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最近的腐爛人生

敷臉敷腳等待時間的超迅速超簡短讀書心得~

上禮拜四趕完全部的小論文(原本預定要做最後補充的前面兩篇,因為時間不夠而放棄補充,研究計畫也因為最後一天的大幅修改,只好放棄繳交前和強納森叔叔約會的計畫)
星期五歡樂一天,星期六又進入研究計畫的修改
這時候才發現,平常宅人們口耳相傳的訊息,要寫進論文裡證實它........資料還真的無從找起..........Goth-Loli的資料很多,可是阿兜阿的視點有夠怪......................我被迫要使用我的超級破爛日文硬著頭皮翻成英文,很多漢字勉強和中文通用,但是翻成英文就是怪怪的(完全喪失中文和日文中耽美和熱血的感覺.....................)
不知道是亞洲文化深受佛道教文化的影響,很多人事物對我們而言,就是一個禪意,到了西方人的腦子裡,非得用超現實主義(Surrealism)或後現代主義(Post Modern)之類的理論去解釋,他們才搞得懂(根據強納森叔叔的說法是,在一戰前,西方人普遍相信直線史觀,一直到戰時的東西文化交流,東方的輪迴概念才傳入,雖然這和東西方的佛道教還有基督天主教的教義有很大的關係,但是,我這個相信輪迴的東方人,還是很難理解,既然不相信輪迴,為什麼英文裡還是有the last life(上輩子)這個詞~*苦笑*)
最頭痛的是,大部分Goth-Loli文化相關的書籍,介紹到視覺系時,似乎都無法理解視覺系樂團的裝扮而解釋得亂七八糟(除了一篇KERA總編描述KERA雜誌的出版過程的文章)
動不動就扯到同性戀或女裝癖或是自我認同的問題...........我說...........我可以理解視覺系樂團衍生出來的同人,也可以理解一堆BL漫畫家,小說家都是樂團飯而創作出一大堆作視覺系打扮的BL,而導致BL創作中一度視覺系打扮大流行,但是,熟悉的人都知道,當時不只是在BL文化中大流行,女女男女甚至男性向中,也一樣大流行
像女子一樣美麗的男子,西方人好像很難以理解其中的美麗.......*皺眉*
但是把視覺系樂團的裝扮=同性戀,女裝癖,這兩回事吧?*扶額頭*
這是民國幾年的老派解釋啊...........(歹灣哪家報紙雜誌敢做這種解釋,不被飯抄家才有鬼............)
看來,要跟佛洛伊德中毒的西方人解釋所謂的"無性"意識,好像很難呢....*苦笑*
(我之前寫了一篇試圖挑戰無性意識的論文,整個大失敗,因為完全沒有任何心理學派可以支持我的論點~*毆* 總不能叫我拿道德經吧.................翻譯很累耶...................)

廢話一堆,抱怨一下翻譯的痛苦
進入正題~因為昨天印完論文太開心,所以點了幾篇小說來看,以下是超隨便的心得

尼子的眼睛系列(索瞳,誘瞳)還有孤然隨風

之前點過尼子的瀟湘水色系列,雖然是男男生子,又特愛花一個章節描述受辛苦的生子過程(<--通常我都跳過,看一堆男人緊握著另外一個男人的手溫柔的鼓勵他"快了!再努力一下!我愛你!"還候孩子就噗的一聲生出來,實在很讓人噴飯,但是基於每個月流血都讓我抓狂,我個人是還敢支持哪天男人也可以品嘗一下女人的辛苦的~*攤手*)
所以又點了她的孤然隨風,也還ok
只是......這作者好像特別熱愛近親相姦啊...*乾笑*
不過BL的世界,愛情一向不分貴賤種族.........我甚至懷疑,要不是玉皇大帝身邊有王母娘娘,搞不好也晚節不保.....(<--你一定會遭天譴!)
總之,之前看瀟湘水色就知道,這作者有時候很會拖戲,不過,我沒想到眼睛系列竟然可以拖成這樣.............*遠目*
簡單來說........................眼睛系列.................就是
兩個威能天下無敵(應該說上天下海,可能連玉皇大帝都無力抵抗)的受,從小孜孜不倦,為了保衛親爹,可以隻手打掛方圓百里內千萬大軍的神受的故事

看完我都要感動得流淚了.............是眼睛太乾澀而流淚....................他娘的,我看到後來都在快轉了.......................
有沒有這麼威能全開啊...................一個五歲小孩打掛四個國家的大軍...................
你要人家寒窗十年的武狀元情何以堪啊!!!!
你叫那活了二十幾個年頭卻還要被五歲的兒子保護的親爹情何以堪啊!!!!
你叫那上百個禁衛軍切腹算了!!!!!
這天底下的皇帝都別當了,趕快去街上撿一個眼睛顏色不一樣的兒子回來養算了!!!
(撿不到就強迫自己兒子戴角膜變色片!!!)

好,這還不打緊...................我接下來又點了白蛋的冰雪孤城(我最近在武俠的世界)
我又流淚了..............................
冰雪孤城,是一部描寫練了天下無敵神功,卻因為副作用導致顏面神經失調(誤)而喪失七情六慾的受,和不知為何(可能是抖M)愛上自己師叔(也就是受)的王爺攻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但是我從頭看到尾...............我只覺得.......................小龍女害人不淺......................
因為BUG有夠大........................
因為書的一開頭就說受萬一動情,就會吐血全身爛光光而死(是AIDS吧?)
但是和攻第一次滾床單卻沒事..............(其他時間卻吐血吐得要命)
然後這座者超熱愛描寫輪X戲碼..............照理說,再怎麼沒有七情六慾的小龍女,被迷X都知道要痛心到浪跡天涯...............這受卻因為神功護體,導致怎麼被輪X,甚至被獸X都沒感覺........................然後這攻雖然知道事實,也只是"痛心的掉下眼淚"
他娘的!!!!你愛人被人家輪X還獸X,你竟然只是痛心的掉下眼淚!!!!!???????
你還是人嗎!!!!!??????
而且這受,從開頭到結尾,至少被輪X了不知道多少次.................竟然沒得病,也沒掛掉(明明這時候武功全失),卻再被攻救回去之後,才開始吐血爛全身......................雖然又因為神功護體最後再度威能全開天下無敵..........................(武俠小說的奧義,沒有神醫靈藥,定有神功護體,難怪阿兜阿看到中國人都要叫"阿達!!!!!!")

我說..................其實是攻得了AIDS吧?=____=

還有..............這神功這麼神,全天下的相公館溫柔鄉都應該要練一練..............因為怎麼X都沒事,最後練成奧義還可以天下無敵,多爽!

看來,當初我不應該錯怪浪蕩江湖系列吐血噴血流血太多
眼睛系列和冰雪孤城,寫一個噴得比一個多...........=..=
尤其是眼睛系列................主角不爽,斷四肢割舌頭凌遲致死事小,一掌捏抱你心肝才痛快..................
偏偏主角超容易不爽,簡直比撞到他就要你陪洗衣費的流氓還要容易不爽!!
東西不好吃,斬
衣服不乾淨,斬
看他一眼,斬
他老子今天心情不爽威能大開,斬!
他老子的老子因為他兒子今天心情不爽,也斬!
讓我徹徹底底的體悟,所謂最是無情帝王家(<--不是用在這裡!)
這年頭,草菅人命的不是官大爺,是作者大人啊!!*掩面*
以上~去洗臉~~(看來Kill Bill也只是砍掉劉玉玲半個腦袋,剪掉實在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