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Rocky Horror Show


回來了
我第一次看音樂劇跟去看演唱會一樣累,可是還是玩得又開心又感動
全場尖叫大笑跳舞唱歌拍手拍到手掌又紅又痛
覺得很可惜,台灣沒辦法上演這一齣音樂劇(光是海洋堂進北美館就有立委跑去抗議,非洲舞者裸上半身表演就變成十八禁,我實在不知道.....當人妖星人入住國家音樂廳,還在舞台上捅男主角屁眼,會被批評得多麼難聽.....)



即將被襲擊的Brad~看起來超驚恐~XDDD

Birmingham Hippodrome位於Birmingham China town後方,是一棟小小的音樂廳,看起來整棟樓只有一個廳
所以說大不大,說小卻也不小
但場地設備等等都很優
我們只花23鎊,大約台幣1200,雖然位置偏後,卻處於正中間,可以將舞台一覽無遺
這麼好的位子....在台灣大概至少要2000吧...............(國家音樂廳的話,大概2800~3200跑不掉......)

第一次認識Rocky Horror Show,是跟小殺去看金馬影展
後來還認真的拜託瑪爹從米國背DVD回來
但這部音樂劇的年代有點久
雖然知道它的種種"傳統",但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些"傳統"會貫徹執行~XDDD
應該說,我忘記英國人是個脫掉外套就會拋棄矜持的民族~XDDD
還有他們比米國人還愛dress up這件事
更忘記了......PUNK跟ROCK來自英國啊!!!

所以,當我穿的整整齊齊抵達會場之後,除了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地方走到漫畫祭,還是走到Live house之外,立刻想要衝回家換上黑色內衣和網襪~XD
小小一棟音樂廳,從裡到外熱鬧成一片
滿街都是穿著束腹,吊襪,還有濃妝豔抹的女僕和穿著高跟鞋的男人(<--沒錯,是COSER!!XDDD)
一團一團的瘋狂拍照
整個洗手間都被調整內衣和褲襪的女人們塞爆
馬桶和音樂廳入口的樓梯上都掉了一堆羽毛
說,這不是會場是甚麼?XDDDD
等下看到扛單眼的攝影大叔走出來我都不驚訝~XDDDD

開場更不用說了
Rocky的傳統之一,就是互動,有點像演唱會的定番(?)
台下的觀眾可以隨時對台上喊話,就像看脫口秀或在自己家裡看DVD一樣,甚至要吐槽也可以~XD
台上的演員除了演技好,臨場反應和場面控制也很重要
因為Rocky的飯很瘋狂,今天場內大概80%以上的人,都看過這部作品不下百次吧
不但插話都插得很適時,很有爆點
(例:Brad和Janet迷失在暴風雨當中,Brad說:"也許我們應該倒車回頭"
台下立刻有人喊:"回頭去後面的城堡!"
Brad馬上問:"真的?後面有城堡嗎!?"
又例如,他們敲了城堡的門,僕人1出來後,本來不讓他們進去
台下立刻有人喊:"拜託趕快讓他們進去!"
僕人1擺出一副多管閒事又無奈的樣子,叫他們趕快進去)
而且絕對不會任意在演員唱歌的時候插話,拍手或尖叫(<--對,尖叫,像Live那樣~XD) 也會很適當的停下來,不影響節目表演 (唯一的例外,是Brad的性感人妖裝~XDDD太騷了,騷到全場的女性(與Gay)全部瘋掉,尖叫歡呼到幾乎聽不見他唱歌)


人妖裝~ˇ 右邊那位戴眼睛的正妹~XD

這部音樂劇會一直讓我說像演唱會一樣
是只要新角色出場,大家就會興奮的尖叫鼓掌
重頭戲人妖女王法蘭克出場時,全場簡直瘋了(感覺像是布幕升起前看到老頭躲在後面唱歌一樣~XD)
甚至前排已經有人站起來stand by.........
說明一下,帶動唱也是"傳統"~XD 但我一直以為只有前面的人跟台上玩而已
沒想到音樂到前奏的一瞬間,全場全部起立!!!
大家又像瘋了一樣開始扭腰擺臀大合唱~XDDDD
我本來以為是默契好
後來看了場刊才發現,這個是傳統中的傳統啊~XDDD 因為場刊裡面還有教舞步怎麼跳~XDDD

