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Hello Antwerp!!




Yes!! I am Back Again!
Back to Antwerp!!

因為可惡的Blogger App不停吃我的文章

所以我只好重打.....又因為App上傳太多照片會死當....所以照片我回去補.....

Anyway!!離開巴黎,我又回到Anywerp了!!
這是第二次到Antwerp了!
不要問我為甚麼這麼愛它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命中注定的城市
而Antwerp就是我命中注定會愛上的城市
所以,這次準備在這邊待上一個星期好好的和我心愛的城市~:)


歐洲之星之前有種套票
就是做歐洲之星到布魯塞爾
再從布魯塞爾免費轉乘火車到任何一個鄰近城市
不過我這次沒買到這種票
所以是另外在布魯塞爾買來回火車票到Antwerp


小火車超可愛~


上面還可以放行李 (也太高了!)


但是火車臨時停駛.....中間卡超久....


來回火車票13.8歐
不算太貴(但也沒有很便宜...)

昨天一抵達就在facebook上大吼大叫關於這次下榻的地點了~
因為要待久一點,算了一下住一般的飯店其實不划算
所以一開始就準備找短租公寓
無奈Antwerp不像巴黎或倫敦,素人短租公寓超級少
中間幾經波折,最後訂下了位於Museum of Fine Art附近的bizzflats

其實第一次來Antwerp我不會建議住bizzflats
因為它實在離車站太遠了,如果按照Google Map的路線,起碼要走30多分鐘
我昨天找地址差點走到瘋掉
(今天在附近繞一圈之後發現,如果不按Google Map的路線走
反而沿著老城區逛過來,會快速且有趣許多~:P)
但如果你的行程重點放在Antwerp的老城區和博物館區
bizzflats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因為它步行5分鐘到Museum of Fine Art (不幸的...它閉館到2017年...所以如果你要來,別忙著排它進行程裡了....)
5分鐘到攝影博物館(Foto Museum)
從攝影博物館再步行10分鐘到當代美術館(M HKA)
從當代美術館順著指標網老城區走,會經過一條名為Kloosterstraat的街道
上面有零星幾間獨立設計師店舖(真的很獨立那種)
還有一間昂貴版的Uerban Outfitter,叫做You的大行Select Shop
(這間店等我研究過他們的網站再寫...但總之就是昂貴版的Uerban~)
再往下走會出現很多二手古董家飾店
是我第一次來沒逛到的地方!!這裡超好逛!!我光是一個人走走停停就逛了兩個多小時(還沒有每一間都逛)
當街上開始出現許多餐廳時
Antwerp最重要的(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時尚博物館就到啦!
很方便吧?

而且bizzaflats附近還有一間大型超市(在Fine Art Museum正對面)
幾間中東人開的kebab店,小雜貨店,Cafe......總之,該有的都沒少
而且這附近屬於新舊城交匯地帶
bizzaflats本身的建築算新,但附近仍然有很多Art Nuveau時期的住宅
外面還有一個小公園

重點是.....

他們給我的房間也太大了!!!

這個房間不但有一間客廳兼餐廳
(有平面電視,音響,DVD Player)



一間廚房
(電爐,烤箱,冰箱,咖啡機,洗碗機!!鍋碗瓢盆統統都有!!)


一間廁所
(缺點是在門口又沒窗戶...這樣我大便會有幽閉恐懼症耶...)


一間臥房
(雙人床!!衣櫃還有三個!裡面附熨斗和燙台)




一間開放式的浴室
(還附毛巾沐浴乳!)






而迎賓禮則是一瓶紅酒和礦泉水!!
(不過紅酒很澀就是了~我喝了兩杯受不了對果汁)

這樣一個星期300英鎊
雖然我一直嫌它貴
但這尺寸......
我娘看到整個一直說我太奢侈
還很哀怨的說我為什麼不帶她到Antwerp~

不過bizzaflats也不是沒有缺點
像是沒有洗衣機
(有洗衣房在二樓,要付錢)
廚房沒有調味料
(這真的有點困擾...因為我得去買鹽和油....)
還有樓梯間太陰森.....
(樓梯又窄又小,還沒窗戶燈光昏暗
電梯更是無敵簡陋的木頭箱子
只有三面,門是固定在牆上的
所以電梯移動會寫實的看到樓層.....)
Wifi速度普通
(看影片有點卡)
比較麻煩的是一次只能登入一台電腦....
如果是多人入住或向我一樣又有平板又有智慧型手機
會感到非常不方便
以及床墊上一些不可避免的污漬
(像是床墊上就有一些...嗯...女孩兒的印子....)

但整體而言,比我在倫敦租的房子還要舒爽啦!!!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