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2010 New Books--Rizzoli

上禮拜天在Whitechapel Gallery的書展拿到Rizzoli(專門出版藝術設計與高檔生活書籍的出版社)的2010年秋冬出版目錄
英國出版社的出刊目錄和日本服裝品牌的型錄有得PK的高級....
我拿了好幾本,本本重的和磚頭一樣......而且看看這個封面...

British Vogue都沒有這麼高級.........
(事實上.......British Vogue不但難看.......裡面還會有神祕的房地產廣告.........)
翻了一下發現............想看的書還真的他娘的多..........
有幾本應該會有朋友想看或想買,所以我就直接memo在這邊







La Cuisine: Everyday French Home Cooking
作者: Francoise Bernard
翻譯與導讀: Jane Sigal
出版日期: 19th Oct. 2010
價格: 25鎊

來自改造法國家常料理的傳奇女性Francoise Bernard的法式家常料理聖經!內涵1000道簡單的食譜! (其實我放這本純粹是覺得瑪娘一定會想看,而且我正在努力的說服瑪娘去法國念藍帶<--然後回來煮給我吃)








                                                         Interview with History and Power
                                                         作者: Oriana Fallaci
                                                         出版日期: 26th Oct. 2010
                                                         價格: 14.95鎊






History of Beauty
作者: Umberto Eco
出版日期: 12nd Sep. 2010
價格: 14鎊










上面兩本應該只有我會想看,所以略過不翻譯了........







Kenzo

導讀: Francesco Bonami
文章: Olivier Saillard
對談: Antonio Marras, Bartabas, and Catherine Ormen
出版日期: 26th Oct. 2010
價格: 48鎊 (amazon uk特價31.2鎊)

這本書名很直白,應該也不用我翻譯了...內容就是從Kenzo 1970年代以來品牌創立的心路歷程和經典作品(其實這種書都大同小異,可是如果你很愛設計師或很愛品牌,或錢太多想拿來裝飾書櫃,它們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Amazon uk上面只放了這三種封面,但Rizzoli的型錄裡面有第四種特殊材質的封面!!不知道是不是隱藏版.......(心機重....)







    Matthew Williamsons
    作者: Colin McDowell
    出版日期: 5th Oct. 2010
    價格: 37.5鎊

    這本書其實廣告打滿大的,大約從七八月就開始有消息釋出,約莫為了配合宣傳十一月即將在Sumerset House (London Fashion Week舉辦地,之前Martin Margera展覽地點)舉辦的Matthew Williamsons展覽
作者是曾經出版過John Galliano等書的時尚作家(我討厭時尚作家這個翻譯........但是我實在想不出更好的翻譯...時尚作家會讓我想到孫芸芸或蔡依林......*眼神死*) 我還滿喜歡這位老爺爺寫的文章的,簡單明瞭但是不會太直白
同樣....左邊這張是書的宣傳照,型錄裡面的封面看起來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大概出版前一刻改了封面了吧..........不過一樣走粉紅路線就是了...








Colors: Symbols, History, Correlations
作者: Luciana Boccardi
出版日期: 19th Oct. 2010
價格: 35鎊

這本意外的好貴.......(因為是硬殼書.....)
但是型錄裡面的介紹很有趣,開頭就問:

為什麼我們喜歡說黑色的一天(Black Day), 令人眼紅(Green with envy,這句翻成中文比較沒感覺), 善意的謊言(White lie), 怒火萬丈(Seeing red), 和藍色的憂鬱(feeling blue)?
為什麼綠色會讓我們連想到希望而藍色卻是沉思?
又為什麼紅色代表權力與力量?
而白色真的代表純淨無瑕的內在嗎?亦或其實它代表著......

總之,這本書就是在探討這些問題,從歷史,符號等等多個角度,感覺挺有趣的不是嗎??
但它真的很貴...........我大概會去圖書館找..........或去waterstone看免錢的........







INCA: Origin and Mysteries od the Golden Civilization
作者: Paloma Carcedo de Mufarech
出版日期: 19th Oct. 2010
價格: 29.95鎊

這本也是個人興趣..........大概除了Diana或強納森叔叔,沒有人會想看這本書吧........(然後這兩個人都看不懂中文....所以也不知道我在講啥....)














