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生日已經過了~XD
但是到今天才有時間更新日記................Orz|||||||||b (終於搞定要死的研究計畫................)
順利步入人生的高峰25~(然後之後就要走下坡了~*毆*)
雖然已經在臉書還有噗浪感謝過大家,在這裡還是再感謝一次
辛苦支持我實現夢想的瑪爹瑪娘
(瑪爹發豪語說要我自己去買100~200鎊的生日禮物,他要買單~XDDDDDD)
任勞任怨被我凌虐了20多年的阿瑞
為我的出生到老化(?)留下一滴眼淚的燕玲阿姨
(她堅持她是做的女人~*毆*)
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其實是要提醒我別忘記回去幫她過生日的恩寶寶

還有這一年以來,和我相依為命,還支撐著睡意陪我慶兩次生的
來到英國之後很照顧我,還默默心機重送我禮物又不告訴我他們生日的AnnaSabrina
(他們兩個的宿舍太會煮,兩個人又太會聊天,我每次都去被餵養~*毆*)
每次都有計畫要幫我慶生,可是每次都被我破壞的h子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今年生日意外的跟我告白G子(誤)
從法國寄航空生日禮物來的!!!(包裝超大實體超小...||||b)

還有遠在米國的黛安娜以及拉丁美洲的女孩們!!!Q口Q
還有很多很多我沒有寫出來但是讓我感動得痛哭流涕(在心裡)的親朋好友們!!!
謝謝你們的陪伴還有祝福!!!!
我最不會講感言了!!所以!!!就降!!!!*毆*

然後,是生日的遊記(?)

這次生日意外的分兩次過
(以前也是分兩次,朋友和家人,這次兩次都是朋友~XD)
第一次是生日當天的晚上
前一天還在和我的論文奮鬥,要不是一樣正在爆肝的貓提醒我,我應該會再度忘記自己的生日........=w=||||||b
(現在想想,我前兩年沒忘記,因為前年是拉團的426,所以生日當天我正在用我的斷腳在機場狂奔? 然後回到家就睡死了...........=..=||||||b
去年剛好要從武漢飛回台灣,所以有和瑪爹過,瑪爹帶我去吃海鮮大餐~)
因為突然要過,一下子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只有吃飯而已~XD
雖然只是吃飯,我還是很努力的有打扮(<--其實是因為臉色憔悴到不能見人)
證據在此:

我愛這雙褲襪!!而且我根本忘記我有買它....|||b
那天才從褲襪堆裡翻到|||||b英國的冬天太冷,我簡直得了褲襪症候群一樣的瘋狂買褲襪.........
BTW~手上的紅色戒指是涂送的生日禮物~小蜻蜓~(我忘記拍近照)
感謝我房間哀傷的光線,完全遮掩了我那天嚴重的浮妝!!!(而且是吃晚餐!!燈光昏暗!!GOOD!!)

晚餐選在China Town的中英飯店
之前和志勝一起吃過
中英飯的的外表雖然不至於到富麗堂皇,但和其他中國餐館比起來,算是有裝潢的,加上燈光昏暗,以前一直以為它應該是黑店 (裝潢的富麗堂皇又燈光昏暗的中國餐館,通常都是黑店......倫敦的基隆夜市情就是個好例子,不過它好像倒了........)
沒想到,和志勝去碰運氣的那次,發現它的價錢普通(甚至有些菜算便宜)味道也還不錯,加上燈光美氣氛佳,所以客人都是阿兜啊(<--阿兜阿比較不敢去看起來很恐怖的中國餐館)
於是~這次晚餐就選這兒啦~~一起吃飯的是老班底Sabrina~Anna則因為有約會缺席~~

因為我的相機很破爛,中英飯店又燈光美氣氛佳~於是我只拍了兩張照片~(其他等更新速度超緩慢的Sabrina上傳我再補完~XD)

第一張是叉燒酥~

看~我的相機很失焦吧~=w=|||||b
除了一些特定的菜,中英飯店全天都有港式點心(這裡多半叫點心不叫飲茶,而且都是用點的,沒有推車)
這一道叉燒酥就是特別菜單,只有星期六日一二提供,熱愛叉燒酥的貓同學立刻要了一份
叉燒酥還滿大顆的,吃得到叉燒,還看得見蔥,甚至還有一點醬汁,可惜是涼的............(我在這邊吃到的叉燒酥好像都是涼的.......WHY?????)

