周大廚很辛苦,所以讓她露個像~


光是上述那些食物,我們就吃到快撐死了,沒想到後面還有Bean(<--這樣拼嗎?)這位男丁熱血下廚帶來的~超巨大烤雞!!!


這隻雞真的很巨大.............把我們家康阿敬剃毛烤了也沒這麼胖................大到屁股可以被周大廚塞進一顆雞蛋都還有空位..........................大道旁邊的盤子已經爆掉了,還有一半的肉在骨頭上|||||b

而且我和貓還有露露還帶了超大盒的甜甜圈..........所以吃完我們真的快死了......最後還打包壽司回家給貓當消夜~

然後我們還幹了超幼稚的事情..............




對...打氣球仗.......................

以上~我去弄晚餐~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