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最近的新書

好吧!我在英國其實看的是舊書............
原本打算寫一下去巴黎看的兩個展
但是Blogspot一直死當...................(應該說Chrome一直當)
所以改成最近看的新書

其實我這一年看的書很雜...........
甚麼垃圾都看...........純粹為了打發上班地鐵塞車的無聊時間
(對...地鐵也會塞車...........)
所以好書說不上幾本
但是我乖乖的把帶來的江戶川亂步看完了
剩下的還在台灣
沒得看
江戶川亂步不愧是耽美系的始祖之一
亂步世界的極美,極惡已經輪不到我來廢話

也看完了安萊斯的布萊克伍德山莊
雖然安萊斯的吸血鬼編年史在現代哥德式小說中佔了極重要的地位
但不知道是我過了那年紀.........還是我已經從哥德小孩中畢業了............
整本廢話到我想燒書..........
看完之後只想吶喊............

還我布萊德彼特和湯姆克魯斯的美好回憶來!!!!!

今天在看的書
則是我外公寫的中國近代史
這是一本切入點頗有意思的書
據說原本出版目的是作為大學教材
可惜不幸的最後沒有被大量採用
(看了之後可以理解為什麼沒被大量採用
因為從內容可以看出我外公和我一樣有種ANTI主流的毛病..........
在當時ANTI主流有罪的狀態下
就算內容再有意思
沒被禁書已經是萬幸了....................)

以上,正經書聊完,換聊旁門左道書
話說.........我對斬妖除魔飛昇雙修還有謀殺暗殺推理之類亂七八糟的總之鮮血屍體滿天飛的小說有種偏執..............
特別是屍體滿天飛之際,還有兩個男人硬是要談戀愛的故事特別有偏執
所以我最近看的書如下.....

天朝鬼師
很明顯受黯然銷魂蛋的有鬼系列
還有梵洛的天師執位影響的一部小說
不特別好看
但也不特別難看
同時非常奉行羅曼史的奧義: 所有的孤家寡人都要被抓起來配一對的原則
總之,是部歡樂的小說

逆光少年
一部對同性戀開明到不可思議的小說
劇情是家世背景強大到開外掛的兩個少爺
如何在大學裡相遇又搞上最後還私奔結婚但依然錢賺很多的童話故事

雲來客棧的帳房先生 系列
原本以為應該很難看
結果意外好看的系列!
劇情混雜示見之眼+天師執位的感覺
總之是個前世今生外加斬妖除魔的推理故事
劇情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揪心
但在最近這種靈異推理系的小說中,算是表現還不錯的作品

建國高校戀曲之一 我不要考試
喜歡阿幹系列的人
我強力推薦這一部!!!
幹!老娘當初穿藍色百褶裙時,也不是沒去過建中
但是怎麼沒有感覺到那群穿著卡其色校服的臭男生
他娘的有這麼萌啊!!!!*雙目爆裂*
看完我都想考建中了!!!!!(你去死)

肉文大手從良記
意味不明,但總之沒有肉,可是很歡樂的小說
文筆很爛
可是因為很歡樂
所以沒甚麼好抱怨的

亡命之徒的退休生涯
這是一部未亡人X未亡人的故事
如果劇情只是單純的小鎮凶殺案,應該會更好看
但後半段莫名其妙變成斬妖除魔的故事,令人有點莫名其妙又傻眼
不過基本上是好看的

冤家滾一床
極度歡樂,肉滿點的故事

鏡水 HOTUP
我覺得鏡水最近萌執事和保鑣有點萌過頭了
相較於這一類超現實的故事,其實她更適合走生活小品路線....
(例如:我的金剛芭比,許願,誰先愛上誰,都算是不錯的作品)
HOTUP與其說是言小
不如說是滿足作者個人妄想,蘿莉逆襲大叔的故事
照理而言,這一類的設定應該是我的最愛(因為我最愛大叔被逆襲)
但因為鏡水的文筆屬生活派,卻硬要寫超現實的幻想派故事
好看雖好看,但難以擺脫故事中那種....."庶民幻想的貴族生活"感.......實在很可惜.......

雷恩娜 凜凜佳人
這部前面虐女主角,後面虐男主角
總之是我熱愛的芭樂言小劇情

七元解厄 系列
這大概是最近我絕對會推薦的系列!!!!
真的很好看
尤其是最後一集 應龍X天樞
(好吧...我不小心從最後一集開始看....)
可以感覺到作者盡力使用較文言的筆法
(我愛,但一般人應該看不太懂)
雖然中間偶爾有點失控的出現白話文,但無傷大雅
缺點是劇情設定在大宋年間
時間點似乎有點不上不下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晚....宋朝太過近代...唐朝可能比較貼近劇情設定)
看著一堆上古妖獸和仙人之間的愛恨離合羈絆
實在令人熱血沸騰啊......(?)

然後我不小心萌到黑虬王.........*掩面*
(對天然系猛男大叔沒有抵抗力)

以上,隨便又沒內容的讀書心得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