於是~整部音樂劇就在這樣唱唱跳跳尖叫歡呼中結束了~XD
謝幕的時候,還硬生生的被瘋狂的觀眾謝了三四次不斷(我差點要喊出安可~XDD)
再來一次"傳統"的插腰舞之後,熱烈的人潮才散光(然後去外面瘋狂的拍照~XD真的很會場~XD)

本來有點擔心演員不夠厲害,沒想到演員的表現非常非常的好
飾演Janet的金髮美人是我們上次看Wicked的Gar~linda小姐(她真的超搶戲的,而且超適合這種金髮傻妹的角色,歌聲好嘹亮)
Brad不用說了,我後半場一直猜測他是不是Wicked的王子,但貓說不是,不過他脫下衣服身材真的無敵好,扭腰擺臀騷到法蘭克都差點被比下去了~XDDD(開過葷的果然有不一樣~XDDD) 如果出束腹寫真我一定買~XDDDD
重頭戲的法蘭克,其實扮相和歌聲跟原本電影版中的法蘭克比,有點弱(畢竟電影版的法蘭克超高,身材比例超好)
不過舞台氣氛掌控得很好 (我個人覺得,這部音樂劇歌聲有沒有非常棒是其次,舞台臨場反應反而更重要,因為觀眾真的很瘋~XD)


不過我很喜歡他這套衣服~=w=
而且下了台之後,意外是位溫文儒雅的大叔~XD


總之,要不是票賣光,我又沒錢,我會非常願意再看一次~XDD
不過下一次希望是日本場~XD
因為聽說日本人在這部音樂劇日本首映時,簡直是如癡如狂,
COSER專業到家(費話),
瘋狂到甚至在音樂劇開場前會自己在舞台下演一次(<--這真的超瘋狂) 而且.....感覺全場的舞步會非常整齊~XDD (LIVE的訓練~XD)
英國這裡是個隨興,完全沒有專業度的問題,玩開心就好~
所以整場裡面男女老幼通通都有,連頭髮花白的耳爺爺老奶奶都跟著扭腰擺臀~~(我覺得英國到哪裡都老少咸宜~好像除了買酒之外,都沒有十八禁的問題~XD)

下一個目標!男版天鵝湖!
(照片都來自RHS的官方facebook,其實我拿來放不太好....但網上去搜尋,多半只有電影版的照片...還有飯的自拍|||||b)

2 則留言:

SA 提到...

.......................
..........金馬影展.....唉!!!??XD
話說那時看的是哪一片啊?!?XDD
我好像有印象有看過一點點片段,但是不記得那時候是看哪部了XDrz
感覺超精彩的啊~~~T wT
我也好想看喔嗚嗚~~~~~~~~~!!!(奔跑)

DOCBookstore 提到...

我記得片名是"B級電影史"?
是一部介紹B級電影發展的記錄片,還有介紹原版的活人生吃
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那天我正在趕"隔天"就要交的針織作業,接到你的電話之後~我就捨棄一群一樣在水深火熱不能去看金馬影展的可憐人,翹頭去看電影了~XDDD(離開教室的時候被眾人用怨恨的眼神說:"希望你有個愉快的夜晚啊~"XDDD)

它真的有點冷門...我是指在台灣....連Y拍和露天都找不到DVD....我還是拜託老爸從米國買的....=..=
如果真的超有興趣,可以等等看,聽說明年要重發藍光片~我查了一下它的全球表演時間表....看來大部分都在歐美地區啊.......我超想看看日本場整齊劃一的舞啊.......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