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Exotische Market, Antwerp

補:這篇文章是我在旅行途中寫的
但後來補上的照片是我第一次去和第二次去所拍攝的
(因為第一次去的遊記被我拖太久,乾脆兩個一起寫一寫)

Antwerp的Exotische Market是我這一趟期待最久的行程~(僅次於MOMU)
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Market實在太好逛太好吃了!!




看到我在拍照,特別停下來搶鏡頭的可愛爺爺

Exotische Market的型態基本上像倫敦的Borough Market
差別在觀光客少很多
然後大家真的是去買菜的
攤位多半都是生鮮蔬果,不像Borough Market賣很多現吃熟食
所以正確來講,它比較像Antwerp的假日菜市場~
為什麼說我超級期待逛這個Market呢?
因為第一次和Sabrina來Antwerp,我們就逛過這個市集
然後發現住在飯店真是大大失策!!!
因為這裡太多美味有趣的食材可以買啦!!
食物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偏偏它們通通需要廚房烹調................

這一次,因為準備待一星期,特別租了有廚房的公寓
我打從第一天就滿心期待要來這裡買菜!!

可惜形成安排還是有點不妥當....
因為Exotische Market的營業時間只有星期六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但我星期一抵達,下星期一離開.....
雖然可以買,但是要很克制....T^T
最後我只買了三樣東西~:P (等一下再介紹)


 Antwerp好多樹! 真的是個很綠的城市! 相較之下布魯塞爾就.....
Antwerp也是個腳踏車城市 (而且私心認為這裡腳踏車比阿姆斯特丹漂亮~:P )


 這台超帥氣!直接綁紙箱!
 紅綠燈車~噗~

 這箱子是裝小孩的~

可以裝下一大一小~XD



Exotische Market的位置也很好找~它就在Antwerp市中心的ibis旁邊的露天停車場Het Paleis



從市中心主要購物大街Meir往魯本斯博物館的方向直走(要過博物館)就到了


超可愛香蕉陳列法~店家不怕香蕉被拿走嗎??

Market裡面當然會賣賣生鮮蔬果
(意外的,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熱帶水果
倫敦和巴黎反倒找不太到)





 超大顆葡萄!!歐洲的葡萄真的又便宜又好吃還沒有籽!!
 疑似鳳梨釋迦的水果

 超多芒果!!而且是看起來很像台灣芒果的紅色果肉!!
旁邊還有木瓜

 無論在何處都會出現的起司攤

這應該算是比利時版鹹酥雞
不過人家是炸海鮮

 裡面還有少少幾攤賣衣服的
 當然,有市場的地方就會有亞洲人
這一攤是賣苟己茶和人蔘咖啡.....味道...哈哈哈....

 一袋一袋裝好讓你回家直接料理的"新鮮料理包"
 還有我超愛的果菜攤自製果醬沾醬! (這大概和台灣果菜攤偶爾兼賣自製泡菜辣椒醬一樣)

 掰得為,這裡美女也好多
例如這位賣甜點的西施
正翻了~

賣熱狗的攤位招牌
不愧是喜愛漫畫的比利時
 買完食物大家就坐在旁邊吃

 還有好多蜜餞攤


 生意最好的大概就是賣醃漬物的攤位(醃橄欖等)
那個像蝦子一樣的東西不好吃...它基本上是做成蝦子形狀的蟹肉棒 


上次買過這種醃漬鯷魚包橄欖,光吃很鹹,但配清爽的比利時啤酒恰恰好~
可惜這些橄欖一買一大盒,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只好作罷....:(


味道很香的糖炒花生攤



除此之外,還有中東點心攤
他們的大麵包超好吃!!我抵達那一天在出租公寓附近的中東雜貨店買了一塊
圓圓的像大餅一樣,上面撒滿白芝麻
烤過之後酥脆,非常適合配口味重的食物(牛排之類的)

 中東醃菜






這裡還有很多很多賣海鮮的海鮮攤


這裡面也有一攤賣有點類似中式炒麵一類的食物
不過老闆看起來比較像越南人
算是這個Market裡面少數幾間賣熟食的攤位
(其他都是一些漢堡或熱狗,我興趣缺缺~Antwerp的漢堡中間的肉吃起來有點像貢丸~就是把肉幾乎打成肉漿再去作漢堡
好吃歸好吃,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得出肉的漢堡)
第一次來時,我們點過她的炒麵+烤雞肉串
老闆還會附上一種脆脆的泡菜
配炒麵很搭~

這個Market還有一個可愛的特色
就是有些攤位會附設香檳吧



例如,賣起司的攤位會在主攤位旁邊設幾個高腳桌當吧台

客人可以點一瓶香檳(或一杯,但因為大家都是三兩人來,所以點一瓶的比較多)配起司
而賣肉的就是點火腿臘腸之類的配酒


賣海鮮的就是生魚片或生蠔(有點像阿姆斯特丹的市場賣的那種調過味的生魚"塊"
不是日式的生魚片)


香檳巴的桌子上,直接用貝殼壓餐巾



賣蛋糕的就是配蛋糕....以此類推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只有一間起司攤這麼做,生意好的不得了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這次來幾乎兩三步就一攤~

再來說說我這次買的三樣東西吧~:D
這三樣東西有兩樣是我之前買過,因為美味的驚為天人,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買的

第一樣是羊奶起司蛋糕!!




