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Organic Food

我這裡快變美食部落格了......=w=
我今年的工作運勢真的很妙
英國以外的工作幾乎源源不絕
但英國的工作總是有好的開頭但沒下文
(雖然比去年好)
真不知道這樣算工作運好還是不好
(但總歸我的財運應該沒有很好......已經是第二次被中國信託的網路銀行搞到英國帳戶差點見底......我發誓我一定要換銀行..........)
最近的日子就是努力找一個正職工作養活自己,努力跑活動,努力寫稿
然後被我娘笑我是住在倫敦的高級Soho族...................
(我也不想呀....*含淚* 我從來都不想當Soho族......)

話題拉回標題
自從過完年回到英國後,我和自己玩了一個小實驗
就是"如果買菜時只買有機食材,到底會不會比較貴呢?"

在英國生活的人應該都知道,英國的超市好逛歸好逛,但食材的部分其實有點無聊
總歸就是數不完的馬鈴薯,數不完的雞胸肉,還有數不完的鮭魚
食材很新鮮,但看不出季節性
後來看電視才知道,原來超市們幾乎都擁有自己的農場和溫室,一年四季生產固定的食材,所以英國的大型連鎖超市所供應的食物,幾乎沒有季節之分
甚至,由於英國各大連鎖超市都擁有自己的品牌,想買到不是超市自有品牌的食材,有時候還真難.....

想想還真的頭皮發麻
讓我忍不住想到回台灣時看的半紀錄片,美味代價

所以,我決定先從我最常買菜,同時又擁有有機品牌的Sainsbury's 開始
如果我在Sainsbury's只買有機商品,會不會比較貴呢?

答案是不會
而且還有意外的收穫


這張照片裡所有的食材+放不進照片裡的當日現烤麵包以及一些其他的食物
加起來大約是40鎊
我一個人大概可以吃三個星期到一個月
而且
這個小遊戲最好玩的部分
是我為了只買標示有機的商品,而發現許多新食材和新品牌
有的很好吃,例如我在前幾篇日記裡提到的,褐色蛋殼的雞蛋(照片裡忘了拍)
或是照片裡的紅蘿蔔,真的很甜


還有這個有機雞蛋麵
拿來做炒麵超好吃,裡面有四塊麵,而且好像只要1鎊多


當然也有難吃的

像是這兩罐優格
充滿化學味
(下次要尋覓不同牌子的優格)

另外,我也發現,許多平常習慣購買的蔬果或肉類
(馬鈴薯,菠菜,香蕉,雞肉.....)
因為找不到有機標示,頓時消失在我的菜籃裡
現在,每一次買菜都變成我的尋寶之旅~:)
下一次,我要進攻Borough Market的有機蔬菜市場啦!!!
一定會超有趣!!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