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Markt van Morgen

今天只出門一下,下肢憂鬱期來臨,肚子痛到炸裂
因為明天一早要趕車,我不想和我的肚子過不去
所以逛完這個市集就回公寓休息了

Markt van Morgen在Antwerp旅遊官網上的名字是Market of Tomorrow
被歸類在每月不定期舉辦的市集
因為這個市集很小,卻算是歐洲小小有名氣的市集
所以我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他們的網站(回到倫敦補)
官網基本上很不國際化的通通都是荷蘭文~XD
所以我當初還是用猜字+Google翻譯猜出網站內容
Markt van Morgen背後的策劃團體似乎有點像英國的Judy's Vintage Fair
他們最主要策劃的市集是Markt can Morgen,
但偶爾還會舉辦一些其他主題的市集,例如:童裝市集,玩具市集等
詳細我不太清楚,等我學會荷蘭文之後再回來補充~:P
不過官網首頁會放上今年度每個月份的活動時間
Antwerp旅遊網站上面也有,但是錯誤的(似乎沒有更新)
所以按照他們的官網比較準確


Markt van Morgen如其名,是個創意市集
無論是官網或官方旅遊網站給的地址都不好找
最簡單的方法是上網Google Antwerp的時尚概念店YOUR 的地址(這間店的風格像Urban Outfitter,似乎是Antwerp頗重要的年輕人聚集處??)
市集就在YOUR店外的小廣場
(真的很小,比我想像中還要小很多!
所以千萬不要排整天都逛這個市集!2個小時就綽綽有餘了!)

這個市集風格有點像倫敦手做雜誌Selveridge的市集,走溫馨可愛的雜貨風
裡面販售的商品以飾品,布料(對,布料,我還滿驚訝看到這麼多布料的!都是印花布),還有簡單的家飾(杯盤等)

但意外的很少賣衣服的攤位,連T-shirt這種基本款都沒看到,賣童裝的倒是不少
價位比Selveridge便宜,大約5歐~100歐上下不等
原本以為參加的人都是Antwerp當地的設計師
沒想到和一對賣童裝和布料的夫妻聊了一下

(他們超可愛,我問他們桌上的耳環是不是釦子做的
他們說對呀~因為他們買下一間vintage shop
繼承了一大堆舊釦子!
那些釦子太多了,多到他們睡覺都要睡在釦子上!)
發現他們並非本地人,是為了這個市集特別開車來的
不過逛市集的似乎都是當地人
很少看到像我一樣拿著相機的觀光客
害我每次想拍照都很害羞,幾乎是一攤一攤問可不可以拍照
(而且還沒有半個亞洲人!?這讓我更顯眼....)

Markt van Morgen另外一個很可愛的原因
是他們的攤位陳列方式都好可愛
雖然也有一般平擺在桌面上的
但很多人自己扛櫃子,架鞦韆
甚至有一個女孩把自己做的飾品都放在櫃子抽屜裡
要走過去打開才看的見
還有一個年輕男孩只在地上撲塊布,把自己改造的傢俱像展覽一樣陳列在路邊
參加的人有中年夫妻,有年輕情侶,總之非常的多元
好像懷抱夢想不只是年輕人一樣
所有的攤位都圍繞著中間的臨時性露天酒吧

旁邊還有DJ放音樂
整體氣氛悠閒卻熱鬧
而最可愛的攤位,應該首推主辦單位的以書易書小長桌

這張長桌就在酒吧旁邊,桌上簡單的放了一排書(大約十本吧!)
書旁邊放了一個小小的立牌寫著"Leave A Book & Take A Book"
(總之就是你只要留下一本書,你就可以帶走一本書)
將Antwerp環保,愛惜物品的精神表露無遺
(我真的超喜歡Antwerp這種愛惜物品,愛護地球的態度
他們不會大聲疾呼要綠化,要環保
而是實實在在的在生活中執行
大家都會做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
大家毫不在意的使用舊家具,買舊衣服
購物帶購物袋
國際型連鎖商店不是沒有,大家也還是會去買,但還是珍惜當地小店
這裡地方小歸小,卻不是鄉巴佬
他們比誰都還要有國際觀
起碼我在這裡說我來自台灣,沒有人問我那是不是Tailand
而且在這裡他們問的是:"Where are you came from?"
而不是: "Are you from China?"
這真的超酷的)

補: 更詳細的介紹與其他圖片,請參考Fashion Documentary的文章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