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十五歲

據說十五歲是人格定型的開始

我很努力的回憶我十五歲做了甚麼,念了甚麼,還有看了甚麼

十五歲,國二,沒算錯的話2000年,世界剛跨過滅絕的危機
而我正在鬧家庭革命
因為爹娘發現自己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被一個妖孽抅走了魂
從此開始穿黑衣,穿黑鞋,畫上黑眼線,學會怎麼使用BBS,偷偷開始交起網友
房間變成藍色,桌上充滿玫瑰骷髏和十字架
拍照開始不會笑
走上一條叫做飯的不歸路

鬧家庭革命還不忘去學校鬧革命
反抗老師,因為老師的要求不合理
辱罵老師,因為老師的規定不合理
反抗學校,因為學校比老師更不合理
企圖反抗教育政策,但很顯然沒成功
痛恨社會,決定不要讓自己成為"討人厭的大人"

總之,十五歲的日子,簡直就是一部革命青春
我果然是糞青, Sabrina不愧是我的摯友, 我愛死這個評價了(這詞好像不是讚美)

十五歲的我在讀甚麼?
看過一遍又一遍的喬斯坦賈德
蘇菲的世界和紙牌的祕密簡直是我奉為聖旨的啟蒙書
讀了倪匡的衛斯理
看完亞森羅蘋
潛水鐘與蝴蝶
看了侯文詠,但是沒看白色巨塔
開始看一些有的沒的翻譯小說
奇怪的是,當時流行的書,我好像一本都沒看(當時流行甚麼?心靈雞湯?)
就算看了我也想不起來

開始進入漫畫和言小的世界,因為S
家裡不準
卻瘋狂的看了不少(雖然高中更多)
CLAMP
(聖傳和X是經典,但是他們畫了十年還在畫同樣的劇情不叫經典叫爛梗,誰可以去一刀掛掉庫洛?我已經看膩這個眼鏡大叔不斷交錯出現在超過三部以上的漫畫裡了!!!有時間畫庫洛,不如去把X的結局畫一畫!再不畫都要2999年了!)
富堅義博
(靈異E接觸,不是幽遊白書,我的少年漫畫啟蒙要到高中!)
武內直子
(這個是從國小到國中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是美少女戰士飯...*毆*
其實還有河內尤加利和北川美幸,但是我不想承認有這兩個人...雖然青澀十七歲是所有少女心中的痛,但是我不想承認我是少女,而且當時的我對強暴戲碼妒惡如仇)
矢澤愛
(幹!我當初推薦矢澤愛的時候還沒人鳥我!甚至還有人嫌醜! 嫌醜的人現在就不要給我看NANA!!!)
蒲澤直樹
(Monster果然是經典)
噢,還有夏子的酒
(<--超正面的勵志漫畫!對當時的我來說!)

言小看了
芃羽
(五行麒麟)
可兒(!?)
夏娃(!?)
岳盈(!!??)
綠痕
(事實上我看了,後來高中重看綠痕的書才發現我有幾本看過了)
蘭京
(四爺!!!!你到底甚麼時候要寫四爺!!!???可不可以不要再去神的懷抱了!!!我求求你寫四爺吧!!!)
左晴雯
(也是看了東邦和部分的七匹狼,都是重看才發現)

還有很多很多莫名其妙亂七八糟的人,年紀大想不起來了
(上面列出來的人怎麼這麼怪?)
不過從這時候就可以看出我的冷門癖.................就算看了大咖也都看冷門書............................=_=
奇怪,那時候應該看了很多書,可是現在一本都不記得
所以那些書到底對我有沒有影響我也搞不清楚
只記得每個禮拜去上哲學思考課,一定會看書
但是看甚麼書,我還是不記得了(夏子的酒,這個我記得,因為是唯一看的漫畫)
啊,還看了讀者文摘
嗯....好像還有七俠五義和花木蘭之類的中國小說

我想,忘記的書,大概是因為沒有感動,所以也就不重要了吧
但是還記住的,應該很重要
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那麼這樣看起來................果然還是老頭團啊!*慘叫*

p.s. 有沒有發現以上的故事都很純良??? =w=
因為在下我的腐爛細胞....一直到大學才被腐女之王涂同學啟發啊!!!!
高中頂多看看梗爛到爆炸但仍然是當年經典的絕愛而已啊~~
看看姐姐我當初多純良~~
涂你看看你有多骯髒~~
(好啦...其實我是國小的時候被搖滾狂潮的輪X戲碼雷到,讓我從此對同志退避三舍直到高中,但是仍然看很少)
啟蒙書是哪一本?
兄貴上等(<--哪個腐人不知道這本書自己去自首)

嘴巴上這麼說,大學以後卻日閱五本(以上)男體交疊肉慾橫陳體液亂噴的十八禁女性像漫畫的女人,實在沒有資格說人家髒

3 則留言:

布丁 提到...

每次看妳的日記都會大笑啦
還有原來經典就是那幾部啦~~
看到說聖傳與X時真的馬上起共鳴
說的太好了
有時間一直畫那老不死的
還不如快給我X的結局
還有絕愛
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左晴雯的東邦也是伴著我走過糜爛的青春呢~~哈哈
可是妳沒看到夙雲的書呀
因為當時我看過最重鹹就是她啦
從此走上鹹濕的不歸路呀><

看了看我都沒讀正經書耶
真的超糟的啦~~><

DOCBookstore 提到...

X和東邦快要可以並列"沒有結局的青春記憶"經典排行榜第一名啦...
CLAMP應該去和左晴雯當好朋友才對....
(事實上,我懷疑怎麼樣才能讓X合理結局不讓讀者燒書罵幹
甚麼樣的女主角配給展少昂不會讓讀者想暗殺左晴雯)

我沒看夙雲的書耶~
我那時候看的肉體派好像是湍梓(<--口交的戲碼被我娘看到,還差點被禁書)
後來好一陣子沒看,一直到高中才重回言小的懷抱
道德觀崩壞最嚴重的日子大概是大學作畢展的日子...因為主題是SM,找資料看小說看到後來整個已經完全道德觀崩毀,甚麼樣的題材都可以接受了~XDD

話說,大家的人畜配對....應該都是從迷羊開始大量崩毀的吧? =w=|||||b
我實在很想為可憐的動物們伸張一下正義....

動物們的小OO其實長得很正常啊啊啊!!!!

布丁 提到...

看完之後笑倒了
可憐的動物呀~~~哈哈哈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