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Reveal-the Innerself by WeiTing Liang



我從TrendLand寄給我的這一條Newsletter看到這位,據說是還是學生的台灣設計師WeiTing Liang
剛看到照片時,其實沒多大的感想
因為我一向對未來主義或解構主義沒甚麼興致(雖然我很喜歡60年代的太空潮)
對新銳設計師熱愛掏心掏肺給人看也沒甚麼興致
點進去單純只因為文章說她是台灣人
(好吧,愛國心作祟?不過TrendLand和Style Bubble都曾經先後介紹過幾位台灣獨立設計師,我點過去除了感覺很凹之外,還是很凹)

照片,普通
衣服,乍看之下也沒甚麼感覺
(雖然小斗篷那套還滿可愛的,但這不少人做過)
影片,好,我有點驚為天人了

我承認我特別偏好這種,有點冷調,有點耽美,最好還跟醫院或心理精神狀態扯上關係的莫名其妙影片
(從我熱烈推薦小麥亂步地獄就可以看的出來...好吧,我對針筒,血漿,還有聽診器有點偏執)
所以雖然我還是很想挑剔model不夠美,不夠符合服裝氣氛
但我不得不承認
在手術刀劃開白布的那一剎那,根根分明的白皙肋骨狀洋裝讓我起了雞皮個瘩
讓我想伸手,穿越那些條狀物,撫摸model的心臟
(好,它引起我的嗜虐心了)

這部影片讓我想到我曾經在深夜看到的
就著麼只看過一次,就被禁播(應該是被禁播了)
陳珊妮的來不及隱藏版PV
那時候我也起了雞皮疙瘩

我試圖說服自己,這幾套衣服只是影片裏面美麗,
所以應該是導演厲害
不過攝影是之前TrendLand曾介紹過,拍攝24孝系列的Liang Su
但24孝有趣歸有趣,我個人沒甚麼感觸
於是,我去估狗了WeiTing Liang還有合作的Reactive Creative
(據說這是間台灣創意仲介公司,創意仲介....這還真是符合政府推動文創產業的新名詞....不過,看來我真的和台灣有點脫節,因為我聽都沒聽過這間公司)

我幾乎沒有找到任何關於WeiTing Liang的資料
只找到她內容少少的blog
裡面只有她的設計靈感圖片,一些服裝插畫,一些布花設計
沒有任何文字
但是,我還滿喜歡的
我喜歡那些有點異形感的黑色斗篷,簍空洋裝,看不出來是印花還是燒花蕾絲的leggings
她的作品讓我想到Stargate這部片裡面Jaye Davidson飾演的太陽神造型
Stragate是部大爛片
但我卻莫名其妙對外星法老的造型印象深刻
(好吧,或許我是對美少年印象深刻,話題扯遠了)
現在他讓我對WeiTing Liang的作品印象深刻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