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茫然

這一篇日記,如果你無條件的愛著L'Arc~en~Ciel這個團,請你不要看(我是認真的)

不得不說.....我本來心情沉重的在為殞落的fashion之星哀悼(這篇日記和第一句話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想描述我接下來的心情有多幹)
但是打開八百年沒看www.larc-en-ciel.com (原本預定要大肆嘲笑一下越來越沒梗也越來越不好看的新造型,他們真的應該要換造型師了!!)之後,我真的不爽了

我現在真的很想怒吼,把當初我為了不出精選這件事情的堅持而感到驕傲的心情還來!!!!

我對這個團很有愛,真的(雖然我八百年才會開一次官網,因為很窮而從來沒加入過Le-Ciel,現在還會忘記老頭的生日)
可是我從來沒有一次不被他們的音樂感動
很多時候,我不在平日聽他們的音樂,是認為,如果不好好的靜下心來,一心一意的認真聽,沒有辦法對得起自己感動的心情

但是這和把飯當傻子耍是兩件事
我相信之後團員一定會有很多有的沒的雜誌訪談或是官方發出聲明解釋這件事情
但那對我而言都是為了商業行為產生出來的理由,究竟有多少真心,都是在於飯的本身要不要選擇盲目的相信歌手講出來的話
我可以理解這樣的商業行為,也可以理解現實有多殘酷,也可以理解這或許不是團員的問題等等
投身於任何一個專業,只要牽扯到利益,一定都有相同的問題,一定得有所犧牲
這些我通通清楚
(尤其是Design和fashion這種糜爛虛偽又紙醉金迷,充滿bitch和gay的行業,現實有多殘酷,不用別人來教我)
但是身為一個飯,也同時感到痛心
如果一個團必須依靠著不斷老調重彈,讓飯記住自己,這個團又還剩下甚麼呢?
算一算自己架上有多少張不同名目的精選集,還有多少張不同名目不同版本事實上根本是同一張專輯的CD,還有買了十本可是內容都大同小異,連照片看起來都是複製貼上的雜誌(我承認我八百年沒買雜誌了,因為每本看起來都一樣,我的日文又破爛到根本不可能獨自看完一篇訪談,有時候和朋友看完,自己那一本根本沒拆封就放在架上長灰塵)
我真的有點累了......
我必須老實說...或許我變了,或許我的心情已經和當初喜歡上他們的心情完全不同了
我仍然會為了這個團的現場感動,仍然會為了那些和我一起成長的音樂感動
但是他們最近的曲子除了敘情詩和Shine之外,沒有一張是讓我一聽到就感動落淚,激動到起雞皮疙瘩
更別提其他亂七八糟的週邊和影像,爛到我連一張小朋友都不想拿出來浪費
(當然,我承認很多時候我根本不關心,因為一次兩次沒甚麼特別想買的東西之後,我也懶的關心了,知道他們還好好的就好)

我愛他們,但是我的愛不是毫不在意的包容,也從來不覺得我應該要毫不在意的包容
不喜歡或不好的地方,說出來或抱怨,不代表愛不夠或沒有愛
因為喜歡,所以才會失望,因為越是喜歡,才會失望更高
雖然這些喜歡跟愛,都是我們自己擅自加諸於樂手身上的期待
但是,對我而言,當他們在選擇走上這一條道路的時候,就必須面臨這樣的期待
這是現實,所以我才說我可以理解這之中或許有許許多多的為難,我也沒有意思要說這是誰的錯,因為沒有人有錯
我只是不爽而已,只是自己覺得痛心和火大

或許真得是時候該畢業了.......趁還有美好記憶的時候......
不過,我已經從身上挖掉一塊肉了
如果再挖掉另外一塊,我還剩下甚麼呢.....*苦笑*
這一塊肉還是我的人生目標啊.....挖掉或許真的甚麼都不剩了吧....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