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文字生產器

啊啊....我人生第一次體會到.....卡文有多痛苦.........Orz|||||b
沒有結局的小說不算.....因為那是因為我懶惰,靈感寫完就從電腦前逃走了.......
我現在缺乏連接詞...............重點通通列出來了,但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把他們連在一起........
(難道我大腦中邏輯思考的部分被英國吃掉了!?)
偏偏這禮拜行程滿檔.............................
明天看情況,如果座談會跟今天一樣尷尬,我可能會翹了conclussion去寫報告..............

大概記一下今天的座談會,等明天結束之後,週末有空再補詳細
這兩天的座談會,基本上是我們學校和中國中央美院,針對公共藝術進行學術性的交流
主題基本上圍繞在公共藝術
除了思考何謂藝術,何謂公共空間,何謂公共藝術之外
也會由兩方各自提出自己文化中有趣的公共藝術作品進行討論

今天早上的部分,被我翹掉了,聽說比較有趣
下午主要由中國中央美院的教授演講
我只能說..........簡直是一團混亂
第一,我不知道這些中國教授在高傲甚麼鬼
第二,翻譯翻得亂七八糟,雖然百分之八十不是他的錯,是那些教授的用詞要是全翻,可能會引起公憤
第三,非常的泛政治化
我已經結近我所能不要不禮貌的在演講途中笑出來,或中途離席
但事實在很難
在某位教授說出:"我認為這是新中國公共藝術向世界得進行革命性的進軍!"
還有跟英國教授說:"我看到你們那些風景畫,我認為,那是博物館式的作品!他們只是博物館要的作品!" (在之前是說,博物館是一種"畫地為牢"的空間,不是公共空間<--連成語都用出來了!那時候我真慶幸我的兩位tutor剛好離席......不然中國真的是丟臉丟大了.......因為我們才剛上完關於風景畫對西方文化的意義............)
我忍不住笑出來了
最後問問題的時間,中國教授們又一直只顧回答自己想說的,不停扭曲英國人的問題,沒禮貌到我很想在身上掛牌子寫:"I am Taiwanese, not Chinese."
更不要說演講中三句不離領導,五句不離中國有多偉大
所以.....我直接閃人......

不過明天有幾個英國教授的Topic我很有興趣.....所以應該還是會去,但要是中國的部分還是太誇張,我應該真的會直接閃人去念書吧..............*遠目*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