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阿母的味道

對....我這個不孝女過了這麼久都沒有幫我阿母宣傳一下(雖然現在好像也不用宣傳,生意就不錯了||||b)

我之前應該炫耀過不少次,我家阿母有多會做菜
(雖然我用很謙虛的方式說:"我阿母沒別的興趣,就是做菜而已",事實上是在炫耀啦~*挖鼻孔*)
我家阿母到底有多厲害?
目前聽過最厲害的證詞來自愛露嗶:

"瑪娘真的很會做菜,不是做得跟餐廳一樣好吃,是做得比餐廳還要好吃"

另外一個證詞來自全家嘴巴都很挑的涂,
某天我拿了一大堆瑪娘的手工麵包和餅乾還有黑糖果凍給她
過了一個禮拜之後,我問她感想如何
她說她一口都沒吃到

"因為全部被我媽藏起來吃光了!"

(P.S. 涂媽和涂一樣是小鳥胃,我一個人的食量是他們的三倍啊!我的大腿圍是涂的腰圍啊!所以那一堆東西他們要在一個禮拜內嗑完,簡直是不可能啊!)
這件事情之後.......只要我拿食物給涂,她都要光明正大的藏進櫃子裡,叮囑全家人:
"我回來之前不可以偷吃!=_=+"

證詞三來自廢(可惡!她把網誌刪掉了!)
吃過瑪娘的手工餅乾之後,她說:

"我之前吃的手工餅乾到底是甚麼東西啊啊啊啊啊!"

對.....以上證詞都來自親朋好友.........(糟糕!這樣好像很沒有可信度!)
總之,我要說的是,其實我娘的手藝真得很有專業水準,重點是,她都是自學
不但自學,還學得很有成就,也學得很認真
看過我們家那個超專業的大廚房就可以看得出來........廚房餐廳和我們的客廳一樣大.....這不是只有在米國這種地方才會發生的事嗎!?
在我們還很小的時候,在台灣還不留行西式甜點,PIZZA,漢堡,炸雞,薯條,義大利麵的時候
我阿母早已前進天母的外國人地盤,把這些食物做得嚇嚇叫了(這也是為什麼我三天兩頭嫌棄外面的餐廳的原因........)
當然不只是西式餐點,我們家那一整套傅培梅全集也不是放好看的,裡面的東西我阿母當然通通都會,而且我已經很久沒看她拿出來看了.........
只有過年煮到不知道年夜菜可以幹啥的時候,才會拿出來找靈感.......對!找靈感!阿母你是法國餐廳的大廚要想新菜單嗎!?

所以說.........我們家從除夕到初三的每一餐,餐餐都是不同菜色,餐餐都很繽紛,餐餐都叫得出名堂.........(不要懷疑,我阿母是可以在除夕夜變出紅燴牛尾,佛跳牆,螞蟻上樹,德國豬腳,上湯燴菜,清蒸鱈魚,外加自製蘿蔔糕的強者........)

強者如我阿母,甚至在我們年紀還小的時候,還接過訂單賣蛋糕餅乾鳳梨酥
而且完美主義的她.......曾經因為蛋黃酥和月餅的外型不滿意就不賣,導致我們一家吃蛋黃酥吃了一整年....................(所謂不滿意的外型,就是.........外殼有裂痕之類的............)
後來因為她覺得太累,我們又太小,毅然決然的決定老娘不幹了!就這樣不幹了.................(我阿母有時候還挺恐怖的.........不幹就是不幹.......)
一直到今年
因為種種原因,讓她重燃東山再起的熱血!!!
原本還打算要開店!!!!
可惜今年我們家跟店面沒甚麼緣分,看滿意的店面價錢都談不攏,要不就是腳步太慢,被租走了.......
最後乾脆先把方向轉向網路,慢慢來
剛開始也不太順利,不過現在總算漸入佳境啦!
不但大小訂單不斷,甚至還有人跟我阿母訂酒會餐會呢~
我阿母忙不過來,到處討幫手~忙到沒空跟我講電話~T^T

總之~為了阿母的事業第二春~不孝女如我還是幫忙宣傳一下啦~~
下面是我阿母的Blog(對...她終於開始努力寫Blog了........)
Mariany homemade workroom

可以從裡面連到露天賣場,也可以連到阿瑞家的Crazy about my doll
網路方面,基本上是由阿瑞來管理
電話或傳真就是我阿母管啦!
如果有興趣的親朋好友~請盡情得打電話訂購吧~XDD (拍謝哦||||b沒有試吃|||||b)
我想可能沒有折扣~但是如果你說你是瑪莉蓮的朋友,我阿母應該會多送你食物~
(這個比較實際,因為瑪娘用的食材都很貴,所以送食物比有折扣還要賺到~)
所以如果有要訂~記得報我的名字嘿~

以上~工商時間結束~等等修完照片有體力再來更新~今天是久違的小小休假日~=w= (明天又要開始面對達利.....Orz||||b)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