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Maleficent

話說,我知道我很久沒更新私人blog
因為去年從freelancer轉投入正職之後,簡直是忙到上吐下瀉
(我也確實壯烈的上吐下瀉了)
所以,別說私人blog,連+DOC+的更新都慢了下來
因為真的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好比這週末,當我滿心歡喜地以為自己可以很爽的睡到自然醒
結果連續兩天早上九點半被電話吵醒
最奇葩的還是今天這一通
對方是總部要來出差的小妹妹
臨上飛機前才想到要問分公司的地址,還有配合的飯店地址
真的是超級有效率)

ANYWAY,廢話扯太多了
因為實在太久沒寫日記,所以我決定來寫一下
(不然每次打開都是心情不好的日記,自己看了也很不爽)
但實在沒甚麼東西好寫
乾脆來吐槽一下前段時間回台灣陪我妹去看的黑魔女

好啦!其實是陪我去看
因為我妹原本想看強尼叔的新片來者
但我嫌棄強尼叔不演瘋子就不好看
盧她一起看裘莉女王正到破表的黑魔女
畢竟裘莉女王的扮相如此霸氣全開,美貌破表



畢竟Adele唱的Once Upon A Dream如此令人骨酥皮麻



怎麼看都比不演瘋子的強尼叔吸引人

事實證明我錯了(強尼叔對不起)

這完全是一部
裘莉女王很正,
芬妮公主很正,
然後沒了的大爛片!!!!!

劇情反正各大網站批踢踢一定有雷有吐槽
以下有雷就不警告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

世界原來有兩個國家,人類的國家和妖精的國家
(維基百科應該增加一條字典,叫做"全世界的童話故事中ALWAY是兩個國家")
然後人類國家的國王原本是個一窮二白,想當國王想瘋了的猥瑣小子
(天生自備嗑藥之後的黑眼圈,可見這孩子從小是個癮君子,前途無光)
妖精國家的最強戰士女王,依循言情小說與黃金八點檔的慣例
不用說
當然是咱們的裘莉女王
(此時此刻還是一位嘴巴自備粉紅色唇膏,有老鷹翅膀的小蘿莉來者)
接下來的劇情不用說(但我還是要寫)
因為窮小子想錢想瘋了,跑去妖精國度偷東西
差點被魔戒過來客串的樹人圍毆
被英勇帥氣又會飛(KEY POINT)的裘莉女王拯救
因為所以於是就這樣
他們成為朋友(老梗)
然後又因為所以於是就這樣
他們成為愛人(嗯,課本告訴我們,近水樓台先得月可以用在這邊)

然後...............................................................

幹!連我都不想再然後了!

劇情演到這邊連我都囧了
更別提這部片大概是請了裘莉女王+搞了一堆動畫之後沒閒錢
中間的少女時代竟然還是裘莉女王演

裘莉女王耶!

那個剛出道就壞女孩指數爆棚的裘莉女王耶!
那個演過古墓奇兵的蘿拉
史密斯任務的史密斯太太
看起來隨時都會掏槍爆掉男主角的裘莉女王,演一位等待情郎的懷春少女
(這邊暫且不提她已經超過四十歲)

導演你說這樣對嘛!?

但很顯然導演覺得這樣還挺OK的
因為觀眾依然被迫觀賞了好長一段懷春少女裘莉赤足在河邊漫步,思念其實早就被皇宮閃瞎眼的情郎的劇情
(然後我的眼睛也被少女裘莉閃瞎眼了)

後面的劇情就真的不用多說
(但我還是要吐槽)
總之就是貪婪的人類想要更多的疆土
(人類ALWAYS貪婪又邪惡,而且打也打不死,估計我們的祖先一定有混到小強的基因)
快死掉的國王決定賣女求榮
誰能幹掉裘莉女王,誰就是國王
女兒嘛~嘿嘿嘿~買一送一啦!
(這部片裡,皇后完全是個躺著也種槍的跑龍套,嫁了一個爛男人就算了,連女兒最後都跟別人跑了,她應該去報名史上最衰女配角)
利慾薰心的男主角決定幹掉前女友裘莉求榮
(這國王和男主角還真是哥倆好一對寶,一個賣女兒,一個殺前女友,爛男人最佳寫照)
可惜爛男人在電影裡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都很孬,所以不意外,最後人沒砍成,只砍了裘莉女王的一對翅膀
(話說,這裡埋的梗應該是裘莉女王的翅膀是她魔力主要來源
但不知道是我理解力太差還是編劇功力太爛,我覺得翅膀砍掉之後,女王還是一樣威,只是差在不能飛而已.......
是說,妖精國度裡面甚麼東西都有,
裘莉女王魔力強大,連烏鴉都可以變成龍,難道學學小龍女,變隻神雕來給自己騎,是會損耗多少魔力!?)

想當然
起床之後的女王不但有起床氣
還發現自己的男人劫色又劫翅膀
當場暴怒
頓時唱起李道姑莫愁的經典台詞: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

你他媽的敢用過就丟,老娘絕對讓你生不如死!

於是乎,懷春少女搖身一變改穿皮衣,噢!不是!變成黑魔女
還跑去參加人家寶寶滿月,送上詛咒一枚:

哼哼哼~你敢拋棄我~老娘詛咒你女兒活不過十六歲~而且會被針捅到睡一百年啦!哇哈哈哈!

演到這邊,我和我妹已經囧到最高點了
(雖然裘莉女王剽悍出場的確很帥很正,但是劇情實在吐槽滿點啊啊啊啊!!!!!)
原本以為終於故事可以進入正題
接下來就是王子與公主愛的故事
女王正式成為大反派

結果我們想的太美妙了!

後半段完全是裘莉女王的"芬妮公主養成計畫"來者
中間充滿愛(?)與呵護(?)的過程不提
(是我已經無力吐槽)
我只想問:

女王你到底為什麼會被一個從頭到尾只會傻笑的公主收服啊啊啊啊!!!!!(抱頭)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被你的微笑征服"嗎!!!!??????

說真的...............從卡司和經歷來看
安潔莉娜裘莉X艾兒芬妮
應該是個令人期待的演技PK賽
但艾兒芬妮小公主不知道是拍戲之前腦子撞到
還是傳說中的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整部片只有裘莉女王霸氣全開
芬妮公主似乎除了傻笑還是傻笑
笑到我都要懷疑導演在片場灑笑氣
不然怎麼能讓芬妮公主連續笑半個鐘頭不斷氣,顏面神經部僵硬
(好吧!或許這也是演技)
重點是笑成這樣還可以把極度傲嬌+心靈創傷的裘莉女王迷得神魂顛倒
為了破除自己設下的魔咒,身騎黑馬闖三關,大玩勇者鬥惡國王
我只能說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女人裝笨大家都愛

最後打醬油的王子親下去,公主沒醒
裘莉女王大哀傷
我轉過頭問我妹說:
你猜她等等會不會親下去?

然後

感謝裘莉女王陛下實現我的願望
原來這整部片的真理是在支持多元成家啊.......*吸可樂*




請支持多元成家 (心)

1 則留言:

F Venture 提到...

Hello! 我地係學生黎架! 最近做緊一個Project, 要開Blog. 我地主要會介紹深水埗既美食同劣食! 得閒可以黎睇下 :) Thanks!! :)
http://fventure-spd4459.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