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愛露嗶很宅很宅的Birmingham兩日遊~

因為貓補了倫敦二日的日記,怕她以為我學她(雖然我昨天也有想到,但是我寫玩給PAGE的心得之後就昏迷了),所以決定來寫愛露嗶來找我們玩樂的宅日記~


在這之前,先來愛現一下之前在Nottingham買的Denby茶具~(見鬼!隔壁在拆房子嗎!?有夠吵!)



原本想買一整套深藍色,但是深藍色只有大馬克杯在打折..................(茶壺要39鎊........囧)


白色的茶壺只要10鎊說......................也差太多了.................


照片看不太出來,所有的茶具邊緣都有深淺不一的咖啡色釉線,還有細細的燒紋,所以實體的顏色非常漂亮哦! (我該換相機了..............Orz|||||b)


回歸正題~這次愛露嗶下來找我們玩兩天,主要的目的是這個!!


British International Comic Show!!


(自己估狗一下吧~我懶的牽連結~)


去年阿瑞在台大場(不要問我FF還是CW,老人不記得了!)買了一本"捲筒衛生紙的人生"後,對捲貓這位作者驚為天人,愛不釋手


沒想到某天我很無聊的企圖搜尋英國的漫畫相關活動,讓我搜到捲貓的Blog,然後又不小心看到原來


Birmingham也有宅人的一片天!!!T^T


太感動之餘,決定把遠在倫敦的愛露嗶也拖下水~大好人愛露嗶也義不容辭的在短時間之內再度來到Birmingham


愛露嗶禮拜五晚上抵達,隔天是月圓人也不知為啥要團圓的中秋節,貼心的愛露嗶竟然還特地從倫敦買月餅過來給我們吃~(感動到我都要發她卡了~T^T)



看到這麼漂亮的包裝我還沒意識過來,只想說這盒一定靠夭的貴!!!!和我原本想去China Town買來湊數的MIC月餅相比,MIC月餅簡直是太害羞了!!


沒想到打開裡面,我竟然看到了閃光啊!!!閃光!!!!


而且有沒有看到熟悉的漢字!?


源吉兆庵啊!!!!


來!跟我念一遍!源~~吉~~兆~~庵~~


沒錯!!就是那個金光閃閃,就算在台灣也貴得要命的源吉兆庵啊!!


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Q口Q


原來倫敦有分店啊!!!為什麼Birmingham沒有呢!?


(是說.......Birmingham有MUJI啦...........可是UNIQ聽說只有倫敦跟Oxford有.................為什麼!!!!為什麼不在Birmingham開一家!!!)





上面那個是甚麼口為我忘了......................(只記得很好吃)


下面那個上面有抹茶和紅豆得我也忘了.....(只記得好吃到我都要哭了)


橘色的是地瓜,超爆好吃!!!!Q口Q


好吃到我都要泡茶了!真想買個一打放在冰箱裡每天吃!!!


這時候真能完全體會為什麼日本文化可以發揚光大啊!!!好想吃和民!!!(诶?)


誰趕快來Birmingham賣臭豆腐和鹹酥雞啊!!!(到底為什麼鹽酥雞和珍珠奶茶出了國之後都不好吃了?)


隔天的BICS就位於我們宿舍斜對面的Millian Point


Millian Point是一棟我也不太確定它主要是幹啥的建築,總之很大一棟,外表很現代


隔壁的Thinktank好像是BCU的(但是我在裡面看到樂高的LOGO....)


MP裡面有IMAX電影院,有BCU的某某辦公室,有Mathew College的Fashion Design教室(?),有兒童科學博物館..............還有餐廳


總之該有的都有,我還是不知道他是幹嘛用的


BICS的場地位於三樓,地點很複雜......我們還是問櫃檯才知道了


票價很貴!!!!


