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Sunday

偷Ariel的照片
我只能說....濾鏡效果是皮膚的救星!!!!

最近不知道在瞎忙甚麼
從六月的男裝周之後
總之幾乎每個周末都有點事情忙
忙著結束現在的工作
忙著安排接下來的旅行
忙著趕稿
忙著跑活動

總之就是忙得亂七八糟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人際關係亂七八糟
莫名其妙和同事吵架
莫名其妙和室友鬧翻
只能說,人在外,靠朋友
但最後靠的還是自己
長大了,就不能在任性的把事情丟著就不管
再怎麼氣到吐血都得硬著頭皮去面對
然後求事情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上周末被室友氣到發抖
和所大長談兩小時之後的隔天
所大傳簡訊來說周末很無聊,問大家要不要去哪走走
(下了幾個星期的雨,倫敦實在是個令人憂鬱的城市)
最後決定去西邊的Wapping吃午餐,順便到附近的The Wapping Project晃晃

Wapping以前據說是港口
雖然現在已經翻新成新興住宅區
仍然保留許多過去港口的風貌
午餐吃的是義大利菜
據說是所大的私房餐廳之一,名叫Il Bordello
熱門時段一位難求,不過或許英國人習慣3點吃午餐
我們訂兩點的位,四周都還有空桌

餐廳就位於河岸旁,雖然看不到水(被建築物擋住)
但對面就是個小公園,附近還有許多磚樓,氣氛挺舒服的

Il Bordello的菜色不少
除了菜單之外,牆上黑板寫滿了今日推薦菜色
左挑右選,最後點了兩道前菜,一道主菜,兩個人分著吃


Il Bordello不便宜但也不貴,走的是經濟實惠路線
前菜的海鮮沙拉,好大一盤
有兩種不同的蝦,還有蛤蠣,花枝,淡菜
檸檬豪放的一給一整顆
海鮮比蔬菜還多!



另外一道前菜則是所大推薦的義大利傳統菜色, Avocado Al Forno Con Mozzarella
(不要問我怎麼念...)
熟度適中的酪梨去核切半,與莫扎拉起司一起烤
然後淋上義大利肉醬
酪梨焗烤後,口感嘗起來像豆腐,莫扎拉起司與肉醬又蓋去酪梨的腥味,保留酪梨的甜,算是口味相當濃厚的一道菜



吃完兩道前菜其實我已經飽到不行了
重頭戲龍蝦一上,我們兩個一半苦笑一半爽笑
因為沒想到龍蝦之下竟然還有義大利麵!
(這道龍蝦其實是學隔壁桌點的,今日特餐之一,遠遠的只看到半隻龍蝦躺在船一樣的盤子上
沒想到盤子竟然如此有深度!!)
這道義大利麵偏奶味,裡面除了碎龍蝦肉,還混了一些小蝦
麵條完全吸收龍蝦的湯汁,相當鮮甜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飽到不行,沒想到還是三兩下把盤子清空

三道菜下來,加上我們一人各點一杯酒
兩個人才不過52鎊!
(請以倫敦物價來評估....)
真的要大大推薦

吃完晃去The Wapping Project等Ariel和Micheal來喝茶
The Wapping Project算是英國典型的藝文空間
總之就是某位設計師(建築師,藝術家....etc)把某個廢棄的建築標下來,重新裝修成藝文空間的案例之一
我第一次來這個空間,是去年的Yoji展
最近的展覽則是攝影師Billy Cowie的作品


剛打開門還嚇一跳...
陰森森的空間放了兩排鐵床
一度還以為藝術家想讓大家體會奪魂鋸或救命病棟的驚悚世界............

後來才發現天花板上的投影
創作理念我只隨便瞄了一眼,現在已經不記得了
但總之就是讓觀眾帶著3D眼鏡躺在床上看一個女人攀爬床墊
(好吧!有時候我承認我還滿沒有藝術細胞的
對這一類的影像作品非常冷感
喜歡就喜歡,看第一眼沒興趣,看二十分鐘也不會有興趣)


但因為有床,不用站著
我還是有默默地看完影片(不過依舊不知所以然)

喝茶閒聊之後
換喝酒 (因為The Wapping Project意外的早關)


Ariel與所大在河岸邊相談甚歡
Micheal企圖開創噁心食物話題結果自己被我們噁心到


偷Ariel的照片
我喝醉前
事實上,我回到家才發現我很醉,醉到十點不到就暈到不行
最後只好乖乖睡覺,但早上宿醉頭痛到想殺人
好吧!結論是,昨天真的是個難得優閒的午後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