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當你在英國待久了

亂逛看到有人貼了這一篇文章....

雖然我才在英國待了兩年又多一點點(似乎緩慢地向第三年邁進!?)
但是身邊不乏在英國待了十幾年的朋友

如果台灣人在英國待久了......

在地鐵上聽到台灣口音的對談,會忍不住想"挖!是歹灣郎!來觀光還是來念書???"

看到標價3鎊(折合台幣約150元)的(超級普通)三明治會驚嘆"好便宜!"
打折半價1.5鎊(折合台幣約75元)只有六顆的握壽司,會立刻下手搶購

看到MIT就會心懷感激地立刻掏錢買下,那怕是要價50元台幣的乖乖

習慣說"我要下地鐵了!等一下打給你!"
(倫敦地鐵他媽的到2012年還是沒訊號)

就算地鐵上有人放核彈,或有人吐血昏倒,導致地鐵延誤,也能處變不驚繼續看報紙等車繼續開
(大不了走路上班!)

不管吃甚麼都能配酒
(英國餐廳的飲料選項:紅酒,白酒,啤酒,調酒,可樂,果汁,咖啡,茶,白開水,看起來很多,但除了酒之外的飲料大概只有兩小格,而且酒比水便宜)


聽不懂對方說的內容時,不經意冒出"帕登?"

講話開始有鼻音

開始在路邊撿東西
(因為英國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不但很貴還要錢,例如,紙箱....)

不知道台灣流行語的意思,只好偷偷估狗

不認識台灣當紅名人,只好偷偷估狗
(這兩項對我沒差啦!我就算住台灣也不知道)

接電話從"喂"變成"哈囉",而且很習慣先問"你今天還好嗎?" (How are you today?或Are you all right? 台灣人習慣說"是我!"然後講重點)

雙腿變得異常健壯,膀胱變得異常緊實
(倫敦交通費很貴,又不方便,常常得走路
英國的公共洗手間很少,通常都要錢,所以很能忍)

出去玩的妝越來越濃,而且很明顯的時候
(台灣女生濃妝偏向看不出來但是很濃的自然妝
英國女生濃妝就是濃到怕你不知道她化濃妝的妝)

衣服越穿越瘋狂的時候
(不過這可能只有我)

放假,周休,國定假日,超過晚上五點=不用上班

放假,周休,國定假日,超過晚上五點=所有人都不會上班,有事找我請等禮拜一(或隔天)

習慣等待(包裹,退貨,開戶,辦手機.......)
如果三天以內得到回應,還會心懷感激地覺得對方服務真好

突然發現,英國被我寫的好糟糕~XDDDDDD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