雖然我們一天到晚痛罵FF和CW沒人性,沒良心,動不動漲票價


但是BICS一日卷是血淋淋的12鎊啊.....................................(都可以去兩場FF或CW了......=_= )


兩日卷是20鎊 ( 都可以坐火車去Bristol了)


雖然兒童票比較便宜,但BICS主要展出的內容相當歐美系


所以除了Super Hero之外......不外乎是Sin City一類的血腥暴力性愛場面(總之就是很歐美系.....雖然日系也很血腥暴力性愛交織~XD)


基本上兒童沒幾個啦~都是奇怪的叔叔扮成蝙蝠俠或星際大戰比較多~XD (真得是叔叔,不是不修邊幅的阿宅,是不修邊幅的叔叔~XD)


會場分兩邊,前面主要是應邀參展的漫畫家的攤位或展覽,還有一些小活動(畫怪獸)以及簽名會,後面才是主要的攤位


和台灣的活動不同,全部都是自創(我好像沒看到同人?有嘛?="= )



一入口是公仔攤,以大型的Super Hero和爆乳美女為主~XD


當然不可能有扭蛋或食玩這種日本玩意兒,不過做工都滿精細


右手邊是漫畫攤,感覺是歐美系宅人會瘋掉了地方,可惜我完全沒看歐美系漫畫.........不過有找到幾本很有趣的漫畫,很薄但一本兩鎊,所以一次買了一個系列


剩下就是大家自創的攤位


內容千奇百怪,有非常血腥暴力路線的(吸血鬼是萬年不落的好題材,還有食人魔)


也有溫馨感人路線的(動物of course)


還有販賣繪圖工具的攤位(價錢當然是......我應該批COPIC來賣.................)


還有令人深刻的體會文化交流得路線(英國人眼中的日本人眼中的洋人少女,英國人眼中的日本人眼中的外國執事,還有英國人眼中日本人眼中的老派淑女漫畫,真是令人充分的體會文化衝擊啊!!!)


我沒拍很多照片~因為會場不太大,人又很多,只拍了我覺得有趣的東西


例如,強者如這位先生!!!竟然把他的畫用拼布做出來啊!!!!(雖然我強烈懷疑是他奶奶的功勞<--這不是髒話)



還有這位有趣的本地人大叔~他為自己創造了Birmingham超人啊!!!(當然就是他本人)



不過有些東西要來到Birmingham才能理解那個笑點(Bullring讓我笑很久)


但是看不懂Birmingham的點沒關係~他還有他與他的愛犬Hondle的感人小故事(例如一直猛戳正在睡覺的Hondle屁股之類的)


還有這位溫文儒雅的叔叔(要不是他已婚就是我的菜了~這句話說明了好男人不是死會就是GAY這句名言~=_=+ 不過我更希望這位叔叔是跟他隔壁也很溫柔的叔叔結婚啦~You Know~)



據說他的漫畫在網路上總共有千篇之多,這是第一次出版


其中張畫我非常喜,但是因為太窮我沒買,是他聽了小女兒的夢畫出來的會飛的兔子 (雖然被愛露嗶評為,大家都很會拿小孩賺錢~XD)


後面的娃娃是非賣品~叔叔的老婆抅的(怎麼不是隔壁的叔叔抅的呢?是說,這裡怎麼都是叔叔呢?少女們都不玩漫畫嗎?明明有這麼多叔叔可以玩啊!!!<--重點完全不對)


還有好野人貓同學買了這個我也很想要,但是我太窮捨不得買的可愛的小東西~



WA~~~LL~~E~~~~~


超可愛的啦!!Q口Q


我也好想要!!!


但是小小一隻要15鎊啊!!!(雖然旁邊的異形要999鎊,另一邊的柯博文無價.......................................)


雖然我又忘記拍捲貓的攤位(在倫敦也忘了拍....=3= )


但是我拍了她朋友~XD



是個有趣的人~不但很認真的寫了國王的故事(雖然我看不太懂)


還畫了牛仔的純情(可惜不是跟牛仔)


最後看到兩個幹架的男人打到最後全裸的糾纏在一起,我就買了!(喂!)


這就是純愛啊!!!羈絆羈絆!!!




離開會場之後,距離和其他人相約的中秋烤肉大會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只好亂逛,跑到我每天上課會經過的一條非常漂亮的室內商店街



可惜店都關了...........(星期六的下午六點...........很早吧.............)


因為接近萬聖節,櫥窗也開始出現一些可愛的擺飾



晚上的烤肉大會原本真的要烤肉


遠在他鄉拿父母血汗錢敗家的我們自然要體會一下遊子心情,一大群人一起過中秋節


而且當然要來一下定番的烤肉!!


但是我們都忘記了中秋節的時間............................


(現在想想....我已經連續兩年沒在台灣和爹娘過中秋節了.........去年很悲慘的在沒水沒電只能點蠟燭或床前明月光的休士頓過中秋節.......)


最後只好去餐廳吃烤肉吃到飽......................


