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巴黎走馬看花腿快斷兩日遊-Comme des Garcons 「White Drama」/ Exposition Cristóbal Balenciaga「Collectionneur de modes」

……好長的名字……
趁著今天我沒喝醉最近醉的頻率好高我真的沒有喝很多而且在外面也很清醒都是回到家才發現老娘真的很醉趕快把遊記心得之類的東西補一補

這兩個展是上回和阿姨一家去巴黎時意外發現的

說意外真的是意外因為巴黎的行程只有兩天第一天完全被凡爾賽宮霸佔第二天就要回倫敦所以除了Tim Burton展之外我也沒敢安排別的行程因為不知道Tim Burton展有多大)。沒想到看完Tim Burton還有大把時間想說乾脆去龐畢度……沒想到……

我迷路了!!

……Google Map失效的巴黎老娘三秒迷路!!雖然努力沿著河岸走但是走到下半身失去知覺還找不到地鐵站……卻意外在路邊發現這兩個展覽的廣告
基本上,老娘在外面旅行因為太容易迷路……到後來已經培養成一種隨遇而安的態度……只要不要太累到令人抓狂,我可以走到哪逛到哪都沒關係。而且旅行的樂趣本來就是在迷路當中發現有趣新鮮的事物。所以,基於好奇加上反正也沒事做乾脆過對街一探究竟。




展場位於河岸一處頗現代的建築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是一棟廢棄建築經政府重新規畫為設計園區詳細重建過程大家自己去查吧因為網站完全是法文……但地點其實不難找因為建築物特別只要沿著河岸走一定不會錯過

這兩個展覽的展廳地點有一點隱密不過法國人基本上對女孩子都很親切看到沒有傲嬌英國男!!)看到我站在那裏茫茫然警衛馬上自動自發的過來關切+帶路

Comme des GarconsCristóbal Balenciaga主辦單位似乎是同一個又似乎不是我真的搞不太清楚……因為顧展的工作人員英文不是很好問了半天問不出所以然來但他們還是很努力地跟我解釋:「這是一個西班牙設計師和日本設計師的展……」(謝謝……我已經知道了……)連問是否有展覽官方網站或策展人的名字展場Manager竟然找出一本公關名冊來給我品牌公關的信箱!?(也太歡樂了!)所以……關於展覽主旨和策展人的動機等等相關資料……





 所以這篇心得真的是心得……




這兩個展覽需購票售票處位於Balenciaga展場內印象中全票票價六歐學生票4.5),票可以參觀兩個展覽不算便宜但因展品豐富我個人覺得挺值得

Cristóbal Balenciaga的展重點放在Balenciaga的私人收藏據說是Balenciaga去世40年的回顧紀念陳列方式……怎麼說呢有點像倉庫策展團隊在展場中間放置兩排不鏽鋼架上層空間以人檯展示Balenciaga收藏的西班牙傳統刺繡披肩帽飾等下層則以抽屜的方式陳列許多繡片蕾絲甚至中國傳統服飾展覽後半還有一些Balenciaga早期作品那套經典的1968年白色結婚禮服還有漁夫帽形狀的頭紗















相較於Balenciaga展的歷史氣氛與冷調Comme des Garcons則是未來與夢幻感十足策展團隊不知從哪訂製了數個巨大的白色汽球將一套一套服裝壟罩其中在水泥建築中看起來彷彿是一座又一座未來都市至於展出服裝則是Comme des Garcons 2012 Spring/Summer的作品

事實上我印象中的Comme des Garcons除了Comme Play系列走基本款沒甚麼好挑剔之外主線的服裝幾乎都是好看不時穿做工慘烈到只能遠觀不能褻玩這麼說似乎有點嚴苛但我仍然記得第一次在香港看到Comme des Garcons服裝實體的驚嚇……不過不可否認川久保玲的創意真的很驚人且單究設計風格來看我自己的確很喜歡她帶點男孩氣的浪漫風格




















這個展覽可以拍照但要注意不能開閃光當天顧展的是一位親切的柬埔寨男孩印象中是柬埔寨因為我的地理超級無敵爛加上他的英文也不是非常好……所以我是用猜的……)看我一手拎外套一手拿相機便主動問我願不願意把雜物暫時放在他的椅子上他幫我顧。(有沒有這麼好心!)之後我們還用簡單的英文小聊了一下他說他剛畢業因為加入這個策展團隊但他沒說清楚他到底有沒有參與策展還是只是單純的顧展人員),所以預計在這裡工作到十月展覽結束再回柬埔寨最後還親切的指引我去地鐵站的路真是佛心來的!)

這兩個展覽從四月開始展到107展覽空間的官方網站Les Docks - Cité de la Mode et du Design拉到最下面有展覽資訊

不過基本上是全法文……

所以……我附上了Google Map

地點距離Tim Burton展步行約15~20分鐘不算太遠不過這段路中間沒甚麼有趣的東西可以逛就是了……
八月份去巴黎看Tim Burton的人或許可以順道去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建議的行程是先去看Tim Burton展
看完之後如果天氣好,可以在博物館外面的小公園野餐
(巴黎很多麵包店,可以在麵包店買一些美味的麵包當午餐!省錢又方便!)


然後只要順著公園底部的階梯上去


過橋



中途插播一下,這東西是游泳池!!!有夠歡樂的!!!

雖然河岸的風景不怎樣,但橋上的風景還挺美的

然後就是沿著河岸一直往來時的方向回走,大約20分鐘後經過一個小地鐵站,一堆辦公大樓,就到了




祝大家迷路順利啦!


以上文章比較有禮貌的版本同步刊登在米豆班在英國部落格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