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有趣的網站

這禮拜大概都不會更新遊記....................
因為開心的爺爺太開心,原本我的presentation都在七月中的同一個禮拜,結果他上禮拜三才跟我說其中一個提前,另外一個延後
偏偏我和貓因為11月火車票會到期,之前安排了一大堆出遊行程,閱讀進度也排好了
現在變成....硬著頭皮出遊......然後死命念書.............Orz||||||b

解釋一下英國這邊的研究所制度,和我們熟悉的米國台灣以及日本(其實我跟日本不太熟)大大不同
沒有認老闆的制度,也沒有分研究室(搞不好理工科或其他學校有,但是我們學校是沒有的)
英國研究所普遍只要讀一年, Part time學生才需要讀兩年
每個系所會有一位Course Director,等同於我們的系主任
Course Director下面會有很多Tutor,等同於我們的老師或教授
像貓他們那樣的大系,有可能需要分組,系上會按照你想選的組別,把你分配到不同的Tutor底下
這些Tutor可能會負責你接下來一學期甚至所有的研究所課程的作品和論文指導(當然,不同的課程還是有不同的老師來上)

不過貓他們屬於創作比較多的設計學院
我隸屬的藝術學院則又有些不同
我們也有Course Director,下面也有很多Tutor
但是我們屬於小班制,每一班以5~10人為基礎,超過10人就是大班(很少超過20人的)
所以每一堂課都像小小的研討會,負責教課的Tutor在開學前會給我們一整學期的課程內容,每堂課的主題
有的課會由同一個Tutor教,有的課程會按照不同的主題由不同的客座Tutor主講
課程又分為以老師主導的課,或學生主導的課
老師主導的課,老師會在上完全部的課程之後,學生按照自己的興趣在學期主題中選一個主題做報告
學生主導的課程,則是在開學的時候,學生就得從學期課程中選一個主題,不但要寫報告還要負責主講那個主題,也就是Presentation
這時候,我們才會有自己的Tutor
你選了哪個主題,原本負責主講那個主題的Tutor就會成為你的指導老師,幫助你完成你的Presentation

好....我要說的是...因為最近很努力的在找資料,看到幾個免費的線上閱讀網站
大家都知道........買書錢真的要人命,尤其是做報告論文要用的書........全買真的會死人
雖然BCU的圖書館資源非常豐富,但是因為校區遍部Birmingham,借書有時候得拜託圖書館調閱....而且有時候你只是想要期中一篇文章,或想要更進一部的資料,圖書館系統卻沒有辦法查到....估狗也不是那麼神,維基因為可以任意編篡,就算有些東西很好用,也不能用在報告或論文裡.....總而言之!多一個資源總比沒有好!

試用了幾個之後,我覺得最好用的是這個:
Free Book-s
http://www.freebook-s.com/
從報章雜誌到書籍字典通通都有
是個由會員上傳資料的網站,不但加入會員免費,重點是!大部分的檔案,只要是由Scribd提供的,可以下載成PDF檔慢慢看!
而且搜尋結果都還滿不錯的........只是有時候很難從標題看出內容在幹啥........
除此之外,還有中文搜尋功能
詳細可以去看重灌達人的介紹文(去估狗就可以了)

我記得我還有存另外幾個,但是一下找不到.....
先這樣,我要去吃午餐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