這是第二道~泰式涼拌鳳爪

這也是貓的愛~XD (貓整個很愛紅色,酸酸甜甜的食物~XDDD)
不過這一道真的還不錯,鳳爪應該是穿燙過去骨冰鎮,再拌上鳳梨和泰式甜辣醬,彈牙又脆鳳爪和酸酸甜甜的醬汁,非常適合夏天吃的一道菜!!(不過我完全不想自己做,因為鳳爪看起來就很難處理........=_=||||||b)
而且很大一盤才3鎊還是4鎊~這價錢簡直是佛心來的~~T^T

我們還點了蟹肉魚翅餃(普普通通),XO醬海鮮粒炒飯(好吃!),酥炸豬大腸(超有創意的一道菜!我第一次遇到炸得乾乾的大腸沾甜麵醬這種吃法!!), 金銀甚麼鬼的青菜(就是蛋+皮蛋+香菇+炸大蒜 燴 豆苗,當天最昂貴的一道菜.......因為豆苗.............在China Town點青菜比點肉還要貴..........)

吃到快撐死,一個人才12鎊多,不過中英還是小黑的默默吃掉應該要找給我的錢,擅自拿去當小費了...........(2鎊...........也只能算了.............大家下次記得拿剛好就是了..........不是小氣,是China Town常常這樣吃小費真的讓人很不爽,有些甚至還敢收到10%的服務費.......10%耶!!!這可是英鎊耶!!!)
但中英真的還算不錯吃~以後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去吃吧~=w=

接下來是運河上的二次慶生~XD

原本是我和Anna約好,報告做完,我們要相約一起去運河的船上吃早餐
沒想到我那天邀Anna一起去中英慶生,她沒辦法去,竟然在我們決定去運河的那天早上,跑去Lush買生日禮物給我!!!
於是~早餐之旅變成慶生之旅了~XDDDD

Birmingham的運河,我之前好像介紹過........不過還是再簡單介紹一下(因為估狗上的介紹少得可憐.......Birmingham的食記也少得可憐...........)
由於Birmingham是工業城市,所以這一條運河建造於...........我記得是十九世紀........(<--超不負責任解說)
建造的目的是便利倫敦與伯明罕之間的貨物運輸
當然,在交通技術進步的今天,這條運河當然已經不再做為工業運輸而改為觀光用,但據說仍然可以一路通到倫敦(八個星期後)
所以運河的兩邊都是精緻的餐廳和酒吧(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運河上面是吧街)
天氣晴朗時,運河上面就會出現長長短短的船屋,大部分是觀光遊船,小部分是私人的度假船屋(真的有住人哦!)

像這艘就是小小的觀光船,似乎開向伯明罕的高級百貨公司MailBox

這一艘則是載客遊河的觀光船

這一艘則是我們的目的地~~~Cafe船ˇˇˇˇˇˇ
這艘船天氣晴朗時,一定會停靠在橋下
裡面是經過改造的小小cafe shop,提供傳統英式早餐,糕點,還有咖啡茶,似乎還有提供午餐
不過,我們人在英國~目標當然是傳統英式早餐啦~=w=+

船屋裡面的樣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我們坐在船尾,船頭是廚房和櫃台,靠岸的那一面牆上,還有一扇小小的窗口,專門負責外帶的客人
船尾則是洗手間,我沒進去,應該還滿乾淨的,因為船很小,我們又靠洗手間很近,卻沒有任何異味
船頂還有小小的天窗可以透陽光進來(雖然還是有燈)

窗戶看出去的樣子
除了這艘停靠岸邊的cafe shop,我還看過運行中的餐船,cafe shop的外面也有貼一張餐船的廣告
雖然靠岸的船很平穩,一旦有別的船經過或有客人進來,還是會搖晃............而且晃的方是很微妙|||b很像貧血頭暈||||||||b所以我和Anna嚴重懷疑如果我們去吃運行中的餐船,可能會暈船|||||||b

再來是今日的班底~~
臉色依然很憔悴的在下我(我偷用Anna的照片*毆*)

當天換了新相機整個攝影師魂上身的少女Anna
(旁邊是她送的生日禮物)


笑很大的傻不拎娜以及一直戳重傻不拎娜笑穴的貓


再來是食物!!!
因為我們都很餓!!!而且既然要吃早餐!!!當然要吃著名的英式傳統早餐!!!
所以除了小胃貓之外,另外三人都點了英式早餐
這裡的傳統英式早餐一份6鎊加一杯咖啡或茶

Anna和貓都點看起來很厲害實際上也相當濃郁的摩卡(左)
我和Sabrina則點外表樸素的Latte(右上角)
後來事實證明,重口味的英式早餐搭配偏甜的摩卡很容易膩,味道比較樸實卻一樣濃醇香的Latte比較合適
(除了有一點規模或有點品質的Tea Room之外,千萬不要在英國一般的餐廳點茶!!!
因為大部分的店都是用Twinings的茶包!! 茶包+熱水就要2~3鎊,去超市買回家自己泡還便宜一百倍!!)

