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Dusseldorf瘋狂暴食之旅--Shennong Tea Lounge篇

因應所大要求~緊急插入茶館篇
(沒啦~其實先寫後寫都一樣啦~)

珍奶在德國好像真的很受歡迎
(所以說德國其實熱愛圓圓QQ又滑滑的食物...)
除了前幾天台灣吵很熱的德國麥當勞開始賣珍奶的新聞之外
Dusseldorf街上也是每隔幾步就是一間珍奶店
(幾乎每條街都有!)
這間Shennong Tea Lounge位於老城區萊茵河畔
當時走累的我們,原本想找間咖啡店坐坐
沒想到附近除了海鮮熱炒店,就是餐廳和酒吧
當時又濕又累的狀態下,看到這間珍奶店也就沒甚麼多想的走進去.......

Shennong Tea Lounge店外裝潢很普通
一半的店面是半開放式,天氣好時應該會打開落地玻璃門做遊客冷飲生意
內部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走小高級路線

雖然沒在室內設計上砸錢做裝潢,但桌椅和壁櫃的擺設看的出來有用心
而且一入門便有德國服務生帶位 (珍奶店竟然還有人帶位!?)送Menu

手震....回家開照片才發現我那幾天手抖得很嚴重Anyway!
Menu上珍奶當然是少不了
除了傳統口味之外,也少不了熱愛色素的洋人最愛的五彩繽紛水果口味(草莓似乎頗受歡迎)
一杯大約700CC,價錢4.5歐,端出來美的跟調酒一樣
(看看圖片上那杯草莓口味,它真的就長那樣),
不算便宜(當然不能用歹幣比...)但也不算太貴(和倫敦500CC卻要3鎊多,還很難喝的比...)

但Shennong Tea Lounge既然叫Tea Lounge,當然不可能只賣珍奶
我們一入座,服務生立刻請我們到入門處的木架上選茶
因為他們主打的其實是茶葉
這裡除了一般的印度紅茶(大吉嶺,阿薩姆...)外,還提供中國茶,日本茶,甚至台灣茶
為了讓客人了解茶葉,店家還有特製刊版,說明不同國家的茶葉特性與烘培方式,
並將茶葉分門別類地擺放在刊版下方的櫃子裡


選茶時,服務生會在旁邊說明茶葉,若對特定茶葉感興趣,可要求聞茶香
(刊版上的小鐵罐以磁鐵吸附,想聞茶香時,請服務生取下打開蓋子即可
一般高級的英國下午茶也有這種服務,不過他們是拿到座位上請你選
不過,之前在米豆班介紹過,香港人開的平價茶店yumchaa也可以聞茶葉
但他們設置在櫃台,所有的茶葉都放在小杯子裡,客人自由挑選)

台灣的牌子還很可愛的放上福爾摩沙的美稱
可惜說明都是德文....
(德國人似乎對Taiwan=Formosa擁有強烈的印象~
只要我們說自己是台灣人,他們都會回答:"Oh~Formosa~")

這裡也可以單買茶葉
除此之外,還販售茶具
從單一茶杯,茶碗,到整組中式或日式茶具都有
價位從4,5歐到上百歐都有

甚至還有賣神秘的中式桌燈..........
(至於佛陀有沒有在賣,我就不知道了....
但這些燈的印花還真符合佛陀的美學.....<--不知道的人請參考漫畫聖歌傳)

基本上這間店裝潢得很日本
不過後來我們極度懷疑其實它是歹灣人開的原因是因為店內的大電視不斷投影這間店的靈感來源
其中包含大量的台灣風景照
店角落甚至還放了台灣觀光簡介.....

看來我們無意之間支持了國貨!GOOD!

Shennong基本上只賣茶和輕食
食物以甜點蛋糕為主,只有一些簡單的鹹點,像是鹹派之類的

當然,在日本人入侵的城市,少不了飯糰或壽司類的食物
甜點除了抹茶冰淇淋,抹茶起司蛋糕外,還有茶點組(Tea Biscuit Set)
價位大約都是3~5歐不等
由於我們當天晚上準備享受美味的德國豬腳~
所以只點了茶和甜點
(甜點是另一個胃甜點是另一個胃甜點是另一個胃甜點是另一個胃甜點是另一個胃甜點是另一個胃甜點是另一個胃甜點是另一個胃甜點是另一個胃甜點是另一個胃)

我選了由肉桂茶和印度紅茶混泡而成的Cha Latte沒辦法,我實在太愛肉桂了英國人雖然愛喝茶,但平日在外面可以點到的茶種其實很單調除非特別去yumchaa一類,專門喝茶的地方,不然很難喝到Cha Latte (事實上,yumchaa提供的茶多半是花果茶,他們也沒有Cha Latte)Shennong的Cha Latte的茶碗大約是女生的兩個手掌大(我的手比較小...但男生的手應該可以包覆整個茶碗)肉桂味十足但茶味也沒因此被蓋過Cha Latte本身沒加糖,所以服務生還會另外送上一小茶碗的糖不過我本身喝咖啡和茶都不太加糖所以只有挑一小粒嚐味道,還挺香的

 
 傻不拎娜點的...忘記是台灣茶還是中國茶
服務生只告訴我們是一壺,所以我們還以為會像一般茶店一樣,就給一壺一個杯
沒想到竟然一來一整套茶具!?
服務生還會當場幫你燙茶杯泡茶!!(來正式的!?高級英式下午茶都沒這麼威!)
唯一神秘的點是....服務生又另外送上一小碗不同的糖.....
雖然也是很香的糖....但我還第一次遇到喝中式茶要加糖的...(我們當然是沒加啦....)



我點的茶點組,名字很厲害的叫做Magical Moon (魔法月亮<--愛與正義的美少女戰士嗎!?)
原本以為是和菓子或羊羹一類的小點心
沒想到它們其實是酥餅,嚐起來還很有歹灣味~(很像傳統餅舖賣的那種酥餅)
圓圓那顆是橘子椰子口味
中間那顆好像是杏仁和葵瓜子吧?
最後一顆是杏仁和類似棗泥果某種果醬的合體
小小一顆但做得很精緻,重點是家鄉味濃厚實在讓人揪甘心ㄟ~

糊掉了...不過應該還看的出來這是抹茶起司蛋糕(廢話)
不得不說食物在德國真的像不用錢一樣,給得有夠慷慨
這一盤好像是3歐還是4歐
竟然一來就是兩塊!!(還塊頭不小)
因為我不敢吃抹茶,所以只有嚐沒有抹茶的部分
基本上是很亞洲味的輕乳酪蛋糕
味道相當清爽,也很適合配茶

其實以一間位於異國的亞洲茶店而言,Shennong Tea Lounge算滿成功的
因為通常這一類的亞洲餐飲店,雖然開在異國,但走進去的都還是亞洲人
(除了部分的日本料理,因為日本人把日本料理包裝成時尚的食物)
但我們在那裏坐了一個多小時快兩個小時
除了我們一桌之外,就只有另外一桌似乎在當地念書的中國人
其他都是中年德國夫妻來喝茶聊天,或一家出遊的歐洲旅客
店內一直呈現半滿的狀態
應該算是有打入當地市場吧~(不過看他們滿街珍奶店的狀態,德國人大概真的很愛珍奶就是了....)

以上,越寫我肚子越餓....我要去煮飯了......
下面是Shennong Tea Lounge的官方網站:
Facebook: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