攤位LOGO是一個辮子女孩的剪影



這攤似乎是家族企業~
第一次來買,是一位鬍子大叔帶著幾個漂亮少女賣
第二次來是一位帶著眼鏡的氣質美女 (沒拍到美女~:P)



這攤其實賣的不是糕點,而是起司
攤位上的玻璃櫃裡滿滿的都是一盒盒美麗的羊奶起司
除了起司之外,他們還兼賣優格,羊奶,奶酪等乳製品



第一次來買時,大排長龍
很多老雇主還自己攜帶保鮮盒來裝起司,順便歸還裝優格或牛奶的玻璃瓶

第一次來拍的隊伍~
這是第一次來的時候拍的~前面排了位小正太~
還有那籃子是菜籃車~可惡啊!!這裡連菜籃車都很好看!!!


好了~話題回到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一共有兩種口味,原味和覆盆子
一大塊(大概快要10X10cm吧!)只要2.5歐
份量相當扎實,拿在手裡簡直就像一塊奶油一樣!
(長相也像一塊大奶油~)
似乎是他們的熱門商品
(因為我第一次買時,一位老顧客立刻跟我比讚~XD)
點選你要的口味之後,美少女會用印有LOGO的油紙包起來給你



吃的時候打開來直接吃就好~
他們的起司蛋糕口感濃郁,味道香甜,卻不膩牙,完全是扎扎實實的重乳酪蛋糕!!

這是原味

這是覆盆子口味
缺點是太扎實了~一塊蛋糕我得分大概2~3次吃~:P
而且因為是新鮮的起司,不能久放~所以也沒辦法代回去送人~

第二樣,是鬆餅!!
來到比利時怎麼能不吃比利時鬆餅呢???
這可是特產耶!!
但是大街上的鬆餅因為是賣給觀光客吃的
又貴又甜又不好吃
我買的這一間~可是連Antwerp當地的報紙都推薦的鬆餅啊!!!
這間鬆餅叫Wafeltjes van ons Bomma
(他們好像有fb粉絲團)





老闆是位走奧利佛風格的型男~XD
他的鬆餅攤就在他的小貨車上~


每次去都要排隊~:P
口味很多種~有原味, 巧克力,雙倍巧克力,檸檬,葡萄乾,甚至還有鳳梨蘋果等特別口味



麵糊用料扎實
和大街上的鬆餅不同的是,他的鬆餅是小鬆餅,不另外家奶油或醬料,
因此, 更能嘗到鬆餅本身的奶香
而且他們的鬆餅,不但熱的好吃,丟到冰箱李冷過也不會變味
(反而超適合拿來配冰淇淋啊啊啊啊!!!)


因為製作方法很難控制大小
(就是老闆豪邁的一圴一圴舀到鬆餅機上)
所有的口味都是秤重賣


很多婆婆媽媽一買就是兩大帶~
我第一次買時,很弱氣的說,我可不可以只要三片.....
型男老闆二話不說,夾了三片之後,說有一片比較小~我送你一片~
(嗚啊!!少女心立刻被射中!)
第二次買,很阿莎莉的每種口味都要一片
不過等待點鬆餅時,前面帶著兩個孫子的阿嬤要求試吃
老闆爽快的切了三小塊,沒想到他竟然無視正在吃冰淇淋的小女孩,直接遞給我!!
(啊啊啊啊!!少女心二度被射中!!)


買完之後,老闆還會很親切的叮囑,因為鬆餅是熱的
最好不要把紙袋口封起來哦!<--附送微笑
(呃啊啊啊啊啊!!少女心三度被射中!!)
我買了六七種口味,只要5歐多
一個人大概可以吃三餐吧!

第三種是手工千層麵!!!

這一攤我上次就看好久了!!
但是因為沒廚房,完全不能買!!
這一攤是兩位帥氣的大嬸的手工義大利麵攤


 現做的義大利麵!!
在台灣好像只有VAPIANO吃的到....可是台灣的VAPINO麵煮得太爛又太貴了....
(歐洲的平價餐廳到台灣來變高級西餐廳.....和PAUL一個樣...WHY....)

攤位上滿坑滿谷的手工義大利麵和麵角!!

就在起司蛋糕隔壁
除了當天現做的一原味素麵條,麵餃
他們還兼賣義大利麵醬和千層麵,水管麵等,供客人買回去直接調味或丟烤箱就可以食用~
我挑來挑去,最後選了茄子羊肉醬千層麵~
一大份秤重賣才6.5歐
(去餐廳吃,最簡單的口味也要10歐吧.....)
還貼心的用烤盒幫你包好,回家拿掉保鮮膜直接烤即可
大嬸特別叮嚀,烤箱要預熱到180度,烤30~40分鐘就可以吃囉!
剛嚐了一口,味道超好啊!!!羊肉一點都不腥臊!!


看!我的晚餐!!!全部加起來不到10歐吧?
 所以說!!住飯店真的很損失啊!!!!!



這是路上看到的可愛冰淇淋車~<3 p="p">

Exotische Market旁邊還有一間很威的漫畫店!
櫥窗不但擺滿丁丁歷險記的公仔(還有等人大的!!!)
店裡還有許多絕版的美漫,歐系漫畫,成人漫畫等
當然,也少不了各種語言的ONE PIECE或NARUTO.....

 外面的漫畫一本一歐元
 等人大的丁丁月球歷險記公仔!!
 反光...上面是全套的丁丁歷險記漫畫
下面試各式各樣的丁丁公仔
 躲在花瓶中的丁丁公仔超威的啊!!!我想要!!!

 還有充滿聖光與愛意的丁丁與船長圖 (?)

裡面的漫畫炸多
這裡只是三分之一間店圖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