Tarzan!
作者: Pascal Dibie
出版日期: 12nd Oct. 2010
價格: 20鎊

旁邊的書應該不是正式的封面,因為amazon上還找不到這本書(但是有同名同作者的另外兩本)
想看這本完全是因為型錄裡面放了一張有夠的泰山演員劇照(靠腰,活在充滿猛獸的森林裡面,要當果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完全腐化)
型錄說這本書是介紹"泰山"這個故事在流行文化中的演繹
內容將包含電影,電玩,漫畫,小說,繪本等等等,應該還滿有趣的









Andy Warhol: Making Money

這本在觀望中,因為Andy Warhol相關的書太多了....有些很棒,有些很........














                                                         Ermenegildo Zegna 1910-2010: An Enduring Passion
                                                         for Fabric and Innovation
                                                         文字: James Hillman, Claudia D'Aprizio, Suzy Menkes,
                                                         D.T. Max, and Mariano Maugeri
                                                         出版日期: 7th Sep. 2010
                                                         價格: 100美金

                                                         Ermenegildo Zegna就是在101男裝那一層貴到嚇死人的
                                                         那一排當中的其中一家
                                                         (這對沒甚麼品牌概念,只記得LV的歹灣郎應該比較好懂)
                                                         是做工精美的義大利西裝品牌(但是我記得在英國沒有很
                                                         貴)
                                                         如果還是想不起來的話,只要記住它的廣告永遠都是西裝
                                                         筆挺的美味熟男就對了(<--重點)
                                                         這本似乎還沒有英國版
                                                         但是除果有我應該會滿想看的(雖然美金的價格有點嚇人,
                                                         可是換算一下也還好)



Korean Eye: Contemporary Korean Art 
編著: Amelie Von Wedel, Rosa Maria Falvo
出版日期: 12 Oct. 2010
價格: 65美金

我原本對韓國實在沒甚麼興趣(除了泡菜)
但這次100% Design整個讓我對韓國改觀
這本書是韓國(南韓)第一個國際級的當代藝術展的紀錄,內容介紹了由國際級評審以及韓國籍評審組成的策展團隊精挑細選而出的六十位韓國當代的新銳藝術家........整個感覺就超威的............甚麼時候歹灣才可以出一本Taiwan Eye......而不是Taiwan Flower............*眼神死*
總之這個封面和這個內容非常吸引我,我非常想知道當我們還在忙著吵花博的空心菜該賣多少錢時,人家已經辦了幾場揚名國際的展覽了....







   Girl, Illustrated: Japanese Manga, Anime and Video Game Characters
   編輯: Kaori Saito
   導讀: Tsuyoshi Ito
   出版日期: 5th Oct. 2010
   價格: Amazon寫13.97鎊

  對不起..........在下出了國還是很宅.............(<--此人在Tate Morden買了超宅的繪師100人..........)
  這本我賭歹灣也會出(而且還是令人吐血羨慕到死的原裝日盤)所以我就不介紹了...........*眼神飄移*

話說........Rizzoli還出了真不少這一類的書.........(甚至還有Gothic Lolita.......)但是只要不是日本人寫的內容通常都很鳥....所以我只有想買這一本..........








Herve Morvan: The Genius of French Poster Art
作者: Veronique Morvan
出版日期: 12 Oct. 2010
價格: Amazon說14鎊

這本超可愛的,完全是法國人的小幽默~XDD
感覺是我妹的痛調
內容有280張Herve Morvan的廣告海報,包含餐飲,兒童,家飾用品,時尚,旅遊等等,每一張都超可愛的~如果有明信片的話我一定買~













New Girly Graphics
編輯: Chihiro Nakagawa
出版日期: 7th Sep. 2010
價格: 75鎊 (amazon 51鎊)

我一開始還懷疑我看錯價錢.......
這本竟然比Colors還要貴!!!!!
日本人真的超會賺錢的........但我基本上應該是去waterstone看免錢的.........(51鎊..........我都可以買張機票去歐洲了.......)
內容就是討論"新女孩"的形象(應該是以日本為主)大概的內容看起來和Sabrina借我的Kawaii差不多,只不過一本是圖像,一本是文字
因為和我的論文有關又還滿有趣的感覺,有空會來看一下~







以上!!這只是Rizzoli篇!!!
有人開始跟我一樣哀嚎要失血了嗎!!!!????有嗎!!!!????有吧!!!!????(<--不爽只有自己失血的小人)
還有兩本型錄我完全不想打開......(書蟲的逼哀.........T^T)
另外..........倫敦這個月和下個月簡直是展覽馬拉松.........*死*
下個月起碼有三個fashion展要開跑~學fashion和design的大家.............共勉之...........(<--找工作咧!?)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