傳統英式早餐的內容:香腸(口感很軟,和台灣香腸或一般的維也納香腸完全不一樣),培根,薯餅,太陽蛋,番茄燉豆(英國人的最愛),吐司配奶油(或金桔果醬,當天只有奶油),咖啡或茶


這家小店上菜的速度還滿快的,大約只等了十分鐘東西全上了
東西一來,我們這群觀光客就像鬼上身一樣瘋狂的拍照~XD
拍到後來超餓又超想睡的貓眼神都死了~XDDD
右邊是小胃貓點的冰淇淋蘋果派(附咖啡大約5鎊)

看起來超瘋狂的一整桌早餐~XDDDD 其實我們是在吧~XDDDD
我們的英式早餐,大部分的餐點都普普通通(畢竟香腸培根薯餅算半個成品,只需要加熱而已)
大家一致認同最好吃的,竟然是出了名難吃的蕃茄燉豆~XDDD
這種豆子是英國人的國民食物,所以大大小小的超市甚至路邊街角的炸魚薯條店通通都有賣
通常,它應該不好吃
沒想到當天的豆子竟然還不錯,讓我通通吃光光!整個快撐死!!
但是我和甜食怪物Anna還是堅持要來一份飯後甜點(貓和Sabrina已經飽到目死了~XD)
所以我們又合點了貓的蘋果派
這裡的蘋果派超大塊,雖然沒有我的愛肉桂,但是內餡偏酸,加熱後配上冰冰涼涼的香草冰淇淋,讓人好想再來一杯咖啡啊...............但是真的飽到快吐出來了|||||b

沒想到...............老天爺今天特別好心.............................
也許是因為想躲雨,我們在船裡聊了很久,最後船內一度只剩我們這一桌客人
這時候,老闆竟然端了一盤巧克力Muffin走過來,說前一個客人點了又突然不要,東西還沒送上桌就走了,裝盤裝好又不好浪費,乾脆送給我們(<--也太歡樂了!!要是歹灣的老闆,一定會放回去賣給下一個人~*毆*)

於是撐得快死掉的我,只好滿懷感激的收下這一份意外的生日禮物~*毆*
因為真的很飽,所以吃得很痛苦,可惜了這一塊濃郁又扎實的巧克力Muffin~T^T

吃飽之後,大家一起散步回家,再順道繞去Tesco,想買上一次沒買成的特價小瓶裝酒
沒想到.............................Tesco一定是改政策了..............................
英國規定18歲以上可以買酒,但25歲以下買酒要看證件(<--莫名其妙的規定,雖然英國人喝酒真的喝很兇,但是既然要讓人家買,為什麼還要這麼囉嗦?)
但是之前買酒,店員看證件都看的超級隨便,有些根本沒認真看
最近卻連兩次,我都示出雙證件了(有生日的國際學生證+NUS卡,還有有照片的學校學生正),還堅持不收,說他們只接受護照
最後只好跑到M&S買(還換總式在英國遇到好人的貓去結帳)
結果平平都是國際學生證, M&S就沒問題, Tesco死都不收...................=..=
(而且我明明已經滿25了.............)

我知道外國人在國外,護照是國際規定的身分證明
但是.............我真的很想問......................
哪一個國際學生會隨身攜帶尺寸超不好攜帶的護照到處跑!!!?????

回家之後~收到黛安娜寄來的包裹ˇˇˇ
真是太感人了~T^T
除了一大堆飾品之外,還有tokidoki的眼影,明信片,生日信,還有女孩們的照片~T^T
感動的我都要哭了~~T^T

然後是Anna送的,Lush火山泥足部面膜
超神奇!!!!!敷十分鐘洗掉,腳上的死皮就消失了!!!
雖然要摸起來細緻還是需要磨,但是死皮自己消失這一點真是太酷了!!!


最後,被我拍得很醜的覆盆子口味蘋果酒~其實瓶子很可愛,喝起來甜甜得還不錯~(<--口味像小孩)

以上!!!兩次生日的遊記~=w=
短暫的休息之後,又要開始奮鬥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