可是大力花 Fairy Queen周艷小姐遲到,所以我們只好在寒風當中飢腸轆轆得看月亮....................





最後還無聊到開始跟愛露嗶在人來人往的通道上拍起Modle照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貓.....她堅持不肯露臉,但是她真的在旁邊,我沒有排擠她..........


烤肉的照片沒有!!因為我們太餓了!!!所以我根本沒時間拿相機


照片在其他人那邊,拿到我再補~


第二天因為太累,預定早上七點要殺去Open Market後面的Carboot Sale,被我們一覺睡到快中午才出門


Carboot Sale就是跳蚤市場,更接近美國的Garage Sale,但是是由大家開車到一個定點去賣


Birmingham的Carboot Sale位於Open Market後面一段路的停車場裡,每個星期天早上七點開始,中午十二點結束


因為占地非常廣,整個Birmingham也只有一個Carboot Sale的樣子,路上隨便抓個當地人問都可以問到位置


賣的東西真的是千奇百怪................


前面入口處以新貨為主,都是攤販不知道去哪裡批來賣的3C相關產品(USB線,電線,空白光碟......),家務用品(清潔劑,牙膏,床單....)


價錢基本上是1鎊~10鎊不等,大多數都只要1鎊


往後走才會出現大量的舊貨攤


這才是真正的千奇百怪......


從最基本的衣服鞋子或書籍,到家具,家飾


床或沙發椅經是小case~


最瘋狂得是我還看到浴缸!!!!


對! 就是那個用水泥糊在浴室裡,可以拿來玩泡泡浴的那種浴缸!!!


不是那種有獅掌的浴缸!是不能移動,可以放進兩個男人的大浴缸!!!


到底誰會去買別人用過的舊浴缸!!!!????


不過Carboot Sale真得很好玩,認真找真的可以找到好貨


例如舊唱機,漂亮的古典嬰兒車,莫名其妙但是很好看的阿嬤洋裝.......我還看到有位先生提了我超想要的舊皮箱!!!Q口Q


這些東西大部分都只要1鎊,而且多買兩件還可以殺價,接近中午快收攤,甚至可以抱一大堆只要一鎊


看看滿載而歸的愛露嗶就可以知道這些東西有多便宜又瘋狂.......



畫面上的大燈罩,後面仿古檯燈和相框,莫名其妙的工筆畫(含框),只要1鎊!!!


愛露嗶身上的毛衣也只要一鎊,腳上的鞋子兩雙五鎊(二手的舊Bally高跟鞋只要6鎊!要不是太大我就買了!!)



當我們扛著這些東西跟貓在市中心見面的時候..............我感受到貓很想假裝不認識我們~XD


而且燈罩實在太囉嗦,我們只好取消原訂計畫,不去Ikon Gallery,隨便找一家餐廳坐下來等愛露嗶的火車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先在Council House前面的噴泉幹了一堆蠢事.......................


例如強迫我頭帶愛露嗶的燈罩,身批我剛買的毛毯(TK MAXX買的,超囂張偽皮草毛毯!因為太冷了,所以我當場披在身上禦寒!),手捧Carboot Sale中買到的MIC碗拍照



那個碗免錢,因為愛露嗶買了一堆東西還奉送賣東西的叔叔一個臉頰吻,所以一大堆東西只要1鎊!!(到底要強調幾次....)


還有終於肯露臉的貓,頭戴燈罩身穿斗篷(但是腳穿涼鞋)拍起時尚藝術照



可惡!我應該化妝的!貓整個超合!(應該不是化不化妝的問題.....是斗篷的效果!!)


還有愛露嗶在乾枯的噴泉中孵蛋




<--蛋在屁股下面




還有企圖嚇人,但是看起來比較像Birmingham風很大的貓............(我覺得是你長得不夠陰森.......還有天空太藍太美好!*拍肩*)


以及巨乳矮人貓



拍完巨乳矮人貓之後,我們就殺進路邊偶然發現的一家裝潢竟然比BICS還要宅的迴轉壽司店,狂嗑壽司吃到飽


(雖然號稱壽司吃到飽,但是旋轉檯上的壽司就只有那幾種,非常的哀傷.........握壽司還只有一種有生魚片......T^T 不過人在英國,還是不要太挑剔~更何況它還不錯吃~有爭鮮的程度了~否則M&S的小黃瓜壽司捲只能塞牙縫的份量可是要3鎊啊~~T^T)


以上~其實也不太宅的Birmingham兩日遊~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