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Having no time for blog

我今年的運勢很弔詭
工作活動一直來
就算上禮拜豪邁的辭職了,這禮拜活動依然滿檔是怎麼回事.............
重點是...............

工作滿檔但是錢包都沒有滿檔又是怎麼回事............囧

回歸主題
因為前兩個星期忙到吐血,很多事情來不及在這裡update
為了讓我遠在台灣的老母知道女兒活得好好的
有吃有穿也有睡(就是沒有賺錢)
所以趕快來update一下我最近的人生
(不然就枉費這裡叫精神體膚了.................)

因為照片很多,我老母又不愛上fb
所以原則上就是看圖說故事~=_=+
有fb的朋友可以自行跳過,因為內容大同小異...........

首先....在開始實習之前
我終於發現原來我一直誤會英國沒有Cream Cheese........
是人家包裝盒上面的正式名稱叫做Soft Cheese.........
因為實在太想念Cream Cheese,所以手滑買了超大盒....
然後既然有Cream Cheese,自然不能少了Bagel............
雖然英國的Bagel很難吃,但是我還是買了一堆回家配Cream Cheese吃
然後既然有了Cream Cheese和Bagel,
怎麼可以少了煙燻鮭魚呢??????
於是..........就出現下面這一餐...........


滿到要炸出來的Cream Cheese和煙燻鮭魚Bagel..........=w=
不過英國的Cream Cheese還是讓我很不滿意
因為這裡只有鹹的!!!!
沒有我最愛的肉桂和藍莓口味.........=3=
得自己用果醬或蜂蜜調味......


另外,就是我買了蔥來種!! (這些閒得要死的事情都是在我去實習之前幹的....)


英國很多1鎊店 (Pound Shop)
性質大約是日本的百圓商店或大創
不過,當然沒有大創逛起來那麼爽啦!
在Birmingham的City Center就有好幾間, City North Campus對面的ASDA商場也是
我在搬來倫敦之前,還以為1鎊店和歐噴講一樣,每個街角都有一間...........
沒想到............倫敦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就算有些小店號稱Pound Shop,事實上,東西卻貴得要死

我的蔥是在Camden Town附近的99p店買到滴~:)
店裡有兩三種不同包裝,通通都是一鎊
(還有草莓,番茄,薰衣草,洋蔥.....)
我買的這一種是一個紙袋裡有一包土,四個塑膠花盆,一包種子,還有一張說明書
但種蔥超級簡單
反正就是把種子埋進去澆水就好
我還順便把之前買蔥留下來的根順便插進去繼續種
現在不但種子已經發芽,插枝的蔥也生龍活虎啦!!



這....就是第一次去協助攝影的攝影棚附近,地鐵站外的風景
被塗鴉藝術家(或喜歡塗鴉的年輕人)弄得五彩繽紛的廢棄停車場

然後下面是肚子很餓系列.....
某天春花等我下班之後一起去吃的晚餐
餐廳在Angel附近,一間連鎖義大利餐廳....大概是連鎖...我野望記店名了....
(兩個人拼命找Pizza Express找不到,結果吃完這間從餐廳另外一個們出來之後,發現就在隔壁.....)
我們點的是Pre-Theater Menu,好像一個人十磅還是13鎊吧?


龍蝦很多但味道普通,還算好吃的龍蝦酪梨沙拉

應該是鵝肝醬+麵包之類的前菜
味道還ok
(我真的不太記得了)

 但我記得這牛排不好吃
沒味道又硬, 雖然它按照我的希望正在滴血

 春花的義大利麵倒是不錯
奶油醬味道夠濃

接下來鏡頭轉到我和Scarlett的約會
聽Scarlett念了三四個月(從我搬來倫敦沒多久就在念)終於吃到的Yoshino

 有白蘿蔔,用高湯煮得味增湯!!!!T口T
不是用料包呼巄我的味增湯!!!!

 喝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的抹茶
是說...菜單上寫Green Tea
我以為是綠茶(通常也是給淡道出水的綠茶)
結果竟然是超濃厚的抹茶!!!
熱愛抹茶的人應該會很開心........But...........抹茶是我的致命傷...................=w=
但我還是努力喝完了
因為畢竟這麼濃厚只要2鎊,真的要心懷感激了.........

我的烤鯖魚定食
看起來很小份,吃完我快撐死
烤鯖魚小小一塊卻皮脆肉嫩又多汁
筷子壓下去,魚油和熱氣馬上流出來
烤魚旁邊看似沙拉的料理,則是醃鮭魚生魚片 (Daivd的高貴定食附的則是醃鮪魚生魚片)
我記得生魚片撒了一點碎辣椒,微辣的口感和冰涼滑潤的生魚片非常下飯
前面三道沙拉分別是醃小黃瓜,馬鈴薯沙拉,還有芝麻涼拌四季豆
全都非常爽口!
馬鈴薯沙拉是除了瑪娘特製的馬鈴薯沙拉之外,我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沙拉!
Yoshino應該加了某種蛋或奶油調味(不是一般水煮蛋)
掩去馬鈴薯的土腥味還有蛋和美乃滋的腥臊,反而一入口便散出奶蛋的香氣
芝麻涼拌四季豆也是如此
之前Birmingham的富士山也有這道菜,不過他們用的是花生粉,導致味道又甜又鹹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可Yoshino的涼拌四季豆,放的是碾碎的芝麻以及日式醬油,反而香又爽口


Scarlett推薦, 好吃到噴淚的炸蝦
真的好吃到噴淚
決定讓它排第二名
第一名是在新塑小巷子裡無意發現的高級居酒屋 (現在完全忘記位置和店名)

吃完又去附近喝茶(快撐死)
這間茶店的Menu超可愛


還有提供塗鴉本給大家畫畫

 這張圖特別有喜感............


 不過蘋果派一般般,熱肉桂蘋果茶還不錯,很甜就是了
我們還在店裡面意外的發現古早的耽美漫畫................=w=
(Well, Japanese Center就在附近........)

然後接著是小吃節隔天
Craig邀約去吃飲茶

這家餐廳還滿特別的,建在河上
食物顧著聊天忘記拍,味道還ok就是了~:P


回家等公車的路上,遇見一隻完全都市化的狐狸正在ASDA覓食....................=w=
不但完全不怕人
還對著鏡頭擺pose (可惜光線太暗....)
然後和狗一樣搔癢...........讓我完全失去拍野生動物的驚喜感................=w=
(老兄!你也表現的天真一點!)








然後以上是實習出公差跑外務時
偷空拍的好天氣
(真的是偷空....)

然後以下是海邊出外景,藉著終於有時間衝去上洗手間時拍的好天氣.........
(真的就這三張,還是我假裝慢慢上洗手間時拍的..........
然後我從早到晚,只上了這一次洗手間,我就再也無緣看到馬桶了)




其實當天天氣很好
附近很多居民都扶老攜幼牽小狗出來散步
甚至還有老爺爺主動跑過來跟我們聊天
(都被我那個緊張兮兮的老闆三言兩語敷衍走了....
他怕有人想偷衣服,所以每當有人問起,就一律回答我們在拍"聖馬丁的學生作品"
順帶一提,最後一天他在車上自我吹捧的其中一句話就是:
"我一向對待學生作品就像對待大師作品一樣!
大概再也沒有人像我一樣這麼愛護學生作品了吧!")

以上!!明天還有體力就來補這兩天的日記!!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